東豐綠廊-顧名思義就是起自豐原訖於東勢,是全國第一條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腳踏車專用道。車道兩旁綠映成陰,道路平緩安全,沿途亦設有許多觀光景點與小吃店,無異成為假日闔家扶老攜幼出遊的好去處。

在用午餐的時候哈尼就問我要租兩輛車還是要租一輛協力車就好呢?未待我開口回答,哈尼便馬上脫口而出的說還是租一輛車就好了,免的我不耐操,騎到一半哎哎叫   哎喲,我又不是沒在運動好嗎,就這麼瞧不起我    然而,事實好像也是如此,因為我們一上路沒多久,我就已經氣喘噓噓,到最後,我就只有在爬坡的時候幫忙踩個兩下,其他時候想到就踩,多半時候都是在偷懶

陽光和煦,微風徐徐,倒影映襯出了我倆的悠閒恣意的好心情

途中經過石岡水壩,在河床上被水流穿鑿出長且深的痕跡的岩石,在太陽的照射下更顯洗白,氣勢愈顯沉穩磅礡~

在這裡,亦忠實紀錄了921重創台灣的遺跡,從那扭曲的鐵軌,不難想見當時的破壞力量有多巨大!  凌晨時分的鬼哭神號,多少個家庭在一瞬間亦被蹂躪的肝腸寸斷

過年期間,要開心要喜樂,抽離921的震撼,跨上我們的卡踏車繼續向前行~  不久,我們看到了這個用腳踏車堆疊而成的巨塔,饒富與鐵馬道相互呼應的趣味

廢棄的火車車廂貼心的設置在車道旁,供往來遊客休憩打盹吃些食物補充體力       著那藍色車體,綠色塑膠皮椅,那懷舊的感覺,倒也有種時空錯亂之感




這一路來回,我們騎了將近16公里之遠,從日正當頭騎到傍晚時分,因為天氣相當涼爽,沿途景色優美,一路走走停停的,一點也不感覺到累   (哈尼言:廢話,整路都是我在騎,你當然不會累)


夕陽西斜,鬱木蒼蒼,春天向晚的冷風拂面吹來,還是會冷冽的讓人忍不住的打起哆嗦,還是趕緊到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逢甲夜市,祭祭五臟廟,飽足我們口腹之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