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我的死忠兼換帖的姊妹淘小萍兒大力推薦我,來到羅騰堡,一定要帶瓶白酒才會不虛此行!

於是乎,一到了放風時間,哈尼便馬上詢問賴桑及一對不久前才造訪過這裡的團員哪裡可以買到好喝的白酒...

熟記了直走快到城門前左手邊、對面有口大古井的玻璃櫥窗內擺滿精緻酒杯酒瓶的商家的導航路線,便一路狂奔直往目的地前進^^(當然...一路上還是會忍不住被左右兩旁誘惑力十足的商店所迷惑,所幸兩人定性夠並且有志一同的想要先把白酒給買到了,才能讓我們心滿意足的買到計畫中要採買的戰利品之餘,還能夠悠閒從容的欣賞羅騰堡的美)

 

基於每個人對世事萬物的感受各有不同,表現在品味的選擇上也會有所不同。

像我,雖然對酒類飲品並沒有太大的嗜好,接受度也很有限(太辛辣的、太苦澀的酒類...淺嚐一口之後就會讓我退避三舍,很難再喝下第二、第三口...Orz),但卻也喜歡興之所至的小酌一番的酥軟茫然感...(哈~說白點,就是很enjoy high的氛圍啦^0^)  所以,在選購酒精類飲料時,如能夠一隻一隻的試飲,對於像我這種口味不是那麼一般大眾化的人來說,是在體貼不過的服務了^^    而我們現在走進去的這間小酒館,正有著讓人感到可以舒適自在的品酒空間

這家小酒館不難找,經過展示櫥窗時,我們抱著懷疑推開厚重木門,印入眼簾的是酒架上琳琅滿目的葡萄酒,室內混雜著軟木塞與葡萄酒果香四溢的空氣,我們對望了一眼,每個感官興奮的知道,我們找對地方了^^

 

 

一進入屋內環顧四周,櫃台裡、酒架間都不見服務人員,輕輕喚了幾聲"Hello~",終於見到服務生堆滿笑容的從後方儲藏間走出來。

幾句的寒暄問候說明我們不是日本人"We are Taiwanese!"及告訴她我們想要選購的酒類口感,旋即服務生手拿托盤,托盤上放著幾只裝著金黃澄澈、不同年份白酒的玻璃酒杯便亮晃晃的出現在眼前誘惑著我們。    渾圓飽滿的果香、顆顆不斷向上爬升、晶瑩剔透的氣泡宣告著我們等會要飲入口的絕妙滋味~^^

第一隻白酒,撲鼻的果香厚醇香甜,入喉甜膩的口感像是在喝果汁一般的有種荳蔻年華小女生的甜蜜。

第二隻白酒,有種輕熟女的圓潤魅惑,酸中帶甜的滋味像是在跳圓舞曲一樣的滑順。

第三隻白酒,酸澀的滋味讓我一入口,就清楚知道,這不是我要的酒...

最後,我們買了第二隻的白酒回台灣,每當想念德國的旅行時,便拿出細瘦高腳玻璃杯、緩緩注入這陪著我們飄洋過海回到我們溫暖的窩的微醺...

 

↓小酒店裡燈光昏暗...因為不確定是否可以拍照,所以每張照片都拍的倉促,導致於有些模糊....加減看囉 (羞愧.. >.<)

 


 



 


 


 


 

從德國回來,第一件事情便是在桌上擺滿豐收的回憶,這三瓶便是在德國的第一發戰利品 (手舞足蹈ing~)

 

 

我們這兩個小酒鬼,每次進到飯店,小吧台上面的高腳玻璃杯誘惑著我們忍不住想開瓶 >_<"  
過了幾晚,發現這樣的忍耐實在是太痛苦,便趁機在超商裡買了瓶長相跟在羅騰堡買的一模一樣的白酒來解饞,哎哎哎....結果,又被我踩到地雷 (哈尼說其實還是挺不賴的,只是我比較不能接受),結果就讓哈尼獨享這一瓶在他評價裡還算不錯的白酒囉(哼...被你賺到了)

 



 

 

這一瓶...除了在飯店睡前喝之外,天冷的時候躲進車子裡喝個幾口取暖也挺不賴的^^

 

除了白酒之外,在德國我們也喝了不少啤酒....遊記&照片....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