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巴士快速行駛在鬱木參天的黑森林區,我不禁對著林中樹木茂盛、枝葉蓋天、不見天日的林區深處暗暗心驚! 因為聽了太多深山裡魑魅魍魎的怪力亂神傳說,出神的想著,如果一個人在這樣一大片的樹林裡迷了路,那會是多麼巨大的驚恐啊…(一整個鬼故事聽太多)    突然間,耳邊傳來導遊的聲聲呼喚各位貴賓,蒂蒂湖到了,請穿戴保暖準備下車囉!” 才把我從那漫無邊際的幻想裡喚了回來。  下了車,還真不是普通的冷吶,時值冬季,山上風勢強勁,吹颳著湖面水氣而來,那刺骨的冷直讓我一邊跳腳、一邊鬼吼鬼叫、一邊拍這美的令人屏息的湖光山色、彷彿一副山水畫一般的蒂蒂湖


 

 

 

 

 

 

 

 

 

 

 

 

 

 

 

 

蒂蒂湖是德國黑森林區著名的度假勝地,這裡有森林、有靜湖、空氣特別澄清、夏季氣候也相對溫和,一到夏季遊客如織,停車場駛進一輛又一輛滿載遊客的遊覽車,可說是歐洲數一數二的度假天堂。只可惜,我們到訪的季節不對,整個大街上空蕩蕩的只有我們這一團旅行團,其他的也只剩三三兩兩的散客在湖邊散步


 


 

 

(我可能被凍到腦筋爬袋了,這麼冷的天,硬是要在戶外撥電話回家找老媽哭訴這裡好冷吶啊,不是啦,是女兒跟哈尼一切旅遊平安啦@@)

 

(我懷疑遠在台灣的家人們到底有沒有聽懂我在講什麼,因為牙齒舌頭不靈光猛打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咕咕鐘是黑森林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手工藝品(意味著價格也不斐啦),由於黑森林冬季漫長,當地居民於農閒之餘,便用此地最豐厚的林木資源做出許多有用的器械及工藝品。 約在1640年庫茲兄弟發明了指示時間的儀器,是世界上最早問世的木架鐘,隨後居民又巧妙的用風箱的原理設計出仿效咕咕鳥叫聲的布穀鳥時鐘,於是黑森林時鐘業自此迅速發展。  咕咕鐘最大的特點便是不需電池,只要定時上鏈就可以準確的運作,而上鏈的鐘槌越重,價格也就越高昂

 

 


(參觀咕咕鐘製作過程...)

 


(咕咕鐘的造型以表現當地生活為主,很是可愛又有朝氣^^)

 


 


 

蒂蒂湖後記:

來到德國的第一天,每到超市、藥妝店,我就開始尋找德國世家的蹤影,為的就是要買好用的護唇膏,怎知一路找了六天,才發現德國世家在德國的據點竟然是如此的稀少,連個影子都沒瞧見。    直到到了蒂蒂湖

在用午餐前,我跟哈尼跑去湖邊的一間藥妝店繼續尋找’’德國世家,當我們在架上發現的時候,幾乎在店裡驚聲尖叫了起來,一口氣便搜刮為數眾多的護唇膏,心滿意足的跑去餐廳跟團員會合吃中飯。席間,團員問我剛剛有買到什麼好東西嗎? 馬上便把我血拼的興奮經驗與他們分享。大部分的團員並不知道這個牌子的問著我,為什麼一定要在德國買釋迦”? 經過我一番解釋之後,怎知所有的女團員瘋狂似的揪了吃飽飯也要去買,就這樣,一間小小的藥妝店塞滿了眾女性團員,沒一會功夫,店員也把庫存全都清空,有些女團員一買就買了5條,還有些團員因為沒掃到貨而鬱鬱寡歡。  哈尼跟我隔著藥妝店的透明玻璃看著店內瘋狂掃購的慘烈,驚呼太誇張了,連導遊也覺得不可思議    裡頭的那些人幾乎都不認識這個牌子呀難怪哈尼說,女性的購物都是盲目的!!!  但我一定要說,德國世家的護唇膏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