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歐洲,參觀教堂已是不可少的旅遊行程。  在德國也參觀過不少的教堂,但唯有在文斯教堂,我最能夠感受到寧靜、祥和、平安與澄靜。  文斯教堂座落在碧綠的牧場之上,草原的盡頭便是阿爾卑斯山環伺,不遠處還有農房錯落或許是因為這美麗的景色所致,抑或是這是神的感召

 

美的讓人屏息...忘記煩憂

 

 

 

 

 

 

回到台北之後,忙碌的生活步調,不時的讓我想念這裡的 靜 與 慢

 

 

 

 

 

初入冬,不遠處的阿爾卑斯山山頭上覆蓋著皚皚白雪,或許,在晚一些日子來,這裡已是一片銀白世界~

 

 

 

 

黃昏十分的色溫很迷人,但單眼剛入手,拙劣的技巧無法將文斯教堂的夕陽無限好裝進相機裡,但存放在腦海裡、心裡的記憶與感受...歷久彌新^^

 

這匹馬兒很活潑,一見觀光客便主動的踱步到柵欄邊任憑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而且還會很配合看著鏡頭....一、二、三拍囉....^^

 

但怎麼我一上前,他居然一副活潑樣在我衣服上磨蹭了起來,嚇得我倒彈好幾步,才鼓起勇氣再來一張...(囧)

 



我們這一團有許多的夫妻檔,而且有許多對是來度蜜月的喔,在當時還是男女朋友關係的我們,讓大家一開始都以為我跟哈尼也是來度蜜月的 。(其實在我們每次的出國旅遊,幾乎所有的團員都是這樣的以為,誰叫我們的幸福是這樣的不經意的表露無遺呢...哈哈...真是不害臊的我呀)  在這次德國行的同團團員裡,其中,就屬這一對夫妻的感情最讓人豔羨了!  翁姓夫妻結縭10多年,小孩都上了國高中,夫妻兩同遊歐洲已不知是第幾回了仍是這樣的甜蜜蜜,在一堆年輕團員裡,總見他們倆手勾著手、肩並著肩的身影。翁先生個性爽朗又幽默、翁太太氣質高貴又有親和力,和翁太太一聊起精品名牌總是話匣子打開說個沒完沒了的,而且非常有緣的,在往返德國台灣的飛機上,我們四個都正好坐同一排,在飛機上互相交流討論買奢侈品真是太有趣了^0^    哈尼,等到我們年近半百了,也要像現在這樣手腕著手四處走透透喔




(文斯教堂已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


 

文斯教堂又名哭泣的教堂,源為文斯教堂中供奉的是一尊受鞭打的救世主雕像。傳說中,文斯地區的一個女農民發現救世主的雕像中有淚痕,消息傳開後引來許多禮拜和朝聖的民眾,為了滿足民眾的需求便建造了小教堂,便為文斯教堂的前身。18世紀在藝術大師奇馬曼的帶領之下,建造了這座洛可可式及具富麗堂皇風格的教堂,精工的雕刻與濕壁畫更引無數的參觀者讚嘆此為上帝的傑作。更於1983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名錄。



 




 

 

 

華麗的雕樑畫棟與唯美浪漫的溼壁畫

 

 

 

天堂門...

 


見證神蹟的感謝函與贈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