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愛橘寶貝又來囉~^^

搬進新家,數數手指頭也已經8個月了,橘寶貝在新家的適應狀況超乎想像的好,記憶中她似乎沒有什麼不適應的問題,在剛搬進去的日子裡,當我們要出門時,橘寶貝好像沒有顯露不要丟下我、我很無助害怕的眼神

 

現在,她很常會搞失蹤記,常常我跟哈尼在客廳活動,突然間會發現橘寶貝不見了,躡手躡腳的走進臥室一看,便會發現她大小姐躲在棉被裡面要不就是呼呼大睡、要不就是拼了命的舔棉被或自己的手手…@@

 

 

 

這傢伙現在也超精的,下班回到家要煮晚飯前,有的時候肚子餓得緊了,我會先吃個優酪之類的東西墊墊肚子,此時,本來還在臥室床上大舔自己手手的橘寶貝,耳朵鼻子超靈敏的會衝到廚房看我在吃什麼,側著頭、搖著尾巴也要分一口…^^

 

 

 

有的時候,塞進嘴裡的東西是不能給狗狗吃的,這時候就要比誰的動作靈敏了,我常常要在橘寶貝衝到廚房前盡快把食物塞進嘴裡,胡亂咬個兩下,等到橘寶貝達陣的時候,就要開始來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因為橘寶貝一定會睜著她那圓不溜丟的大眼睛死命的盯著你的臉部表情,尤其是口腔部位,此時若是被她發現你嘴裡有食物,她就會不停的拜託拜託、裝著無辜可憐的表情死纏爛打要你分食一口給她

 

 

 

除此之外,橘寶貝還是地道標準的管家婆:舉凡~鄰居關門聲響太大→她會衝到門口汪汪叫個幾聲;鄰居在電梯間說話嗓門過大→她也會衝到門口汪汪叫個幾聲;有人按門鈴→不用說,狂叫;把拔出門一下就回來、馬麻在家陪她喔→不行,沒跟到,哭得比叫的還要淒厲(此時我們都超害怕鄰居會以為我們在虐狗>_<”);把拔或馬麻上廁所→硬是要跟到廁所晃個兩圈也好;若是把拔馬麻上廁所把門給虛掩了起來→橘寶貝把自己的臉給擠到扭曲變形了,也要把門開了個縫確認把拔馬麻是在上廁所沒錯;早上起床到廚房烤個麵包帶到公司去吃→橘寶貝肯定會悄聲無息的跟在後頭,讓馬麻常常一不注意轉身就踢個正著;鬧鐘響了,過了5分鐘不起床→橘寶貝在床上躁動的來回走著並發出小鳥叫聲般(是的,這隻狗會學鳥叫,我們常懷疑她前輩子是隻鳥!)要你不要在繼續賴床啦,起床餵她吃飯最要緊

 

 

橘寶貝也有許多行為越來越擬人化,像是晚上準備要睡覺了,只要跟她說,橘寶寶要睡覺了,她會很自動的去籠子裡上廁所,然後順便喝了幾口水,便又咚咚咚自己跳上床找個舒服的角落跟姿勢準備就寢 (有的時候橘寶貝真的很大牌,喜歡躺在棉被正中間,還要把拔好生好氣的懇求拜託她這位大小姐讓個位置給把拔)


 


 

我最近發現橘寶貝更絕妙的行為,以前租小套房,一目了然的,她上了廁所,我們便會馬上去幫她擦屁屁,但現在可就不依樣了,有的時候她去便便,我在第一時間沒發現,她會走到身旁繞呀繞的看著你,提醒你,我,便便了!  幾次觀察下來,發現屢試不爽,她真的會來要你幫她擦屁屁,那口愛的模樣很難不讓人疼入心! (雖然是要我這做媽的去幫她撿便便….)


 


 

橘寶貝還有一招更神的,那就是每次我在廚房做料理,當食物已經烹調的差不多可以準備上桌吃飯了(飯菜還沒端上桌喔),她大小姐已經就定位等在餐桌旁開飯了,不像她爸,總是唸書念的忘我、要不就是動作慢吞的要人家催才會上桌


 


 

橘寶貝是個黏人精、愛撒嬌的小寶貝,我們的夫妻生活有了小橘更增添了不少豐富色彩,在這世上,我們找不到另外一隻小狗會像橘寶這樣的愛我們,我們對橘寶付出的愛,也是獨一無二的~^^




為什麼都是橘寶準備睡覺的照片?  ….就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比較安分的讓我拍照ㄇ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