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03.JPG

 

這次住宿墾丁凱撒,房價裡便有包含一泊二食。因為老妹的同學就在凱撒工作,極力推薦蘭苑中餐廳的料理,一來是因為當天晚上有大團入住,共有百來位的公司團體訂位西式自助餐,怕我們根本搶不贏人家;二來是因為中餐廳新推出的秋蟹套餐頗受好評。老妹問我的意見,我一聽到有秋蟹,當然二話不說選擇中餐廳~^^

 

感謝老妹的同學幫我們安排了非常寬敞舒適的座位,半開放式的小包廂讓我們的用餐過程相當的舒服,全家人看著馨寶貝的可愛模樣,不受鄰桌的干擾,享受輕鬆、隨興、自在又愉悅的晚餐時光。  老妹的同學也很熱情的招待我們一鍋羊肉爐,雖說南台灣的秋天感受到的涼意並沒有北台灣濃重,但入夜風吹涼爽,喝一碗熱呼呼的羊肉爐也是一大享受吶^0^

 

初登場的是上圖的山葵刺鮭皮生魚片。這是個人我生平第一次用這樣的吃法吃鮭魚皮,真的是好美味啊,帶點膠質又滑溜彈Q的口感,很特別的美妙滋味。

 

IMG_0304.JPG

 

在來就是砂鍋羊肉爐。湯頭鮮美又滋補,很難讓人抗拒繼續盛第二、第三、第四碗啦~~~

接下來便是吃羊肉爐必點的配料-金針菇、豆腐皮、豬血糕...

 

IMG_0300.JPG

 

 

IMG_0301.JPG 

 

 

IMG_0302.JPG  

 

 

IMG_0306.JPG

 

接著端上桌的便是一人一尾的港口茶蒸海魚,也是一個鮮字了得~~~!!!

 

 

IMG_0308.JPG

櫻花蘆筍百合蝦仁...清爽不油膩,讚!!!

 

 

IMG_0309.JPG

讓老媽讚不絕口的牛肝菌牛小排,難得老媽還動筷子夾了第二塊來吃,可見老媽愛的勒~~~

 

 

IMG_0311.JPG

野菇海鮮炒飯....因為其他菜色太太太正點了,所以這道炒飯,就顯得普通又平淡了。

 

 

IMG_0312.JPG

鏘鏘鏘鏘~~~重頭戲登場!!!清蒸原隻秋蟹。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吃螃蟹,我也說不上來,總覺得秋天到了就一定要來隻螃蟹(最好是大閘蟹)配啤酒才算是有秋的感覺。為此,不久前哈尼跟我逛cosco,看到日本空運進口熟凍毛蟹二話不說便買了隻來嚐鮮,無奈我廚藝不佳,被我弄的難吃死了,連哈尼吃了兩口也忍不住說"老婆,如果你想吃螃蟹,我們就到外面吃好嗎,別再自己煮了@@"   唉~真是不僅浪費了荷包,也讓那隻毛蟹死的很冤枉,最後的下場竟是進了垃圾桶了...>_<"

所以,當這一大盤的螃蟹一端上桌,本人我心裡的os便是,太帥了,可以一個人吃一整隻的螃蟹耶,顧不得老爸老媽還沒動筷,就忍不住夾了一隻往盤子裡放啦....雖然說這蟹膏蒸個有些過熟(本人我想吃的是那種稠稠滑溜口感的蟹膏,稀哩蘇嚕吸入嘴裡不用咀嚼也能感覺得到海潮的鮮美的那種蟹膏....有沒有...很難懂=.=),但吃完這一整隻的螃蟹,只有過癮兩個字能形容當下我的感受了^0^

 

IMG_0316.JPG

 

大家螃蟹啃啊啃的,總覺得就是少了一個味兒,對了,就是啤酒啦,於是,便又點了這一大柱的德國啤酒。  這德國啤酒可是蘭苑中餐廳的超級推薦,大麥香味濃郁又甘醇,而且也沒有一般啤酒喝下肚後的飽脹感,真的好好喝,若說這趟旅行有什麼最讓我難忘的,首推就是這一柱德國啤酒啦~~~^^

 

 

IMG_0319.JPG

 

 

IMG_0322.JPG

 

 

IMG_0325.JPG

 

 

IMG_0328.JPG

 

 

IMG_0314.JPG

當芙蓉蟹肉時蔬一端上桌,大家已經飽到癱在椅子上動彈不得了,勉強起身舉起拿著筷子的右手夾了一朵花椰菜,蔬菜本身的甜味瀰漫整個口腔,滋味真是好啊!!!  只可惜真的太飽了,吃了幾朵便舉白旗投降了...

 

 

IMG_0329.JPG

什麼什麼???!!!還有湯!!!!  竹生瑤柱湯羹、紅棗人蔘牛蒡子排湯,只能說sorryㄋㄟ,妳們的美味...我我我...吃不出來啦...囧

 

IMG_0330.JPG 

 

 

IMG_0338.JPG

季節水果....百香果真是要人命的酸啊....

 

 

IMG_0339.JPG

紅豆湯

 

話說老妹的生日就在去旅行的前兩天,老妹的同學相當有心的安排了一個生日驚喜,就因為生日早就過了,所以老妹一點警覺也沒有,生日蛋糕送上來的時候還傻傻的問誰啊?  噗~就妳啊~haha~  

馨馨用著童稚的聲音說著歐巴生日快樂(p.s.歐巴就是客家話的姑姑),看到老妹吹蠟燭,也跟著傾身要吹蠟燭...那一瞬間,真的好快樂好幸福啊~^^

 

  

IMG_0342.JPG

surprise的生日蛋糕,好吃耶,雖說已經飽到快吐了,但,很神奇,就是還有空間再把這塊cheese cake給吃下肚,綿密的cheese超香濃,鋪在下面的派皮又香又脆,真的真的很好吃耶^^

 

吃飽飽,還是走路散個步助消化,墾丁大街離凱撒不遠,沿路邊走邊玩,經過了許多小吃攤,好幾攤看起來都好好吃,要不是剛那一頓晚餐太過於豐盛,什麼泰國蝦、烤魷魚、大熱狗...我都好想吃啦...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IMG_0347.JPG 

 

 

IMG_0351.JPG 

 

 

IMG_0352.JPG 

 

 

IMG_0355.JPG 

 

 

IMG_03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