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19.JPG

話說那天在新光三越吃到了讓人允指回味再三的辣醬明蝦義大利麵,和哈尼你一口我一口的吃著蝦肉彈Q的明蝦,ㄍㄟ熬的我當場誇下海口,用乾煎之後再淋醬汁或是用焗烤的方式,這明蝦料理應該不難,老婆我應該也能輕鬆料理的有模有樣...!!!  哈尼也很給面子的說,這我相信我老婆的廚藝,絕對沒問題的...(點頭如搗蒜樣...) 

 

兩個人就這樣一口明蝦一口瞎話的嗑完了不算大的兩隻明蝦,並且盤算著,下回上傳統市場,也買些明蝦回家來烹煮一番...

 

 

每到周末,最能體現小夫妻倆的甜蜜時光,便是和哈尼手挽著手上傳統市場買菜了。雖然說自己煮未必會比較省錢,但因為食材用料實在又新鮮,烹煮的方式也較外食來的健康,最重要的是,每回上市場,挑選著兩人愛吃的食物,一邊選購、一邊構思著可以如何料理的腦力激盪;時日一久,也會在幾個固定的攤販光顧,與老闆也建立了不錯的主顧關係,有時老闆還會來個真心推薦並且熱情大方的分享如何料理云云...閒話家常間也是一種樂趣;回到家,把買回來的漂亮鮮美的食材細心的一一整理入冰箱,看似無趣的動作,卻意外的讓我感覺到平凡而踏實的安定感;最後,為心愛的人料理一頓豐盛美味的餐點,那過程,很是幸福滿點...小橘三不五時的繞進廚房看媽咪在做什麼、有沒有現成的食物可以分一杯羹,哈尼也不時的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當炒鍋裡噴發出的香氣四溢時,便會聽到哈尼大喊好香喔好香喔....;就因為這些過程,讓我很樂在其中,雖然在家料理有時比上餐館還貴,但,因為哈尼的熱情回應,我也樂此不疲的enjoy在其中....~^^

 

又不小心廢話太多...回來回來。

 

星期天早上,簡單的吃過早餐之後,兩個人又開開心心的上市場去。站在常光顧的魚攤前,挑選了兩尾不同種類的魚準備結帳時,赫然撇見一旁的盒子裡有著活跳跳的大明蝦,那明蝦Q彈的口感記憶刺激著味蕾登時齒頰生津,兩個人心癢難耐的看著明蝦,我的理智正在猶豫著是否該買的時候(因為很怕料理失敗,浪費了這麼新鮮的食物),我的手卻不由自主的向老闆揮了揮手,然後我就聽到我的嘴巴吐出了一句話"老闆,幫我包兩隻..." 語畢,自己都傻眼,因為什麼乾煎、什麼焗烤,其實我也沒什麼太多的概念,有的印象也只限於在餐廳曾經吃過這樣的美味罷了。

因為明蝦還是活跳跳的,深怕自己處理不好,反而壞了新鮮度,所以請老闆幫忙處理,自己順便也在旁邊觀摩學習,下次有機會再買明蝦,就知道該怎麼處理了。  趁著老闆在處裡我們的大明蝦之際,順便跟老闆討教了如何烹調明蝦,老闆瞬間眼睛都亮了起來,還自爆自己曾經是廚師(雖然我很懷疑這其中的真實性),開始口若懸河的為我解說明蝦料理的手法。

 

以下是老闆版本的乾煎明蝦作法,實際操作下來還挺簡單方便的,有興趣的,或許可以自己也來試試看,只要食材夠新鮮,真的很歐伊西喔^^

 

請老闆幫忙將明蝦對剖、去腸泥

IMG_0705.JPG 

 

 明蝦有多大,以我的手當比例尺,竟然比我的手掌還長...真的...很大!!!

IMG_0708.JPG 

 

 

灑上些許海鹽、胡椒與米酒調味,再鋪蓋上蔥薑醃漬5-10分鐘

IMG_0710.JPG 

 

 

下鍋乾煎前,在蝦肉上沾抹蛋液與裹上薄薄的麵粉

IMG_0712.JPG 

 

 

IMG_0713.JPG 

 

 

下油熱鍋,把挑出來的蔥、薑一併放進來爆香,待油熱後再將蔥、薑挑出

IMG_0714.JPG 

 

蝦肉面朝下文火慢煎、之後再翻面,煎至蝦肉轉紅、麵糊略焦後即可起鍋

IMG_0715.JPG 

 

鏘鏘....乾煎大明蝦完成^^    但我麵粉一不小心量放太多,下次下手要更輕一些才是...

IMG_0717.JPG 

 

但,即便麵粉厚了些,這濃郁的海味、彈牙紮實的蝦肉、醇厚的蝦膏,真是美味呀 ,只要一口,包準齒頰留香,讓人忍不住喔~好好吃喔~怎麼會這麼好吃~的狂吼亂叫一番啦...

可這兩尾比手掌還大的明蝦可一點也不便宜吶....在魚攤興奮的從老闆手裡拿著被妥善處理的明蝦後準備結帳,才知道,原來明蝦是那.....摸的貴啊,兩尾435元...XD

IMG_07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