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0.JPG

 

因為在法采的時光是那樣的舒服清柔而甜美,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回去法采,再次享受那~放鬆自在的家居度假方式。

就如法采時光的主人在blog上寫著[想讓法采時光能成為在某些人心中有著重要回憶與情感的在地小館],我打從心底懇切的認為,法采...的確做到了!

  

在花蓮旅行的第二天,開著車,從花蓮市中心出發,沿著台9線南下,在接回台11線回花蓮,這樣一段不算長的距離,卻也因為已是旅途的第二天而感到些許的疲累。  下午四點多,將車子停妥後,從後車廂將隨身行李取下,拖著有些疲態的步伐、推開法采時光的大門,身體與法采最初的接觸,便是撲鼻的咖啡香味混雜著淡淡的蜜桃香、與輕柔流瀉的樂音,就這樣,旅途中的疲憊不知不覺被緩緩的卸下。 

  

沿著樓梯,服務生帶領著我們直上三樓的住宿房間,今晚,我們住的房間是棕舍,也是法采時光四間客房裡最大的一間。原本,我們並沒有過多的期望,想說民宿嘛,最大還能有多大呢,然而推開房門的一瞬間,我跟哈尼都不約而同的:哇~好大好寬敞!  也對這樣的住宿環境感到滿意極了!!!  尤其,當身體拋向那彈Q柔軟的床鋪時,對法采的迷戀就已經在心底生了根了^^

 

 

IMG_1430.JPG

法采時光的一樓為咖啡館,非住宿房客是不能爬到二樓以上的空間的。

 

 

IMG_1431.JPG

 

 

IMG_1432.JPG

每一個桌位都有這樣的一座小台燈,那鵝黃的光線是溫暖旅人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

 

 

IMG_1436.JPG 

咖啡廳裡的每個角落都能看出佈置的用心,而這裡的圖書超多,站在書櫃前,貪婪的好幾本書都想看,後來回到台北後,便把沒能在法采看完的書一一買齊了,也收藏到了我的書櫃裡^^

 

 

IMG_1438.JPG

 

 

IMG_1442.JPG

 

因為隔天一早就得搭火車回台北,沒能悠閒的吃著法采時光的手工健康早餐,實為可惜,法采的工作人員知道了我們的狀況後,貼心的將住宿所附贈的早餐換成下午茶,正好連續開了一段山路跟海線的我們不僅感到些許疲憊也有些飢餓感了,在房裡休息了一會後,便下樓來,讓咖啡因來提振精神。  看到菜單上寫著花蜜淡咖啡,很難想像這會是怎樣的一個味道,好奇心加上服務人員的推薦下點了一杯來嚐鮮,發現挺不賴的耶,咖啡香氣裡飄著股淡淡的蜜桃香,喝起來苦中帶甜,很特別的滋味。

 

 

IMG_1443.JPG

我點的蜜桃花茶

 

 

IMG_1448.JPG

很札實的起士蛋糕

 

 

IMG_1449.JPG

再度上演搶食戲碼的焦糖布丁

 

 

IMG_1455.JPG

我們就窩在這樣的空間裡緩慢的度過黃昏時光,後來發現這個位置應該是熟客的最愛,因為有幾組客人進門來,第一時間都往這個方向看,發現這位置已有人使用,無不流露出遺憾的神色。

 

 

IMG_1456.JPG

 

 

IMG_1435.JPG

就這樣看書看得忘我,看著看著,我的眼皮越來越沉重,最後竟靠著哈尼的肩上香甜的睡去,醒來後,服務人員給了我一個親切的微笑問著,剛剛睡個很香喔^^

真是害羞,被發現了....=.=

 

 

IMG_1453.JPG

法采彷彿有著魔力似的,時間可以變得很緩慢,心情可以很放鬆,步調可以很悠閒

 

  

IMG_1457.JPG

 

 

IMG_1459.JPG 

 

 

接著來參觀我們的房間吧

IMG_2564.JPG

牆上掛著的手工吊飾,樸質而溫暖

 

 

IMG_2566.JPG

這麼大的一間房,價格很可親

 

 

IMG_2567.JPG

牆上畫著一顆大樹,感覺童心未泯的想要窩在樹下

 

 

IMG_2568.JPG

 

 

IMG_2570.JPG

一盞檯燈、一張木桌,就這樣坐著都覺得文藝了起來了^^

 

 

IMG_2573.JPG

這個晚上,電視機被打開的時間不到10分鐘,因為都窩在這個角落盡情的看書,哈尼說,看的真的是有夠過癮的,這是在台北幾乎沒辦法能夠這樣隨心所欲的爽度

 

 

IMG_2574.JPG

這床簡直媲美我家的席夢思,讓人一靠枕就沉沉睡去,很難得在旅行途中能夠有這樣一張床,能夠讓我感覺像在自己家

 

 

IMG_2575.JPG

 

 

IMG_2576.JPG

 

 

IMG_2577.JPG

房間裡也有放置一些書籍,音響上還有cd可以播放,事實上,我覺得下回若想逃離令人惱煩的生活態樣,躲進法采裡,可以什麼地方也不去,餓了就下樓吃點東西,累了就換個地方看看書、放空,這樣的宅旅行,也挺好的^^

 

 

IMG_2579.JPG

 

 

IMG_2582.JPG

 

 

IMG_2583.JPG

 

 

IMG_2584.JPG

法采的書櫃上有好些書,家裡的書櫃上也有,那樣的熟悉度,讓在法采的時光就像在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