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99.JPG

 早在一年以前,在常去"巡田"的部落格裡知道了"VOW"跟"好感動"這兩家可以印製相片書的功能

在當時就有這樣的念頭,自己也來做一本風格獨特專屬於我們的相片書

但就是因為"",沒有認真的去研究要如何自由創作做出一本有著自己想法的相片書

就這麼的一直拖拖拖....拖到今年~~~

 

但是,雖然我很懶,沒有自己編製相片書,

我還是很有心的把照片整理了之後送去照相館去沖印,由店家幫我做成相片書喔

只是照片的編排很難照自己的意思去鋪陳、不能隨心所欲的在有意義的照片旁加上註解、

還有...給照相館沖印成一本相片書,裡頭能夠擺放的照片數量有限、頁數也有限

就這樣做了三本之後(2006年義大利、2007年日本京阪神、2008年德國)

關於2009年的希臘蜜月之旅,我決定發奮圖強,誓言一定要自己完成一本有圖有文字的相片書!!!!!

 

首先,我決定先用VOW初試啼聲,用去年婚禮宴客時的照片

(為什麼我要先做婚禮宴客的相片書,而不直接做希臘遊記的相片書???

->還用說嗎?  還不是因為婚禮宴客的照片數量比較少,而且攝影師給的檔案都是已經經過後製調整過的了,不需要我在一張張的去校對,比起10天的旅遊、去過這麼多觀光景點的希臘遊記,先做婚禮宴客的相片書感覺起來會比較保險!!!!   如果要在更精簡的說,還是那一個字___懶!!! )

等到看到VOW印製出來的成品後,我再決定2009年的希臘蜜月遊記是否還要繼續捧場VOW

還是轉戰好感動來試試看。

 

 

以下的照片是我之前去照相館沖洗的相片書: 

IMG_4404.JPG 

封面上的文字:"2006年義大利之旅、義往情深"  以及  "2008年德國之旅、德意人生",是我請相館幫我加上去的~~~

  

  

  

IMG_4405.JPG 

書背上沒有辦法印製文字.....

  

 

 

IMG_4407.JPG

看的出來每一頁的厚度了嗎?  相館是將照片大圖輸出後黏貼在類似厚紙板的紙張上,其中一頁因為沒黏貼好而有鼓起的現象,

明明看起來很厚的一本相片書,實際上卻放不下太多的照片@@

 

 

 IMG_4408.JPG

但是,能將難忘的旅遊回憶編製成一本相片能隨時隨手翻看,仍是很喜歡~~~

 

 

 

 IMG_4410.JPG

每次翻閱,眼前的畫面總是能夠輕易的將記憶拉回到在異國旅遊的點點滴滴...

 

 

 

IMG_4411.JPG

 每年這樣的旅行、層次堆疊的旅行記憶與感動,對我們來說很是重要,讓我們在周而復始的日常生活中更加豐富了我們的人生風景~~~

 

==============================我是分隔線=========================================

 

屁了一堆,現在要來開箱我們的VOW了

第一次試做,花了我約莫一個星期的時間去將相片做排版,並且加入了少許的文字敘述

從下單後到實際入手,等待的時間差不多七個工作天

從管理員手中將包裹接過來之後,簡直是用跑的速度趕回家中

一來很期待我的第一本寫真書、二來,哈尼跟本不知道我這一陣子埋首於電腦前到底在忙或著些什麼

每次哈尼一靠近過來,我就用手把螢幕給遮住不給看,說是要給他的驚喜^^

說什麼也要在他回家之前自己先看過確認一遍之後,在默默的放在書桌上讓他感動的啦^0^

(而其實,本人原本是想要在星期五下班後找間有氣氛的餐廳用餐時,在拿出來嚇哈尼的,但這幾天的天氣實在是有夠糟的,一直下雨,唉~我怎麼敢把這辛苦了一個星期熬夜弄出來的心血帶出來上班,然後還要膽戰心驚的擔心會受潮淋濕呢!!!) 

 

又....扯遠了>"<

 

IMG_4390.JPG 

 

 

 

IMG_4391.JPG 

打開後,粉嫩嫩的VOW馬上印入眼簾,廠商很用心的在四個角還用泡棉固定住,以防運送途中因碰撞而有折損。

 

 

 

IMG_4393.JPG 

燙金的VOW

 

 

IMG_4394.JPG 

蓋子的地方用磁鐵的方式收合,很用心的設計

 

 

IMG_4395.JPG 

終於看到我的寫真書了,裡面還是非常細心的用塑膠套包裹著

這一頁就是封面

 

 

IMG_4396.JPG 

不僅如此,連底部還鋪著一層泡棉

 

 

IMG_4400.JPG 

迫不及待翻看著....

VOW我的第一本照片書噎

 

 

IMG_4401.JPG 

一邊看著第一次的作品,心中有一個聲音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大聲....真是很陽春的一本相片書啊@@

 

 

IMG_4402.JPG 

這一頁是封底

 

 

 

IMG_4413.JPG

書背上也可以打上文字喔,這樣在書架上的時候,就能夠一目了然的取出來翻閱了^^

 

哈尼回到家後,驚見桌上一個粉紅色的盒子,眼睛都開心到睜圓了起來、還小心翼翼的翻看了好久好久

看的出來他很滿意,我就超有成就感的~

而其實,心裡頭那股"這本相片書有夠陽春"的聲音始終沒有散去過

但也因為有了第一次製作的經驗了,所以現在我在編製第二本相片書的時候,也就更有心得跟許多的想法...

 

因為VOW的頁數是固定的,最多只能製作52張內頁

52張.....根本沒辦法應付希臘10天旅行的照片

於是決定第二本轉戰到好感動去

唉~~~這一換,又要重新去研究好感動編排的作業,這可真是花了我一番時間去摸索

再加上這回在製作旅遊相片書,可不像製作婚禮相片書那樣的輕省了

這次的內容將會更加豐富與多變喔

搞得我自己也超期待的啦^^(雖然目前的進度只到第15頁、旅行的第三天@@)

 

點我看VOW的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