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1.JPG

 

我想念我的法國...

我想念我的巴黎...

我想念那好吃的法國地方料理...

 

從法國回台灣也一個多星期了,但對法國的相思病彷彿越來越重,再加上打開電視機,不管是節目或是新聞都在講法國美食...要不就冠上個法式料理,每一道菜的身價頓時提升不少,光用眼睛看、耳朵聽敘述就讓人口水流滿地了....

回想在法國吃到的每一道道地的地方料理,幾乎每一餐都讓人允指回味,好吃的不僅僅是料理本身帶給味蕾的美食饗宴,更多的是餐廳本身、周圍環境所帶來的美食氛圍讓人陶醉,這個很難仿,只有親身體驗才能吃出那樣地道的好滋味~~~

因為實在是太想念那10天的法國味兒,於是憑藉著在腦海裡的畫面,勾勒出在我家廚房也能端的出的滋味^^

 

幸好這次扛回的香草醬料罐頭種類夠多(一共扛回了7瓶XD),然後搭配著下午從COSCO採買回來的食材

還有前一天經過敦化南路的PAUL,抵抗不了誘惑...煞車..."霸固"回去買的棍子麵包

經過一番切切洗洗....煎煎烤烤.....

想不到,還真是有模有樣的好料上桌^^

 

 

IMG_6796.JPG

這個夠簡單了吧,把生菜洗洗切切,把水分瀝乾,把蕃茄切片平鋪在生菜上

剛好冰箱還有剩的培根,切丁煎一煎,然後把煎好的培根&煉出來香噴噴的培根油淋在生菜上

COSCO買回來的綜合起司拼盤裡找出適合的口味擺上去

最後淋上頂級初榨橄欖油&紅酒醋

 

 

IMG_6793.JPG

還有還有,最右邊那一罐從普羅旺斯扛回來的...那個那個醬

(唉呦,我不知道那個醬的名稱啦,買的當下我用眼睛看,感覺裡頭應該有芥末的味道,那一顆一顆的籽籽不知道是什麼香料,感覺應該很適合抹在法國麵包或是沾沙拉用、或是搭配鮭魚應該也不錯,就帶了回來,果真,真的跟油醋醬很合耶~~~LUCKY~~買對了^0^)

 

 

IMG_6801.JPG

PAUL的麵包是真的粉好吃,麵包香氣夠,搭配從勾禾德市集買回來的抹醬,簡單就很好吃^^

 

 

IMG_6808.JPG

哈尼說我很ㄍㄟ熬,連麵包都用餐巾紙當做裝飾....其實,人家是想要買一個藤編的籃子啦啦啦~~~

 

 

IMG_6797.JPG 

沒有飯麵類的主食,所以在烤個香魚來增加飽足感。

我很喜歡在COSCO賣的香魚,很新鮮、肉質有彈性、還有淡淡的香氣....^^

 

 

IMG_6803.JPG 

將用鹽跟胡椒先醃漬的雞腿排把有雞皮的那一面朝下煎,會逼出一堆的雞油喔,等雞皮煎到焦黃再翻面。兩面都煎到看起來"洽洽"之後送進烤箱在烤個5分鐘

(這樣做是避免用煎的方式,等到裡面的雞肉熟了,雞排的表面可能會煎到過焦,雞肉吃起來就會太老了)

趁著烤箱在烤雞排的時間,在另起一個油鍋快炒洋蔥、洋菇、香菇、紅蘿蔔絲...炒任何愛吃的蔬菜或是冰箱的剩菜做舖盤佐料

然後,把烤好的雞排放到剛炒好的蔬菜上面....

最後最後在淋上些許的蜂蜜

就這樣,輕鬆的抓住了哈尼的胃^^

 

 

IMG_6806.JPG

很簡單的作法,但好吃指數破表啦^0^

一口雞肉一口蔬菜...沒兩下就盤底朝天了~

 

 

IMG_6805.JPG

這桌巾也是從普羅旺斯帶回來的(帶了不只一條...兩條...一共是六條不同的花色XD)

就是要在日常生活裡也能夠輕易的回憶著那10天的旖麗風景

 

 

末了,當然也要來一口那甜滋滋的法國甜點-馬卡龍囉

 沒辦法,誰教我們在法國吃的不過癮,只好回到台灣給人家貴了....> <

每一口超傷荷包的,但....實在是有夠幸福的好吃的^^

IMG_0088.JPG (photo data:i-phone)

 

 

IMG_0089.JPG (photo data:i-phone)

 

 

IMG_0092.JPG (photo data:i-phone)

 

 

IMG_0093.JPG (photo data:i-phone)

 

 

IMG_6809.JPG

 

 

IMG_6811.JPG 

 

 

IMG_6814.JPG

 

 

IMG_6048.JPG

哈尼在洗碗,我卻迫不及待的想要吃馬卡龍,結果畫面就是一家三口(哈尼、我、小橘)在廚房分食這一個香草馬卡龍@@

photo data:canon 500D+24-105、i-ph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