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76.jpg

 

一轉眼.....三年.....真是歲月如梭啊

那個還在肚裡的胎兒->只知道吃奶、睡覺、拉屎的嬰兒->會爬會走的小人->蛻變成走路穩健、能清楚表達想法意見的小公主

 

在這個日子到來之前,早就在傷腦筋要送什麼禮物給這家裡的小霸王 小公主

在法國旅遊時看到了一組積木拼圖,六面各有圖案可以拼,可以拼成六種不同的主題

回到台灣後,跟馨馨通電話,跟她說姑姑在法國買了拼圖給你喔

結果這小人回我"我不要拼圖"

但那個也是積木耶(此時火有點小冒了),小人說"我也不要積木"

那你要什麼生日禮物?,小人說"我要會冒煙的湯瑪士小火車"

哇哩勒....還指定要會冒煙的湯瑪士,有你的,知道要ㄟ就要ㄟ大的

於是,做姑姑疼姪女的我,找了天去新光三越把小人指定要的"會冒煙的湯瑪士小火車"給扛回家來

心裡不禁想著,這下回高雄,小人應該會樂歪了,有一堆禮物可以收.....

 

 

然後某天在洗澡(洗澡的時候我總是會冒出有的沒的艾迪兒)

想到除了送這些玩個一陣子就會被馨馨喜新厭舊的玩具之外

應該要準備一樣更具意義、不因時光的流逝而被遺忘的東西

於是.....我想到了....."相片書",想要做一本馨馨這三年來的生活影像記錄的相片書

掐指算了算時間,要趕在回高雄之前完成送件給VOW,到他們印製好寄送回來

哇.....很緊湊耶,為了要能即時收到相片書,我只剩兩天的時間可以挑照片、做編排

 

雖然說,並沒有很長很長的時間跟小人膩在一起玩耍跟相處

但每次聚會碰面,總也是相機快門按個不停

光是相片就有上千張要一一瀏覽加挑選

如果還要自己編排版型恐怕時間會不夠,於是偷懶用VOW上的設計版型

然後再加上一些可愛的圖型

本來是有想要加一些有的沒的廢話啦

但後來煞了車,怕我這些廢話會壞了畫面況且這是要留給馨馨日後回憶用的

我的o.s.一定不等於馨馨或是馨馨的把拔或馬麻的所感所想

就讓照片說回憶,這樣會更有感覺才是~~~

(說了一堆理由,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挑照片排版就花了我不少時間了,哪來的閒功夫在去想有深度意涵的文字,更何況...自己的文筆也不夠好啊Orz....)

 

當我回到家,拿出相片書給家人看的時候,我發現

這樣的一本相片書,在這個階段,其實是帶給大人們更多歡笑與樂趣

每一頁、每一張照片,都是他們這三年來拉拔小人長大的點滴回憶

看老媽跟老爸看著照片眼角嘴角都泛起一抹笑意

然後才短短一天,老媽就不知已經看了多少回

就連老妹也是...@@

難怪弟媳會說,這真是送給他們(大人)最好的禮物了

那.....那隻小人的反應勒???

她只想趕快翻完相片書去玩她的湯瑪士小火車

根本沒有太多的fu啦>_<"

(但等我們回到台北後打電話回家,老媽說表姊正好來家中作客,馨馨正拿著相片書跟表姊的小孩說她有去游泳喔^^)

 

 

 

IMG_6859.jpg

 

老媽只要做在客廳,就會拿著相片書細細的看~~~

果真印刷出來跟在電腦上看的感覺很不一樣

 

 

 

IMG_6227.jpg

看吧,就說最樂的還是大人吶

 

 

 

IMG_6229.jpg 

 

 

 

IMG_6875.jpg

 

媽咪,看完了我可以去玩湯瑪士了嗎XD

 

 

 

IMG_6983.jpg

封面

 

 

 

IMG_6984.jpg

 

 

 

IMG_6985.jpg

封底

 

 

 

IMG_6986.jpg

內頁精選

 

 

 

IMG_6987.jpg

 

 

 

IMG_6988.jpg

 

 

 

IMG_6989.jpg

 

 

 

IMG_6990.jpg

 

這次印製的相片書是選擇21正方平裝相片書,共有24頁

(本想挑戰精裝36頁的,但真的怕來不及在要回高雄之前拿到相本,只好作罷...在挑選照片的時候,還真是覺得24頁的做起來真有那麼點不過癮吶....)

完整的相片請點我

 

 

藉了這次的機會,翻閱了這三年來的影像記錄,從小傻瓜進入到單眼的世界

真是慶幸自己愛上攝影的時間不算太晚

手邊有些可以更真實呈現、貼近所感的紀錄工具

能夠這樣的紀錄著生活的點滴

實是在週而復始的尋常生活裡最棒的調劑與興趣了^^


photo data:Canon 500D + 24-105mm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