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96.jpg

Day 5的行程這樣走:艾克斯恩普羅旺斯->勾禾德->賽農克修道院(導遊加碼)->亞維農


是說...哈尼跟我去歐洲旅遊的次數雖然不算多

但....也不算少了吧...五年內去了四趟歐洲、跑了義大利、德國、希臘、法國四個國家@@


跟其他地方旅遊比較起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回憶之一

便是在歐洲旅行時,在戶外用餐的悠閒與愜意

若要我說,最盛行在戶外享受陽光享受美食的國家,我覺得就是法國了...

 

這次參加華友的團,飲食的部份幾乎都是吃當地的地方料理或是米其林

只有一餐在巴黎,上午在拉法葉血拼,大家為了排隊辦退稅,那一天的午餐便是吃中式料理的便當裹腹...


法國料理之精緻之美味,不用多贅述大家都知道

但如果也能夠跟當地人一樣,在戶外悠閒緩慢的享受滋味無窮的異國料理

無非是融入當地生活最直接的方式之一

 

坐在沒有空調冷氣放送的戶外,不用擔心酷暑炙熱難耐,因為餐廳幾乎都會有戶外陽傘、再要不也有大樹遮蔭

伴隨著陣陣涼風的吹拂、不斷從廚房飄來的陣陣香氣、眼前秀麗宜人的景緻

真的巴不得時間就能在此靜止...

 

老實說,這一餐的料理滋味,我已不復記憶

但我無法忘記

那天

坐在隆河河畔,遠眺隆河斷橋,聽著風吹動樹葉伴隨著流水聲的天籟

服務生緩慢的上菜速度,讓大家空了盤子的時候可以發呆、欣賞風景、起身走動拍照

那樣的美好時光

到現在,仍時時從記憶裡翻找出來,然後再細細回味一次

 

 

IMG_5543.jpg

在亞維農用午餐的餐廳-Le Bercail

 

 

IMG_5545.jpg

入口停車場前種了許多鮮豔的花草

 

 

IMG_5546.jpg

 

 

IMG_5547.jpg

大家紛紛開始找有樹蔭的座位準備享用午餐

 

 

IMG_5550.jpg

隆河斷橋就在前方

 

 

IMG_5551.jpg

餐廳相當用心營造生活的氛圍....這也是普羅旺斯迷人之處


IMG_5554.jpg

從樹葉縫隙撒落的金黃,讓人忍不住快門狂按

 

 

IMG_5561.jpg

飯前來杯冰冰涼涼的開水或是飲料是在夏天旅行是不可或缺的

 

 

IMG_5559.jpg

來到法國第五天了,發現自己竟然對法國麵包上癮了XD

 

 

IMG_5560.jpg

 


IMG_5563.jpg

就連以前不愛吃的生菜沙拉,也一發不可收拾的愛上了

 

 

 

IMG_5565.jpg

 

 

 

IMG_5566.jpg

 

 

IMG_5571.jpg

導遊拿零用金出來幫大夥加菜...好吃pizza

 

 

IMG_5575.jpg

pizza在璀璨陽光下閃耀著誘人的色澤

 

 

IMG_5577.jpg

熱呼呼的好吃極了...還有那手拍麵皮簡直好吃到大爆炸

 

 

IMG_5584.jpg

雖然又是鮭魚,看似簡單的料理,卻吃的到法國人對美食的堅持

 

 

IMG_5586.jpg

 

 

IMG_5587.jpg

 

 

 

IMG_5590.jpg

當哈尼準備要擠檸檬汁的時候,好幾隻相機等著拍那檸檬汁噴灑在空中的畫面

可惜....我慢了>.<

 

 

IMG_5591.jpg

 

 

IMG_5592.jpg    

好吃的烤布丁,周圍的四坨奶油也全進了我的肚子裡^^

 

 

IMG_5343.jpg

 

p.s.在篩選照片的時候,不管橫幅、直幅每一張都好喜歡,

可能跟那天光線太優有關係,也可能是那天用餐的心情特好,所以拍出來的每張照片自己看了都相當的有感覺,

這就是所謂的自我感覺良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