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75.jpg

是!!! 我的確是對Le Creuset著了魔、中了道的熱愛

才會在第一只鑄鐵鍋入手後一個星期,又buy入了另一只黑色霧面琺瑯鑄鐵烤盤

 

其實,在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在肖想一只烤盤了

因為用烤盤煎牛排時,炙燒出來一條條的烤紋實在是很吸引人

而之所以會在這時候入手這一只烤盤,都是因為這本睡前讀物-"遇見一只鍋"

裡頭有幾張用LC烤盤燒烤出來的料理圖片,看的我幾近崩潰的想要把這烤盤給帶回家

於是便在週六晚間,和家人在sogo復興館的新葡苑聚餐前,跟ㄤ跑去citysuper的櫃上

把這只鍋子給扛回家啦~~~^^

 

IMG_7376.jpg

每次一開箱,就覺得這牌子手工製的質感,真的很誘人

 

IMG_7378.jpg

原價5400大洋,現在做特惠活動,只賣你3600大洋,人客啊,不帶是不是太說不過去惹~~~

 

IMG_7380.jpg

做特惠的顏色有橘色跟紅色,兩個都好可愛,猶豫了老半天,帶了橘色回家

回到家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來養鍋

基本上亮面白色琺瑯鑄鐵鍋可以不需事前養鍋

但這種黑色霧面的琺瑯鑄鐵鍋就得費點功夫養一下鍋子

方法很簡單,清洗完畢後,在鍋子表面刷上一層食用油

然後放到爐子上去用文火預熱,預熱動作完畢後,等鍋子溫度降下來之後,在用溫水清洗即可

 

隔天,就迫不及待的用這LC烤盤來做料理了^^

作法超級超級簡單,也算是懶人料理之一,重點是,端出來還真是嚇死人的有模有樣!!!

 

IMG_7388.jpg

拿出前一晚在citysuper買的紐西蘭羊肩排,用橄欖油跟綜合香料給他馬殺雞一下,然後送進冰箱冷藏約莫20分鐘

 

IMG_7396.jpg

趁著在醃羊排的同時,來切洗等會要一起上烤盤的蔬菜

 

IMG_7390.jpg

順便也把今天早上在傳統市場買到的新鮮紅條兩面均勻的灑上海鹽跟黑胡椒

(其實在醃羊排的時間裡,除了切洗蔬菜跟處理魚之外,還把南瓜切塊放入電鍋裡去蒸煮,時間很夠用!)

 

IMG_7401.jpg

把烤盤放在爐火上加熱,此時不需要用任何一滴油喔

等到烤盤加熱之後(怎知烤盤已經很燙了?灑點水下去,如果變成水珠馬上蒸發,就表示烤盤已經非常非常熱了)

再把羊排放上去~~~

 

IMG_7402.jpg

有迷有看到那一縷白煙?這味道之香的喔,連在陽台上晒衣服的哈尼都忍不住大喊

這味道跟外面餐廳沒啥兩樣嘛!!!

聽到這話,成就感就來了.....ㄎㄎ


IMG_7403.jpg

翻面,瞧見沒?那迷人的碳烤紋~是不是很讓人食指大動啊

接著利用羊排逼出來的油,來烤蔬菜

那個煙....看了就覺得好美味

 

IMG_7406.jpg

不到五分鐘,就可以好料上桌了

其實可以把食物就放在這漂亮的鍋子,直接端上桌

但因為等等還要烤魚,所以才把烤好的食材先給夾出來

 

IMG_7412.jpg

然後,我還很ㄍㄟ熬的,學外面餐廳的師父,用錫箔紙把羊排的骨頭包起來

一整個就很有餐館味道的fu~~~

 

IMG_7415.jpg

沒有過多的油烹調出來的蔬菜,吃的到食材本身的甜味,還多了燒烤味

 

IMG_7416.jpg

接下來繼續烤魚,因為鑄鐵鍋傳熱速度快、聚熱效果佳的特性,這魚也是同樣不到五分鐘就搞定

看到迷有,魚皮還完整的保留在魚的身上耶

用一般不沾鍋的鍋子來煎魚,還未必能如此完好如初吶!

而且還多了迷人的烤紋耶

重點重點,只灑了海鹽跟黑胡椒調味的魚,簡簡單單,卻是好吃到破表

吃的到魚鮮,同樣的,也有碳烤的香氣

當場暗自下了決定,以後我家的魚,全部就都只有一種料理方式了...


IMG_7393.jpg

在回過頭來說說南瓜濃湯的製作方式,雖然工序多了些,但也還算是簡單又容易成功的一道料理

至少,我這個新手第一次做,就好喝到連舌頭都想吞進去,就知道失敗率有多低了

 

IMG_7394.jpg 

我用半顆南瓜切塊後,送進電鍋去蒸一下,然後把洋蔥切小丁

 

IMG_7397.jpg

在做這道濃湯之前,站在書櫃前翻了一下型男大主廚出版的料理書

裡頭詹姆士有提到,最好洋蔥跟南瓜在煮湯之前都能先下鍋把味道給炒出來

所以很有耐心的仔細的將洋蔥炒軟、炒透,之後再將蒸熟的南瓜加進來一起拌炒

 

IMG_7399.jpg

書上是說,把炒好的洋蔥跟南瓜放進食物調理機打成泥

我實在是有夠懶,懶得把那大傢伙從櫃子裡請出來

所以直接用這一支,妙廚師多功能手持式攪拌器 來處理洋蔥跟南瓜

而且,我膽子也夠大,個性也夠懶

直接就把這一支直接放在炒鍋上去攪拌

因為這攪拌器的刀頭設計,根本不用擔心會打壞器具,所以安啦~

 

IMG_7400.jpg

一會兒時間,洋蔥跟南瓜就變成這副泥樣了

 

IMG_7409.jpg 

加入熱水(或是高湯)後,在送回鍋子上去加熱,等到煮沸後,加鹽跟黑胡椒調味

最後,把火關小,慢慢倒入鮮奶油

因為詹姆士說,鮮奶油遇熱後會水乳分離,所以要最後一個步驟再加

而我看到水乳分離這四個字,光是想那畫面就覺得有點噁心

所以是直接把火關了之後,一邊慢慢加、一邊攪拌


IMG_7413.jpg 

我在最後,又很ㄍㄟ熬的灑了些從法國帶回來的巴西里,增添香氣

 

IMG_7417.jpg

週末能有一餐在家烹飪愛的料理給自己跟另一半

幸福就變得很有味道又有溫度了

這樣的一桌,因為有利器加持的關係,讓料理的時間大大的縮短了許多

從開始醃羊排到上桌,差不多半個多小時的光景,就能輕鬆上桌

實在是很讓我跟溫ㄤ跌破眼鏡,ㄤ還打趣的說,他以為這一餐是要來當做下午茶了....XD

 

嘿嘿....看ㄤ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我想,ㄤ應該逃不出我愛的手掌心了....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