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3.jpg

跟隨著clement跟freda夫妻檔(雖然下個月才正式掛牌上路)的腳步

我們選擇在清水鰭小小慶祝一下

說慶祝,不過是讓愛吃的食性有個藉口

溫ㄤ升官...吃美食就成了理所當然、非吃不可的節目

只是,今晚這一餐,升官加給的主管津貼,恐怕還不夠支付

說著說著,竟有股淒涼油然而生

錢真的好難賺啊!!!

 

IMG_0201.jpg

這清水鰭,隱身在建國北路跟南京東路的巷弄裡

把車停妥後,我們還小小的迷路了一下,原以為前方儘是住家的小巷子裡,竟然就是此行的目的地

當我們繞了一圈轉進巷子,抬頭看見那斗大的藍色招牌

才讓我們恍然大悟,剛剛被我們打槍  堅持那條巷子裡  絕對不會有我們要找的店

竟然~~~

哼,兩個傻瓜因為偏執的以為,而繞了好大一圈呢...

 

IMG_0205.jpg

如果沒有內行人的介紹,真的就會路過就路過了

因為外頭跟裡面的裝潢  都超級低調的不起眼~~~

 

IMG_7459.jpg

長長的吧台坐滿了熟客

ㄤ說他打電話來預約的時候有特別交代要坐吧台的座位,而且我們要拍照,請給一個光線較佳的位置

果真一進門,吧台區就空了兩個座位等我們來~

 

IMG_7464.jpg

我們發現,C&F夫妻檔當時來,好像也是做這個位置,因為,自拍照裡同樣都有出現後方這個黑板


IMG_7460.jpg

等待上菜的時候,環顧了一下店內,真的擺設超級超級的樸實,沒有過多的裝潢

架上那一瓶瓶的酒,想必是熟客留在店內,每次來消費的時候可以小酌一番吧

觀察老闆跟客人的互動,可以感覺的出老闆個性的豪爽與海派

正看的起勁的時候,就聽到老闆踩著木屐  卡卡卡的手裡拿著兩個握壽司、臉上笑盈盈的走了過來

與我們的互動,彷彿我們也是熟客一般的熱絡

尤其當送上來的魚種  是我們很陌生的、不熟知的魚類

老闆也總會跟我們介紹一番,還會打趣的說,他的材料絕對是貨真價實的喔

真的很可愛呀~~~ 

 

IMG_7455.jpg

因為第一次來,老闆娘幫我們介紹了套餐的價錢,最低一人1500

溫ㄤ升官只有發小財,先來1500的套餐試試水溫

畢竟也不是好野人,怕吃太貴,會一邊嘴裡吃的很爽、然後心裡一邊在淌血...

 

IMG_7456.jpg

第一貫:比目魚握壽司

當老闆豪邁的把比目魚握壽司往我們的盤子上一擺,就宣告了這一餐的吃相,應該淑女不到哪裡去

哪有這麼厚的魚片啦~~~

櫻桃小嘴的人來這家店應該會張嘴張到嘴巴發酸

這魚片之厚之大,已經到了完全不像話的境界

我很想把這厚度拍下來,試了幾張,效果都不佳,想知道的人,只有親自來張嘴吃吃看了

不過,比目魚我們偏愛炙燒的口感,所以這一貫,我們是被魚肉的大小給震攝住的

 

IMG_7458.jpg

第二貫:SURU魚握壽司

上這道的時候,我真的有害羞到

不知是我們聽不懂老闆的發音,還是我倆耳背...問了老闆好幾次這是什麼魚?

就是有聽沒有懂

最後只好在小鳳(這是溫ㄤ幫我的IPHONE4取的小名兒~)的備忘錄上,用英文寫下SURU......

 

IMG_7462.jpg

第三貫:本鯛握壽司

瞧見那魚皮了沒?超韌的,加上很大一片,這口吃的讓我有些吃力XD

IMG_7463.jpg 

每一貫握壽司都像這樣,魚肉厚厚的一大片,幾乎把壽司米都給淹沒了...

 

IMG_7466.jpg

第四貫:鮪魚握壽司

色澤很美,但相較之下,三井處理鮪魚的方式比較深得我心~

不過一個是黑鮪魚,一個是鮪魚,應該是不能相提並論的...

 

IMG_7467.jpg

第五貫:紅(魚甘)肚

這個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魚肉有多厚了吧

被壓在下面的飯糰,看起來好微不足道啊

IMG_7468.jpg

不僅厚,而且大,鮮度也夠

吃到第五貫,因為個人喜好的關係,對這一類的魚肉沒有太大的喜愛,所以吃起來就感覺一般般

不過,我們倒是被那又大又厚的魚肉給驚嚇到了

哈尼說,這間日本料理店,真的用料毫不手軟

沒有太多花俏的手法或是太過著重創意料理

用的是樸實跟紮實的材料,與堅持日本傳統風味,綁住饕客的胃~

當然,性情中人的老闆,也是店裡的活招牌,讓人覺得很有人情味呢^^

 

IMG_7469.jpg

第六貫:牡丹蝦

這就是我們的愛啦~~~冰冰涼涼的蝦肉很鮮甜,體積也是嚇死倫的大隻

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更過癮的是...

在吃到快尾聲的時候,老闆心情好,又拿了兩貫牡丹蝦握壽司過來,說這是招待

真是覺得卯死了~~~

IMG_7471.jpg

IMG_7472.jpg

第七貫:星鰻

這真的是我們吃過最大片、最澎湃的星鰻了啦

鰻魚的刺已經被蒸煮的很軟爛,所以不用擔心舌頭口腔、喉嚨會被刺到的慘案發生

也因為這星鰻夠大片,所以吃起來超過癮,到了這一貫,我們兩個的眼睛瞬間亮了起來

開始期待後面要上的握壽司了


IMG_7475.jpg

第八貫:干貝

老實說,以前我並不愛干貝,總覺得煮熟之後的干貝乾澀又會塞牙縫

所以當老闆把這干貝放在盤子上的時候,並不報以期許會有多深得我心

但哈尼把這大干貝送入口,就瞪著圓眼示意我這干貝好吃好甜啊~

看到哈尼吃的眉開眼笑,迫不及待也把大干貝也塞進嘴裡

我的老天爺呀~~~我誤會干貝這麼多年了

原來,真材實料、不造假的干貝是這麼樣的鮮美多汁又爽口

清水鰭,讓我重新認識了干貝的美味~


IMG_7477.jpg

第九貫:海膽

做在吧台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一直張望著其他客人的盤子裡有什麼好料的

一坐定位沒多久,就眼尖瞄到隔壁老客人前的海膽

光看,就讓人流口水了

因為那海膽啊....幾乎快滿出海苔邊緣了

終於等到老闆把我的最愛送到我眼前,還要不停的嚥口水拍照先

哈尼早就等不及,自顧的先享用了起來

拍到一半,哈尼興奮的搖著我的手,嘴巴裡還有剛入口的海膽,然後含糊不清的跟我說:

我~要~飛~了~

我的天兒啊,有沒有這麼誇張,哈尼,等我,我跟你一起飛~

把整顆海膽塞進嘴裡,感受那海膽的香氣 真的是有夠誇張

海膽的鮮、嫩、軟、綿全都在舌頭齒間裡打滾

IMG_7480.jpg

真的是喔....此味本應天上有!!!

海膽就是要這樣用料澎湃,才有爽度,才感覺的出來鮮味的紮實度

我想,我們夫妻倆在嚐到這一味的時候,一定是大失態了

手舞足蹈外加搖頭晃腦

美食,就是有這樣的魔力,能讓人瞬間飛上天

味蕾得到滿足的那一刻,會讓人難忘久久,成為美食地圖裡的永久記憶


IMG_7482.jpg

第十貫:鮭魚卵

一顆顆飽滿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快把海苔給壓散了

還好我們先吃海膽在吃鮭魚卵,不然海膽的味道應該會被這口味偏重的鮭魚卵給搶了去

IMG_7483.jpg

 

 

IMG_7485.jpg

第十一道:味噌牡丹蝦頭湯

這一碗一端上來,我們兩個下巴簡直快要掉了

有沒有看錯啊,這蝦頭也太太太太多了吧

這湯頭鐵定鮮的啦

IMG_7487.jpg

數數看有幾個牡丹蝦頭,至少有五個以上,有些蝦頭被檔到了...所以沒拍到

IMG_7489.jpg

一開始,哈尼顧忌著痛風,跟我說,我吃一個,其他的給你

一想到我要嗑掉十幾顆蝦頭,光想,我就覺得我應該會爆血管

怎知才剛把熱騰騰的湯給喝完,一回頭,哈尼盤子上的蝦頭已經全被他給嗑光了

啊...不是說~只吃一個的嗎? XD

話在說回來,這種冷冷的天,一碗這樣ㄘㄟ操的熱湯喝下肚,身子骨全都暖和了起來,讚!!!


IMG_7490.jpg

第十二道:蔥花鮪魚手捲

這海苔,老闆很搞剛的先烤的香香脆脆的

然後,飯也是小小的一陀,然後塞的滿滿滿的蔥花鮪魚肉

一口咬下,嘴裡儘是滿滿的香氣

IMG_7492.jpg 

這鮪魚蔥花的份量有多少?

看哈尼咬了一半的蔥花鮪魚卷剖面圖,裡面還能夠有這樣份量的鮪魚在,就知道老闆用料是有多麼的不手軟了!

 

而實際上,我們不只吃了12道而已喔,還記得嗎?老闆還因為心情好,多送了我們一人一個牡丹蝦握壽司

13道這樣吃下來,真的很飽足,也超級滿足~^^

這樣的美味哪裡吃,這裡報給你知:

清水鰭

台北市伊通街87巷10之1號

tel:2507-5954


 

IMG_0206.jpg

在走回停車場的路上,被路旁這一畝幾乎快一個人高的向日葵田給嚇到了

這裡,可是車潮川流不息的建國北路耶

遇見這一大片的向日葵田,倒有種遇見桃花源的興奮之情了

 

IMG_0207.jpg

可惜夜太黑,而我又懶得把G11拿出來,就用小鳳將就著拍,也算是一種記錄

又忍不住再次讚美哈尼送的小鳳,小鳳在手,世界變得好寬闊,什麼事都能做,ㄎㄎ

iphone能玩的東西,實在是太多惹~~~

 

IMG_0209.jpg

飽餐過後,卻因為店裡沒有招待甜點,而覺得這一頓飯好像沒有結束一般

央著哈尼帶我去國賓飯店買甜點,準備回家

結果車子開到圓山就遇到了北安路因花博煙火秀而交通管制,人車都不得其門而入

只好繞道士林、在經自強隧道回到大直

然後....帶溫ㄤ去大直街上的診所看醫生

這....又是另一段另我難以啟齒的故事

改天,等我臉皮增厚後,再來說這一段故事~

IMG_0211.jpg

白天看新聞時,看到一個超炫的花招,就是要讓台灣在煙火中站起來啦

 光是看著電腦模擬台灣站起來的煙火秀,就覺得超級感動的

原本還想著要去大直橋上看煙火、湊熱鬧

怎知大直街上塞爆了,算惹,還是回家看電視直播好了

還好...還好...我們沒在下雨天去湊熱鬧

一片霧茫茫的,看了就覺得好某菜,什麼爛天氣,根本就是讓人霧裡看沒有啊!!


1.jpg

回到家,等不及把剛從國賓買回來的甜點拿出來享用

吃了一口那甜在心的滋味,才讓這一晚的美食饗宴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ㄟ...只不過喔,這貴森森的甜點,還是少碰為妙

這樣一袋,可是要價420,每一口都超貴的XD

IMG_7500.jpg

IMG_7501.jpg

IMG_7504.jpg

IMG_7506.jpg

IMG_7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