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51.jpg

 

 

好!我終於做足了心裡建設,來承認自己的失敗!!!

個人我,不是自己愛臭屁,因為這是經驗的累積,所以我才敢這樣說~

在料理這一方面,只要照著食譜的做法,基本上,個人做菜的成功率,還....頗高的(翹屁股~ㄎㄎ)

 

不過,偶爾,還是有失敗凸鎚的時候啦

在這種情況下,我都會跟哈尼說,這道菜我做失敗了,不用勉強吃完,下次在來改進~

而通常,哈尼總是會說我的要求太高,他覺得很好吃啊,然後把愛妻的料理全部吃光光~

這點真的要給哈尼ㄜ樂,因為這樣,總是能激起我對料理的熱情...

 

然而,這一次,不是只有味道不好吃的失敗而已

而是....搞的哈尼上醫院拿藥吃

真是快羞死人了,難吃就算了,還搞到吃壞肚子

因為這樣,害的我好一陣子做菜超沒信心,深怕食物沒被我弄熟,又會讓哈尼的肚子鬧彆扭了....

 

這些,都是因為這兩塊,不熟,卻給我裝熟的煎雞腿排XD



IMG_7440.jpg

11月,是溫ㄤ工作最忙碌的月份

除了每日例行的工作之外,還要趕兩份大型報告

每天晚上都搞的很晚才下班,而下了班,匆匆吃過晚飯後,又在窩回去書房裡繼續奮鬥

好不容易來到了星期五,下班時就盤算著要煮個豐盛的晚餐來慰勞自己與哈尼

就來煎個雞腿排吧,順便把冰箱蔬果室裡的青菜做個掃除清一清

沒想到,三兩下就弄出了不少蔬菜來佐餐

拍照的同時不禁興奮的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這一餐,真是營養均衡啊~~~


IMG_7441.jpg

同時間,把剛從冷凍庫裡拿出的去骨雞腿用微波爐解凍、灑上鹽巴胡椒跟蒜片做一下醃漬

 

IMG_7444.jpg

等到蔬菜都整理的差不多了,雞腿也應該有些入味了,便趕緊熱了烤盤,算算時間,哈尼應該快要到家了

先把機皮朝下,煎到茲茲作響

IMG_7446.jpg

之後再翻面。


IMG_7447.jpg

因為怕把雞肉煎的太老,於是看到雞肉變色之後,趕緊把蔬菜給鋪排上去


IMG_7448.jpg

這時才發現,蔬菜份量還真不少,快要擺不下了

 

IMG_7449.jpg 

之後送進預熱的烤箱裡,按下計時器,正面烤個10分鐘,在拿出來翻面在烤10分鐘

最後,把蜂蜜均勻刷在雞排的正反面上,在送進烤箱在烤5分鐘

此時,下班回到家的哈尼已經被那飄香的味道搞的飢腸轆轆了


IMG_7451.jpg

在一陣好餓好餓的催促聲中,終於美味上桌

是說,這樣看來,是不是超讓人垂涎三尺的

連我自己都覺得,這次完全沒照食譜,也能搞出這一盤出來也太厲害了


IMG_7453.jpg

然而,一刀切下,這才發現....裡頭的肉顏色好像太過粉嫩

哈尼一邊吃,一邊覺得,是不是沒烤熟啊,這才驚覺不妙

端著盤子又進去廚房裡,用烤盤的餘溫,在把雞肉給燙熟一點~~~

 

結果,晚上正準備收看台視新戲"犀利人妻"的時候,卻聽到哈尼幽幽地說

我的肚子有點怪怪的@@

看著電視的同時,從醫藥箱裡拿出了胃藥來服用

直到隔天早上起床,哈尼仍說胃還是悶悶的不舒服著.....

 

然後溫ㄤ真的很能忍喔,即便胃不舒服了

星期六晚上還是照著原定計畫去吃日本料理-清水鰭

吃到海膽的時候,本想把哈尼的那一份搶食過來自己獨享

哈尼卻說,這是治我胃痛的良藥,你~休~想~

是有這麼愛吃就對了!!!

 

最後,吃過清水鰭、到國賓飯店買完甜點之後

原本想要趕去大直橋上看花博煙火秀

結果卻是直奔診所去看病

醫生摸著哈尼的肚子說,你原本肚子應該沒這麼大顆吧

裡頭現在都是滿滿的氣,就是吃壞肚子了.......

 

還好還好我沒跟著哈尼進診間~

還好還好溫ㄤ大人有大量,一句責怪的話也沒有...

 

至於...為什麼我會完全沒事?

因為我挑了塊比較小的雞排當做自己的晚餐

或許因為比較小,所以退冰有完全,所以比較容易熟

在加上,當哈尼說好像不熟的時候,本能反應就停止吃雞排改吃蔬菜

不像哈尼完全吃光光,所以才躲過肚子痛的厄運


而這次的失敗經驗換來的

就是接下來幾天在做菜的時候,總有著陰影,所以那幾天的食物,都被煮的好像有點過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