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76.jpg

Day 8 的行程這樣走:拉法葉->羅浮宮->塞納河遊船晚宴

雖然前一天晚上為了看那香豔刺激的瘋馬秀,搞的很晚才回飯店

兩個人輪流盥洗上床睡覺,都已經一點多要兩點了

隔天早上鬧鐘一響,登的還是立馬就起床刷牙洗臉

這可是在法國的倒數第二天了,絲毫都不想浪費時間在飯店床上睡覺~

 

IMG_5779.jpg

能夠住在巴黎市區的飯店裡,已屬難得,當然飯店大廳沒有很氣派

小小的、但也什麼都不缺,反正也只是回來睡覺休息而已

能夠掙得更多時間在血拼、遊巴黎市區景點比較重要!

 

IMG_5784.jpg

哈尼自以為自己是bartender....=.=


IMG_5775.jpg  

在法國吃到的每一個可頌麵包都好好吃

 

IMG_5781.jpg

每天早餐必吃優格

 

IMG_5782.jpg 

怕奶味的我當然不敢吃原味,一定要加蜂蜜、果醬才美味~

 

 

吃飽飯,就出發去搶第一個進拉法葉囉~^^

 

IMG_5786.jpg

走沒五分鐘,春天百貨就在眼前,但目標不是她,keep going~

 

IMG_5787.jpg

走在巴黎街頭,處處可以感受到中古世紀與現代的時空交錯,隨便一個轉角,就能遇見古蹟

 

IMG_5788.jpg

走著走著,目標拉法葉到啦^0^

 

IMG_5789.jpg

拉法葉百貨在這個十字路口共有三棟賣場,真的是時間不夠,不然超想奔去買LC鍋、衣服、鞋子...還有哩哩扣扣的玩意兒~


IMG_5790.jpg

在拉法葉短短兩個多小時裡,時間真的超級不夠用的

在事先做好功課必逛的精品店、專櫃,看到喜歡的就下手,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去猶豫到底要不要、該不該買

簡單一句話,現在不買,回頭你就沒時間買了

就因為這樣,我們在這裡的收穫超級豐富,兩個人四隻手全都扛滿了戰利品

已經過了導遊耳提面命至少要保留排隊退稅的保險時間了,我們才像跑百米似的速度奔抵退稅窗口

此時,已經看到其他團員一個個臭著一張臉在等退稅

一問才知道,他們已經排了好長一段時間了,隊伍前進速度慢的卻像烏龜一樣

 

IMG_5792.jpg

在等退稅的時候,真切的領教到了法國人的慢條斯理

管你隊伍有多長、管你排隊的人眼睛都快冒出火

小姐我就是慢慢蓋章、慢慢列印....怎樣?你咬我啊

說真的,當時真的很想跳進窗戶裡去幫他蓋章key資料!

就上面看到的排隊隊伍,光就這樣,也可以退兩個多小時,法國人做事也太沒效率了

站到腿快斷了,眼睛還要盯著剛剛買入的戰利品,可別一恍神,就被偷兒給拎走了


IMG_5881.jpg

退完稅,火速衝回飯店放東西,順便領了便當在房間裡吃

對!!!因為大夥在拉法葉排隊等退稅,原本預計的午餐根本就沒法過去餐廳吃

最後導遊幫大夥定便當,讓團員在房裡吃了之後,又要趕緊出發前往羅浮宮

因為預約的參觀時間,也是迫在眉睫.....

吼~~~在法國的每一天,怎麼都這麼趕趕趕...

 

IMG_5887.jpg

在巴黎住宿兩晚的飯店房間小歸小,但還挺乾淨舒適的^^

但有團員說....他們分配到的房間好大喔...?

好啦,只能說我們的好運卡已經卡爾卡松使用過了,到了巴黎,這樣的lucky就讓給別人好了...ㄎㄎ

 

IMG_5884.jpg

在拉法葉拼鬥了兩個多小時的成果,在排隊等退稅,眼睛瞪大大的盯著這幾袋,連眨眼都不敢

只要一開始移動,就開始數,看袋數是否還是一樣@@

 

IMG_5798.jpg

在飯店集合完畢後,一行人跟著導遊搭地鐵要前往羅浮宮了

 IMG_5801.jpg 

就說我們飯店位置好,一會時間就到了^^

看到這身後的"玻璃金字塔",心情超激動的

這就是在小說電影裡最重要的場景耶~^^   而我們就雙腳站在這塊土地上耶~^^

超不可思議  超不真實的

 

IMG_5873.jpg

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我們在這廣場上東奔西跑的到處取景拍照,超忙碌的~


IMG_6549.jpg

 

IMG_6550.jpg

 

IMG_6551.jpg

 

IMG_6552.jpg

 

IMG_6389.jpg

IMG_6397.jpg

通過這個玻璃金字塔的手扶梯,就準備進入到羅浮宮裡參觀囉^^


IMG_6400.jpg

這天來參觀,不是假日,但人潮還是多到爆炸

出發前,我以為我會對羅浮宮這樣的行程感到無趣(哈~因為天生藝術細胞不夠)

結果卻出乎我意料的,不僅跟哈尼兩人亦步亦趨的跟在解說員旁邊張大耳朵在聽

眼光一直捨不得離開每一幅藝術品,看了很久很久~

我想,一定是我小時候欠栽培,天生就有那摸一丁點的藝術細胞

只是一直沒被開發出來而已,一定是這樣!一定是這樣!!

只不過,走了一趟羅浮宮,我的藝術天份也沒被提昇多少

沒有一副畫的名稱跟創作者的名字是記得起來的....金害

 

IMG_5809.jpg

入門票EUR9.5,真的很值回票價! 

 

IMG_6410.jpg

一進去,就讓我看到這光溜溜的屁股,光這一尊,就讓我目不轉睛

兵友啊~你們真該來親眼瞧一瞧,那屁股被雕刻的之光亮的

看的我都想伸出我的鹹豬手去摸一把,超級逼真的

 

IMG_6415.jpg

超害羞~這姿勢也太撩人了

 

IMG_6418.jpg

這一仙跟上面那一仙主要是說,當時的雕刻技術還沒這麼純熟,可以只靠兩隻腳就能站立,後面或旁邊還需要個什麼來支撐

但看到那右腿的肌肉線條了嗎?

是不是超健美生動


IMG_6428.jpg

這一幅畫在歷史課本裡常看到,沒想到能來看真跡

 

IMG_6430.jpg

這應該是地獄XD

 

IMG_6437.jpg

著名的蒙娜麗莎的微笑,各位看倌們注意看喔

不管你站在畫的左邊、右邊、正中間看,遠看或近看

你會發現

蒙娜麗莎的眼神會一直盯著你!!!

有沒有超級恐怖的,達文西也太神了

 

IMG_6438.jpg

 

IMG_6442.jpg

對!我們很認真的左、右、中都卡到很好的位置來幫大家拍回來

有圖有真相!

 

IMG_6444.jpg

這一幅畫感覺超忙碌、氣氛很歡愉

最愛這種把酒狂歡、飲酒做樂的畫面了...ㄎㄎ

 

IMG_6445.jpg

拍這一張照片的重點...有沒有看到最左邊那位先生的大腿上有一隻狗

這個創作者真的很busy,連一點空隙都不放過!

據解說員說,這一幅畫裡總共有...七還是八隻小狗(我忘了啦XD),大家很努力的找,好像沒一個人有找齊的@@

 

IMG_6446.jpg

 

IMG_5830.jpg

對,歡樂的聚會一定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

盡量斟滿...呼乾啦~~~~^^

 

IMG_6447.jpg

這是那幅畫裡頭的第二跟第三號小狗

沒看到第三隻嗎?右邊穿黑色衣服小男生手裡也有一隻


IMG_6450.jpg

這個是在表達耶穌受難的時候,信徒們用布匹將耶穌抬起來

重點重點來了...

請注意看那白色布匹的畫法,有沒有感覺到,承載在上頭的耶穌的重量???

一開始我也沒注意到,直到解說員一提點,真的讓人佩服,大姆哥忍不住的翹了起來!

 

IMG_6453.jpg

雖然說一整個早上在拉法葉裡忙著血拼,最後還罰站等退稅

下午安排這種參觀博物館、看展覽的行程

若是以前的我吼,一定是看到哪裡有椅子,哪裡就一定有我的蹤影

但這天我很不尋常喔!

雖然說入場時,每個人都有發耳機,在一定範圍內都收的到解說員的講解

但今天介紹的每一幅畫我都感興趣極了,坐在椅子上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

所以就一直跟在解說員旁邊聽講

不僅哈尼訝異於我的反常,連我自己都被自己的認真給嚇到了....


IMG_6462.jpg

莊嚴隆重的加冕儀式

這幅畫裡頭的人物之多、氣勢之磅礡,如果畫布不夠大,根本是不夠看的

那到底有多大?   請看.....

.......................................

.......................................


IMG_6474.jpg

鏘鏘~~~我還故意拍了個外國老太太站在畫前面欣賞來當比例尺

有沒有....很大!!!

說真的,花上半個小時甚至更長的時間來欣賞這幅畫,是沒有想像中的那樣枯燥乏味

因為裡頭每一個人的表情、動作、服裝、都不太一樣

你從那些個嘴角上揚程度、眼神、手部姿勢

似乎可以看透每一個人的心思在想些什麼

真的是很有趣~


IMG_6460.jpg

美麗的皇后

 

IMG_6461.jpg 

帥氣的拿破崙?世

 

IMG_6465.jpg

這幅畫,看的我也很有感覺

注意看那幾個男人的小腿

畫的有多麼的栩栩如生吶

 

IMG_6466.jpg

就連衣服的垂墜感都表現出來了

很難想像這些畫的歷史有多麼悠久、當時的畫家簡直都是天才!!!

 

IMG_6467.jpg

有感覺到這幾名婦女無助的肢體語言了嗎?

我都可以感覺到右邊那位白衣女子左手的癱軟無力了

 

IMG_6471.jpg

這一幅,個人我覺得很妙、挺有趣的

打仗的男人幾乎是....全裸的耶,就連在場的女性...一個個坦胸露大腿的

 噗~這怎麼打的起來啦>.<


IMG_6470.jpg 

是說,以前的營養真好,每一顆乳房都能這麼渾圓飽滿,就連男人的大腿線條都有著黃金比例 (誤)

還有,這幾個小孩也跟著在一旁不穿衣服湊熱鬧

畫面左邊數來的第二個金髮小孩,眼神超殺的,看的我直打哆嗦

還是最右邊的躺在地上的小孩可愛,露出純真無邪的眼神,還把食指放進嘴裡啃,超Q


IMG_6472.jpg 

這位太太也很忙,不過她把小孩舉那麼高,不是很容易成為標把嗎?

(以上圖解純屬於我個人幼稚的想法,請不要攻擊我XD)

 

IMG_6477.jpg

小女孩的手緊緊環繞著母親的肩膀,感覺的到那手臂環抱的溫暖

還有婦女左手食指壓在右手手臂上壓出的凹痕,再再展現了當時畫風的成熟與技巧

 

IMG_6479.jpg

來羅浮宮一定要看的雕塑品-勝利女神

 

IMG_6485.jpg

這作品超有張力的

雖然頭啊雙手啊在被挖掘出土的時候已經殘缺了,但仍能強烈感覺到那振翅雙翼就快要飛翔了

絲毫感覺不到那雙翅膀是由笨重的石頭所雕塑而成的


IMG_6490.jpg

這畫也屌!

屌在哪?有沒有覺得這根本是個雕刻品、是立體的

錯!!!這是一幅畫、一幅平面的畫,是不是,是不是很屌!!!


IMG_6501.jpg

從高處看金字塔入口廣場,又事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感覺

 

IMG_6502.jpg

金碧輝煌的天花板

 

IMG_6508.jpg

羅浮宮的鎮館三寶之一『維納斯』的雕像

我們曾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看過那體態優美的維納斯站在從海中央升起的貝殼上的畫作

在巴黎羅浮宮,看到的就是維納斯的雕刻品

維納斯在西方神話中,就是愛與美的女神代表,看到那帶著肉感的體態美,跟現下流行的骨感美果真有著很大的衝突

(下次老公在嫌我胖,我就把維納斯給搬出來好惹~~~)

唉呦~不是啦,我的重點是吼,那披掛在下半身的薄衣裳,也是讓人難以想像的,竟然是塊大石頭雕刻出來的...XD

 

對了,有猜到羅浮宮的鎮館三寶的另外兩寶是什麼嗎?

蒙娜麗莎的微笑---------->bingo

另外一個有點難度吼? 答案就是那展翅的勝利女神!


IMG_6516.jpg

這個時期的雕刻作品還沒辦法雙腳站立,還是要在旁邊刻個柱子或什麼的當做支撐

 

IMG_6522.jpg

三美人~

 

IMG_6527.jpg

這個這個也很猛!!!

大家請瞪大眼睛仔細看喔,這床墊跟枕頭吼,可是用大理石雕刻出來的

但那個空氣感有沒有???!!!!!

但那個柔軟度有沒有???!!!!!

看的我都好想一起擠上去躺一躺

這一仙,從背面看,是個美人胚子,姿態也超級撩人

來來來,我們走到另外一面去瞧一瞧

.................................................

................................................................


IMG_6529.jpg

!!!是個男的

原來也是背殺一枚


IMG_6532.jpg

這羅浮宮底下,還有一些文物古蹟被探測出來,像這城牆就是

目前還在整理當中

 

IMG_6535.jpg 

 

吼~為了寫這一篇,真的是花了我不少時間

就因為每一幅作品都讓我好喜歡也好有感覺,所以碎碎念的廢言一堆

接下來看我們在館內的快閃合照好了...

 

IMG_5817.jpg 

IMG_5839.jpg

IMG_5865.jpg 

 

IMG_6544.jpg

羅浮宮本身就是個藝術品的建築

然後裡面裝滿了藝術品!!!

 

IMG_6546.jpg


最後要離開羅浮宮,老實說,是意猶未盡的

巴黎,只待兩天真的是不夠的

但因為這次來法國,最主要的是南法普羅旺斯的行程,巴黎是來插花的

希望,我誠心的期盼

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再來巴黎

而且是純巴黎,再帶一點巴黎郊區的行程!!!

 

IMG_6556.jpg

 

IMG_6558.jpg

最後,導遊帶著我們穿越巴黎的大街小巷回飯店整裝

晚上,就要浪漫遊塞納河,興奮+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