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0.jpg

若非,對著烹飪有著興趣與熱情

又怎麼會在剛卸下圍裙吃過午飯後

繼續披掛上圍裙

轉身進入廚房

挑戰另一道自己從未做過的料理...

 

這一道紅燒獅子頭

在還沒看過食譜之前,直覺覺得這是一道功夫菜,沒有一些基本底子,應該很難做的好吃

然而在翻過小小米桶的料理書之後

可能是眼盲了還是怎樣,竟然覺得這道菜看來好像也不怎麼難

就這麼的很有自信的跟哈尼說,某煮紅燒獅子頭給你吃XD

吃過午飯後,就開始在廚房跟肉丸子搏鬥

沒想到,這真的是道功夫菜

拿著剁刀剁著豬絞肉、抓起肉丸子不停的摔打的右手

在將肉丸子送進烤箱的那一剎那

真的有種快殘廢的感覺....好累啊

 

IMG_0602.jpg

食譜上有將每個食材的量給數據化

但有時候做菜是這個樣子的...講求一種....感覺(誤XXXXXD)

我是直接把跟肉攤子買的50塊錢絞肉都拿來做肉丸子了

(買回來的豬絞肉還是要花點時間在剁個幾下)

又我喜歡肉丸子裡咬的到薑、蒜、蔥的口感

所以薑、蒜、蔥的份量我都抓的比書上寫的還多

然後再加入兩大匙的醬油、一大匙的米酒、一小匙的香油、一小匙的糖、少許的胡椒粉跟鹽

攪一攪

之後再分次加入三大匙的水(這數字也是書上寫的,但實際上我放的有稍微多一點點)

這個動作叫打水,這個很重要,是讓肉丸子軟嫩的關鍵

 

IMG_0604.jpg

通常紅燒獅子頭都會將塑型好的肉丸子放進油鍋裡炸

但我實在很不喜歡在廚房裡炸東西

一來怕有油煙、二來我不會掌控火候、三來我怕油爆、四來還要處理炸完後油(有人可以告訴我炸完食物的油要怎麼處理嗎?)

所以我省略掉了油炸肉丸子這個步驟

改用烤箱烤

一來可以將丸子稍微定型、二來逼出多餘油脂


IMG_0608.jpg

溫度我大概設定250度,烤15分鐘

 

IMG_0609.jpg

烤箱烤著肉丸子的時候,香氣四溢,烤好的時候,我真想直接拿起來吃@@


IMG_0610.jpg

上色上的挺漂亮的^^

 

IMG_0613.jpg

熱一鍋水燙大白菜。之後將燙軟後的大白菜鋪底、在放上肉丸子

 

IMG_0615.jpg

注入高湯、醬油,還有少許的糖

 

IMG_0617.jpg

當我得意著自己怎麼這麼厲害,一回神發現,哇哩勒,高湯好像放太多了XD

(果真驕傲不得!!!)

 

IMG_0618.jpg

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個半個小時

 

IMG_0623.jpg

雖然在最後的步驟,高湯加多了,所以稀釋掉了醬油的顏色

導致上色不是那摸的漂亮

但仍無損其美味啦

尤其是那一口咬下那肉丸子

真的不蓋你,裡頭超軟嫩還帶著湯汁

果真打水這個動作很重要,水打多一點,肉丸子就會比較鬆軟

雖然沒有經過油炸這個動作,但烤過後的肉丸子表面仍然有紮實的口感

真的很讚!

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真的很得意~~~

 

不過下次要來調整一下高湯的量

還有,我覺得最後加入香菇啦、紅蘿蔔啦、蝦米之類的

應該也很對味!

不過下次我會請老公幫我剁肉跟摔肉丸子

不然隔天右手簡直是呈現一個廢掉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