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jpg

我吼~對於我很感興趣的事情,ㄍㄟ熬的個性就會一整個牙起來!

當這張圖做好show給哈尼看的時候

哈尼就一直說我老婆太強、太ㄍㄟ熬了啦

連我自己也深深的覺得自己很牙給

行前做功課研究路線,就好好整理就好啦

硬是要很搞剛的弄了一張圖出來!


想跟哈尼一起去日本自助的念頭,其實已經生根很久了

只是跟哈尼在一起之後的幾次去日本,考量到因為還要帶著家人,拉著他們搭電車、拖著行李上上下下的總是不方便的多

所以還是選擇了跟團。

這回去東京,就我們兩個

從開始找機+酒,到整個行程的規劃

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搞定

速度之快、投入心力之深,都讓我很佩服自己的行動力!

並且,還沒出發,就愛上了自助旅行的整個行前準備過程了

要不是歐洲旅行的天數較長、語言泰半不通、移動方式較不便利、行前功課更龐雜...等因素

不然我也好想下次去歐洲自由行一下,感覺應該會很好玩^^


IMG_1222.jpg

有鑑於前幾次去日本旅行,雖然是跟團,但多少也是有可以自由活動的時間

因為出發前沒有對當地的交通多做功課

就帶著憨膽,挑戰日本的地鐵

結果一整路下來膽顫心驚的,似乎感覺不到自在旅行的樂趣!

記得有一回哈尼跟我晚上把爸媽丟在飯店,兩個人搭著地鐵要去心齋橋逛街

光是站在售票機前兩個人就研究了老半天,有看沒有懂

接著傻不隆冬的買了票進站、搭車,對於自己怎麼到了心齋橋、找到UNIQLO的店家的過程

真的是一整個的莫名其妙

然而卻在回程的時候搞不清楚到底該怎麼搭,兩個人還一度搭錯車

站在不知名的車站等待回頭車...

說真的,當時天色很黑、不安全感讓我驚恐萬分

所以這回要去東京挑戰錯綜複雜的電車路線

行前真的是卯足了努力來做功課!


或許    即便功課做足了,還是會有迷路的時候

但是    只要牽著哈尼的手,迷路的風景依然迷人

 

至少,手邊資料是有的,對東京也因為有做功課的關係而不那麼感到陌生

迷路了,也應該能夠很大膽放心的去冒險

享受自助旅行中的驚喜~


IMG_1221.jpg

資料的蒐集來源,幾乎是從書上、還有網路上面爬文而來

光是書的部份就有這麼多本

其中還有同事熱心出借的"東京攻略 完全制霸"的MOOK雜誌

每一本書裡頭的部份內容都對這次的旅行有幫助

但也總不能把這些書扛著去旅行

於是燃起了一股自己做旅遊筆記的想法

把這些從書上、網路上找到的實用資訊集合成冊

這樣一本的筆記就完完全全是針對自己安排的旅行

也可以減少在旅行途中隨身背包裡的重量了...^^

 

IMG_1224.jpg

當我把這一本旅遊筆記放在桌上

哈尼見到了眼睛都睜圓了起來!

他知道我要做一本世上獨一無二、完全只屬於我們的旅行筆記

但他沒想到我會ㄍㄟ熬到這種地步,連書的封面都有了

當我在整理資料的時候,溫ㄤ也不只一次的說,認識我到現在從沒看過我如此認真過

是說我自己也這樣覺得耶,想以前念書的時候做報告,好像也沒有這樣認真說~


IMG_1225.jpg

為了到時候翻閱方便,我還做了側面的標籤

這樣才夠一目了然,旅行到哪裡就直接翻到那裡,不用一頁頁的翻找而手忙腳亂


IMG_1236.jpg

這本『東京自助超簡單』的書皮就有一張東京電車的路線圖

這張圖我已經看了快百來遍,雖然說離背起來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哪一個車站到哪一個車站要怎麼去,卻是很上手的馬上能找到路線圖

實在是很想把這一頁給撕下來帶在身上走行程

但我很不喜歡自己收藏的書被撕的亂七八糟的不完整


IMG_1227.jpg

於是上網找來後列印下來

 

IMG_1228.jpg

還有像是車站附近的購物地圖,也是一定要的!

 

IMG_1229.jpg

時刻表也是不可少

像是第四天我們要到鎌倉,因為比較郊區,所以事先先把時刻表給印下來

確認好發車的時間,這樣也就比較好規劃當天的行程安排

 

IMG_1230.jpg

IMG_1232.jpg

「到站後怎麼走」的資料也是先查好

才不會走錯方向,浪費時間繞遠路


IMG_1231.jpg

就連羽田機場的樓層介紹圖也被我找了出來...

 

IMG_1234.jpg

為了能更輕省背包裡的重量(扛著單眼自助五天,應該是體力上的大考驗!)

所有的資料我都兩頁印在一張A4裡,然後在對裁

又為了防止筆記在包包裡被凹折的很醜

於是拿了個透明資料夾,剪裁合適的尺寸當外皮來保護

完成後,筆記很明顯的比任何一本旅遊書都來的輕薄

而且裡面的資料就完全都是我們要去的地方!

昨天跟姐妹淘一起吃飯的時候,姊妹們看了我的筆記都讚不絕口

更佩服我的用心!

多虧了這次的自由行,不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會這麼搞剛、這麼的投入

而且整理的過程當中,真的是超級樂在其中的~~~

 

 



IMG_1213.jpg

而這個,是我為了要去日本旅行而買的雨靴(藉口!)

其實,是心魔養了好久,早就想把這法國手工雨靴給敗回家

實在是今年冬天比往年濕又冷,幾乎每次出門必穿靴子

但看著鞋櫃裡塞滿了五雙靴子,實在是找不到理由說服自己可以敗入AIGLE的靴子

直到,電視裡傳來東京大雪的新聞

阿哈~就是了!!!

出門旅行要花這麼多腳程,實在是有必要買一雙防水、又防滑的保暖靴子來維持每天的戰鬥力啊

於是找了個時間,便去SOGO給扛了回家了~^^


IMG_1216.jpg

AIGLE領先全球的法國經典膠靴

AIGLE膠靴使用的橡膠,乃採自熱帶人造林之純天然橡膠

是最珍貴、環保的防水製品

每雙AIGLE膠靴都由純手工製作

並經過嚴密的防漏測試,不僅耐用程度高,更可提供您最舒適的穿著經驗

(以上結自AIGLE膠靴的介紹)

 

IMG_1217.jpg

也有比較來自英國的HUNTER BOOTS的雨靴

但看上眼的那雙價格實在是讓人下不了手,而且靴桶摸起來感覺較硬而作罷

 

IMG_1218.jpg

而事實證明,AIGLE的雨靴真是好穿,靴桶的橡膠出乎意料的很軟

鞋底配合足弓的構造而設計的鞋型

一定能讓雙腳在日本走更久、更遠的路呀

真的是雙值得投資的雨靴!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