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0.jpg

收集食譜書、買攝影書,一直都是我的興趣

因為對現階段不用養小孩的我來說

吃美食、學習做美食、拍美食、拍自己做的美食,當然也包括旅遊

是我相當樂意投入時間與心血,且非常樂在其中的事情~


上週末又濕又冷的下雨下了兩天

哪兒也沒去,因為想著,這樣陰冷的天氣,還是窩在家裡煮熱騰騰的食物,比較能暖和身體還有那快發霉的心

跟老公去了趟天母sogo閒晃

結帳回家時,手提袋裡卻又是裝了一些香料罐跟LE CREUSET的鍋具XD

 

隔天一早起床,處理了雜事之後

就鑽進廚房裡,再次習作紅酒燉牛肉

這一陣子,一直有股念頭竄進我的腦袋裡

總是在想著,到底,從我的廚房端出來的料理,是有哪一道,可以讓人一再回味的

因為感覺上,好像端出來的每一道從料理書上學來的新菜

雖然沒有百分之百的讓我覺得很成功,但也好像有個七八十分這樣

如何能更拿到滿分、或是在進步個十幾二十分

我想,除了多練習之外,好像別無他法

在怎麼說,如果真要做出像料理達人那樣的味道

最起碼,食譜應該是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是不用再翻看食譜,也很能夠熟能生巧的記下每一個步驟流程...

 


IMG_8719.jpg 

這是紅酒燉牛肉的所有食材,第二次習作,還是把食譜書擺在流理台上~

不得不說,這書架買的還真是好,把書給立著,就近擺在廚房裡,不確定的時候就可以喵一下書本參考,真的是很方便

 

IMG_8748.jpg

在網路上有看到非常華麗的書架,曾經一度心魔牙起來的很想把很ㄍㄟ熬的書架給帶回家

但某天在逛宜得利的時候,一眼撇見了她,很簡單的款式、價錢也很漂亮

當下就把那華麗的書架給撇在腦後,很務實的帶了這一款回家

這書架已經待在抽屜裡也有好一段時間了,這次做料理,終於派上用場了

一邊做菜、一邊忍不住衝出廚房跟哈尼說,這書架真的好好用啊~~~

 

 

IMG_8722.jpg

拿出LE鍋,加入少許的橄欖油

 

IMG_8723.jpg

把切塊的牛難放入鍋中煎到上色

記得上回做這道菜,第一個步驟煎牛肉的時候,用的工具是筷子

要把這一鍋的牛肉一塊塊的翻面以及煎好之後再取出的動作

實在是讓我使筷子的右手快要抽筋了

這次突然想到了抽屜裡的大夾子

果真,徹底體會什麼叫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不僅速度快多了,而且也省力許多^^


IMG_8724.jpg

牛腩煎到上色後取出,續放入洋蔥繼續拌炒

 

IMG_8727.jpg

嘿嘿~家裡又有LE CREUSET的新成員了

這只鍋鏟,心魔也蠢蠢欲動了好一陣子,終於在不久前將她給帶了回家了

 

IMG_8731.jpg

炒洋蔥,香氣飄出後,在把剛剛煎好的牛腩加入拌炒一下

 

IMG_8730.jpg

倒入紅酒,約莫200cc

 

IMG_8733.jpg

先讓紅酒的酒香給蒸發掉之後,在加入雞高湯跟白開水以及月桂葉煮20分鐘

上回的確是用雞高湯來熬煮,但這次家裡沒有雞高湯,便只用自來高湯(白開水)

心得是,最後呈現出來的味道會偏淡,香氣比較不夠

建議還是用雞高湯比較好,煮出來的味道會更上一層樓的好食^^

(批ㄟ絲:隔了一個禮拜,第三次習作紅酒燉牛肉,準備回高雄時,帶回家給家人品嚐一下,這次,就是使用雞高湯兌白開水,果真味道較濃郁,滋味也較佳)


IMG_8738.jpg

之後再加入青椒、甜椒、美國芹菜、紅蘿蔔


IMG_8735.jpg

還有番茄糊

 

IMG_8739.jpg

此外,我又加入了一些從普羅旺斯帶回來的香料

想要來好好回味一下,去年夏天在普羅旺斯的味道~

 

IMG_8741.jpg

光是看這一鍋的顏色,說要多難吃,好像是件不容易的事!

 

IMG_8763.jpg

繼續熬煮40分鐘之後,簡易版的紅酒燉牛肉就完成了^^

 

 IMG_8762.jpg     

當天晚上的晚餐,就這樣一碗白飯、淋上紅酒燉牛肉

真的三兩下,盤底朝天、清潔溜溜~


在多練習幾次吧

練到可以完全不看食譜,不需精準的按照著食譜上的份量來操作

能夠憑著感覺,做出有自己味道的料理

我這樣期許著自己(也因為自己樂在其中^^)

而下回,在問哈尼,老婆煮的哪一道菜最讓你印象深刻

哈尼可以毫不考慮的說出一道菜名

而不是想了老半天,回答的卻是,每一道我都喜歡耶...

那這樣,我就能夠很自豪又大聲的說,那一道菜就是我的拿手菜^^

 

在網路上翻看著別人的食譜時,看到了這一道繁瑣的紅酒燴牛肉

的確有燃起我想要挑戰的鬥志

改天再上costco買牛肉回來習作一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