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53.jpg

 

公公愛吃日本料理

添財是公公的愛店

父親節為了討好公公的歡心

當然非吃添財不可!

 

今年年初曾請過公公去吃清水鰭

後來公公就直嚷著清水鰭太貴

介紹"添財"給我們,說這間日本料理價格比清水鰭便宜很多,而且食材也夠新鮮

說了好幾次,終於在父親節當天成行!

 

添財的裝潢走的是old style

就是那種路過可能不會引起注意想要進去的樣子

但有些老店就是這樣不以貌取勝

至少我不得不老實承認,在一開始看到網路上的照片與已經站在門口的當下

心裡其實是對公公的推薦小小的起了個問號

直到~吧台裡的師父一貫貫的將壽司放到我們的台前

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這無比新鮮的美味的同時

終於知道為什麼公公會這麼愛這家店了!

 

而最後的買單,更是讓我們驚呼真是CP值好高的一家日本料理啊

三個人、兩瓶啤酒、八樣菜色*3(其中海膽還上了兩次)、最末在來一碗湯*3

這樣才三千出頭

真是物美價廉吶~~~

 

 

IMG_1441.jpg

這樣的大甜蝦,通常吃到的是將它剖成對半做成握壽司

沒想到添財是直接大勒勒的一次就上了兩尾讓你吃過癮!

 

 

IMG_1443.jpg

這道生魚片是佐醋醬,但我跟這魚很陌生,不知它的名~

 

 

IMG_1444.jpg

炙燒側緣

通常這種炙燒側緣一上桌,就會看到油亮亮的油脂在魚肉上

但我有注意到添財師父的作法是

噴槍噴完後,拿一條乾淨的毛巾將魚肉上的油脂吸付掉之後

在放到醋飯上

所以油膩的感覺就少了許多,或許很愛吃側緣那油到不行的魚油的人來說

這樣的作法很多此一舉

個人是覺得,少了那油脂的香氣,那側緣的滋味跟我記憶裡的很大不相同

 

此外,添財的醋飯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醋飯味道也不太一樣

多了點甜甜的滋味

問了師父才知道,原來每家店的醋飯作法都會有些許的不同

而他們,就是在飯裡加醋還有糖跟些許的鹽巴

難怪他們家的醋飯滋味會這麼豐富~

 

 

IMG_1445.jpg

炙燒鮭魚,謝天謝地,這次師父沒有拿毛巾出來擦拭多餘的油脂

魚油經過炙燒之後的香氣,真的迷人啊~

而且,請睜大眼睛看喔,炙燒側緣跟鮭魚,都是一人兩貫喔

這四顆一下吃肚,胃裡的空間就滿了1/2了...

 

 

IMG_1446.jpg

這裡還有讓你可以吃飽的黑輪

醬汁把這些煮料煮的夠入味

這個也不錯吃

 

 

IMG_1447.jpg

啊啊啊啊啊~我愛的海膽

一入口,哈尼跟我又彷彿掉入大海的懷抱了~~~

 

 

IMG_1448.jpg

公公叫了一份軟絲切成細條狀

夾了一小條來吃,爆好吃耶

師父見哈尼跟我嗜吃海膽

就換了種作法給我們

就是軟絲包海膽

分明就是要我們直接深潛在大海裡了嘛!!!

 

 

 

IMG_1449.jpg

熟門熟路的公公又點了一份酥炸軟絲

這個好這個好吃

溫ㄤ說好像在吃高檔的鹹酥雞一樣...ㄎㄎ

 

 

 

IMG_1451.jpg   

吃了一堆生冷的魚肉之後

還是需要一碗熱湯來暖胃

於是點了兩碗味噌蛤蠣湯、一碗薑絲蛤蠣湯

滿足啊~!!!

 

如果對添財的料理有興趣的捧油,千萬別被他的裝潢給嚇到而打退堂鼓

因為短短的一個小時用餐時間,瞬間餐廳裡的座位幾乎都快坐滿了!

而這篇裡的照片,都是用iphone勉強拍攝的

白平衡的設定真的很糟糕,但我已經盡力了XD

 

 

這個 是添財的店內資料,有興趣想嘗鮮的捧油在點進去連結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