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5.jpg 


頭痛從懷孕九週開始纏繞著我,一直纏到懷孕12週了,還不肯放過我!實在很令人生氣!!!

 

從開始頭痛

林育弘醫生要我一有痛覺就吃譜拿疼,說是安全用藥,要我放心吃

於是那一兩個禮拜幾乎每天都吃譜拿疼,尤其是第一個禮拜,一天四顆的用量好像是基本量似的XD

 

到了第二、三個禮拜,開始慢慢控制譜拿疼的用量,盡可能不要吃

所以就變成那天忍著劇痛不吃藥的時候,臉色一個難看到極致

什麼緊、脹、痛都來,更可怕的還有神經抽痛

於是,痛到無奈的時候,眼淚就會不爭氣的一直狂流...

 

11/2要去中山給羅家森產檢,那天更是痛到一個極致

連走路都舉步維艱,每走一步就不停的神經狂抽痛,痛到連把腳步給跨出去的勇氣都沒有!

這樣的頭痛直到進了診間看到了羅大仙,就好像看到救世主一樣,頭痛有那摸一咪咪的減緩了下來

羅大仙酷勁依舊,講話速度快,但仍不失專業的感覺

跟黎惠波那種隨性、嚼著口香糖的感覺很不相同

不能否認的,給羅大仙看診,自我感覺比較有安全感與踏實

好像可以把自己放心的交給羅大仙,不用擔心生產的問題這樣

 

跟羅大仙講了我的頭痛症狀,羅大仙很細心的要我去安排神經內科的檢查

這與我之前在跟黎惠波醫生或是林育弘醫生反應我的頭痛問題,他們的回答就是要我吃譜拿疼止痛、不要忍,有著很不一樣的作法

 

羅大仙說,頭痛不屬於婦產科的範疇裡,他無法幫我確定頭痛的原因是什麼

所以要我安排神經內科的檢查,以防止若非是因為懷孕或壓力而導致的頭痛

若是真的顱內有問題,這樣之後生產上也就相對的有風險

 

這樣的安排與檢查,是我在懷孕後頭痛所沒有想到的,這樣的處置也的確比一昧的要孕婦吃譜拿疼止痛好像來的有建樹許多

於是馬上當場掛下午的神經內科門診

也很幸運的,當天下午正好有病患取消腦神經/血管的超音波檢查

就這樣順利的當天就完成了一項超音波檢查,接著11/7早上在做腦細胞的超音波檢查,11/9下午就能看報告了!

(檢查報告結果:顱內一切正常,血流正常、血管大小正常、腦波也沒有不正常放電。呼~終於安心了不少^^)

 

11/2那天去中山產檢,羅大仙只聽了胎心音,說寶寶還在

嗯~這樣的答案果真不能滿足新手爸媽的好奇心,於是11/5我們又跑去李木生診所做自費超音波

當然也是想說在問一下林育弘醫生,一直頭痛吃譜拿疼好嗎?

(明明心裡有個底,卻很愛明知故問的新手媽媽XD)

林育弘醫生還是維持他的作法,堅持要我只要稍有頭痛症狀,就馬上吃譜拿疼

甚至吃到生產也都沒問題,因為媽媽不舒服,寶寶也會感受的到,他也會不快樂!

 

接著做超音波,這次林醫生還用了高層次超音波來顯像

這高層次果真好威,之前的超音波就是照出大約的樣子,就看到這一顆圓圓的就是頭、這是軀幹、這是四肢這樣

但高層次,竟然清楚可見整個小人的吧底,連手啊、腳啊的曲線都清清楚楚的

真的超厲害,就....很真實的感覺到,真的有個人模人樣的小人住在我的肚子裡耶~^^

 

然後,林醫生停下高層次超音波的儀器說,有看到這個嗎?

這胎可能是男生!

蝦咪?!!!男生?

不是應該是我期待的女生嗎?

竟然被Y拔得頭籌了???!!!哇勒....

醫生好像感覺到我們的小震驚

就馬上補充了一句,疑似啦.....

是說,這樣還有翻盤的機會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