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22.jpg


 


我怎麼有種隨著年紀越來越大,有越來越man的感覺XD




早在驗孕驗到有的時候


就知道羊膜穿刺的檢查是跑不掉的


在懷孕前,總是聽聞許多人描述羊膜穿刺的過程是多麼的可怕又驚恐


但在自己懷孕之後


卻很自動的過濾掉之前曾經聽過的恐怖經驗


而且一點也不抗拒


就好像是自己在心裡默默的點了個頭"嗯"這樣


然後就沒在去多想太多的細節與過程


完全一整個謀勒驚!


 


不過,倒是在醫生確認了要做羊膜穿刺的時間之後


每天晚上跟肚裡的小人說話的時候


總是會提醒小人


什麼時候馬麻要帶你去做羊膜穿刺檢查喔


到時候要聽醫生叔叔的話,乖乖的不要亂動


做完之後,媽咪就帶你去吃PAUL!


 


終於,要做檢查的這天來了


預約檢查的時間是早上10:30


結果溫ㄤ跟我竟然也能夠一路睡到早上9點才起床


然後慢條斯理的刷牙洗臉更衣


要出門時,這才發現已經10點了,沒時間吃早餐呀~~~XD


 


匆匆忙忙趕到醫院


此時才感覺到一絲絲的緊張


但"害怕"是真的沒有


真不知道我怎麼這麼帶種!


 


這天早上排做羊膜穿刺的媽媽還真不少,約莫等了兩個孕婦之後,終於輪到我了


進到診間之後


羅大仙先幫我照超音波


接著開始解說寶寶的頭圍正常、沒有兔唇、讓我們看了寶寶的鼻樑骨


數了腳趾頭跟手指頭、還有小拇指的指節也正常有三個


接著說...唐寶寶的機率不大,你們有確定要繼續做羊膜穿刺嗎?


 


啊?!!!


是說,人家都專程請了假、肚皮都掀了起來了


還能臨陣脫逃的喔?


於是骨子裡那個很man的個性又跑了出來說....


做啊!


 


於是便開始了準備做羊膜穿刺的事前準備作業


並且說明等等孕婦需要配合的注意事項


像是呼吸均勻就好,不需要特別憋氣,但也別做深呼吸


 


其實一整個的檢查過程十分的迅速


並沒有時間長到覺得很折磨人


先將肚皮消毒後,醫生在三確認下針的地方盡量遠離寶寶的頭部


以防寶寶一個翻身亂動朝針的方向衝撞過來


下針的時候,也會告知


至於到底痛不痛


我只能說,每個人對疼痛的忍受力都不一樣


但相信我,絕對在可以忍受的範圍之內,絕對不會有那種痛到掉眼淚的情況發生


千萬不要上網google其他孕婦做羊膜穿刺的經驗


那樣只會自己嚇自己而已


(我是真的沒去上網搜尋其他人做羊膜穿刺的經驗!)


 


檢查結束後


羅大仙叮嚀先在外頭坐著休息至少20分鐘即可回家


在檢查完成之後,會覺得下針的地方會有一點的不適感


就像是被打針過後的痛感


但哈尼跟我說,他在一旁看羅大仙的整個檢查過程很仔細很謹慎


而且哈尼全神貫注的盯著螢幕看,確定那根長長的針並沒有刺到小人


所以要我別太擔心


就在此時,


很強烈的感覺到肚裡的小人在手舞足蹈


拉哈尼的手放肚皮上


這次哈尼也感覺到了小人的胎動了^^


 


 


20111216-1.jpg 


 


我說啊, 小人還真是識相


因為剛剛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我們都看到了小人在揮手


當下在心 裡不停的跟肚裡的小人說,別亂動啊,不小心扎到了就不好了啊


果真之後 小人就安份了許多


直到檢查 完畢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時候


這才又暴 動了起來~~~


不錯不 錯,算是表現良好


所以依 約,休息完畢之後,就帶著小人去吃PAUL^^


 


 


 


20111216-2.jpg 


吃完了美食,回家躺著休息午睡


入夜之後溫度更低,便和哈尼去吃了暖呼呼的火鍋跟壽喜燒


吃晚餐的時候跟哈尼嘟噥著我的腿好酸


回到家便有專人舒適的按摩


平時哈尼就是個頗體貼的ㄤ了


在此時,這樣的體貼與溫柔更讓我跟肚子裡的小人感覺到滿滿的愛


真的好窩心、好幸福喔~~~(啾咪)






P.S.那天把最後一張照片po到FB的時候,有位當媽的友人眼睛很厲的瞄到後方的消毒鍋! 其實這是友人手腳俐落的在知道我們有了小人後,火速送的小人禮,真的是揪甘心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