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37.jpg 

是說,26w2d這一天,也一整個太忙碌於診所醫院裡奔波了XD

先是凌晨胃痛掛急診吊點滴

弄到6點才又再度躺回溫暖的床上

不得已,只好請了半天假,跟哈尼一路睡到11點才趕緊起床

因為....

這天下午,早已經安排好了例行性的產檢

而且還要喝下這一包50g泡成200cc的糖水

要做初步妊娠糖尿病的篩檢!

 

不久前好姐妹在做初步妊娠糖尿的檢查時沒能過關

於是又再次做了第二次的妊娠糖尿的檢查

第二次的檢查可就沒這麼輕鬆了

不僅要空腹8個小時以上

之後還要在喝濃度更高的糖水

並且要在三個小時內抽四次血!!!

 

喝糖水這件事,對我並不難

畢竟,上輩子可能是隻螞蟻來著的

這一杯糖水,可是一口氣就被我咕嚕咕嚕的灌下肚

只有在喝完約莫10幾分鐘後,會感到一陣甜膩的噁心感、並且很想喝水

就這樣而已~~~

 

但說到抽血

無奈本人血管實在又細又沉

血流也慢的可以

常常是伸出左手在換右手、最後又在換回左手的讓醫護人員猛搖頭

好不容易找到血管一針扎下

那血流的速度之慢的又會讓醫護人員再度猛搖頭@@"

所以說什麼都希望能一次就血糖測試過關

要不然,三個小時內抽四次血

對我、對護士,都是個超高難度的挑戰啊XXXXD

 

就在灌完這200cc的糖水之後,準一個小時要到醫院報到抽血

抽完血之後,和哈尼才去吃午餐

吃完午餐後,又馬上趕回醫院等看報告&產檢

 

就在叫到我進診間等候的時候

聽到羅醫生跟在我前一位的孕婦說,你的血糖測試沒過

然後吧啦吧啦的叮嚀了要在做第二次血糖測試要注意的事項

聽的我頭皮直發麻,不停的祈禱著,一定要讓我過關!一定要讓我過關!!!

當我聽到隨診護士說,你的血糖測試pass喔

當下真的顧不得那位血糖測試沒過的孕婦也在場

我真的大大大大的喘了一口氣吶 = =

 

羅醫生說,血糖測試值不能超過140,我的數值是108,所以ok

然後看了我剛剛量的體重之後說

現在的孕婦多半都是有體重過重的問題

少數會有體重過輕

你雖然有體重過輕的狀況

但只要肚子有在持續長大就都沒問題

多注意營養均衡攝取就好

 

呼~~~

就說懷孕就像是在過五關斬六將

妊娠血糖測試pass,既然醫生說沒什麼要擔心的

就一切放平常心看待就好

最重要的是天天開心~天天開心啦~~~


[memo]

27w->體重增加4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