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6.jpg

懷孕進入了穩定期之後,母性的築巢本能就漸漸展現了

先是趕忙將更衣室做個大整理

把兩季沒穿到的衣服送進了回收箱

挪出空間準備讓小人衣進駐


接著,便是想方設法,把家裡的空間變大

於是,客廳裡的大茶几勢必得要移除

少了大茶几下方的抽屜可作收納

於是便想到把小茶几也一併搬走

換個可以置放更多物品的斗櫃才是解決之道

 

心中有了腹案之後,便跟哈尼開始跑家具行物色心中理想的五斗櫃

重點是,尺寸的大小還必須得放的進我家小巧的客廳空間

 

跑了幾家家具行,看了現成五斗櫃的尺寸之後發現

要找到合適的尺寸又要求造型是我喜愛的風格

除了用訂做之外,好像別無他法了...

 

就在找的心灰意冷之際

繞進了我們家附近的美堤

美堤裡面的家具擺設有我愛的鄉村風格的元素

又能夠配合客戶訂做家具的尺寸

就連款式,也能跟店家溝通設計

於是便在美堤訂製了一個斗櫃+一個床頭櫃

就這樣...小朋友就在美堤出走了十幾張以上@@"



IMG_3149.jpg  

原先這位置擺放的是小茶几

因為小茶几的下方擺了台osim美腿機

所以小茶几並沒有做任何的抽屜設計

現在換成五斗櫃之後

便增加了不少的儲物空間

 

 

IMG_3150.jpg

一開始在美堤看到的斗櫃是五抽

櫃腳是偏向比較華麗的英式風格

後來跟老闆娘討論

我想要抽屜只要三抽即可

下面兩抽改成門片式

這樣下層的空間更有彈性,不會被高度給限制

放置小人尿布什麼的都很好用

 

並且請老闆娘幫我把櫃腳改成簡約造型

這樣清掃起來比較方便

除塵紙拖把也能輕鬆的鑽進櫃子下方的地板做打掃

 

 

IMG_3151.jpg

原本展示的五斗櫃每一個抽屜的四個角落都有做小花彩繪

但個人覺得實在是太過眼花撩亂

於是修改成部分角落做小花彩繪即可



IMG_3193.jpg

並且挑選低調沉穩的把手銅釦


 

IMG_3152.jpg

於是乎

便設計出了一個完全不同於現場展示的斗櫃造型

畫出來的設計草圖,就完完全全符合我夢想中的斗櫃造型

畫好草圖交付給老闆娘給工廠製作之後

便殷殷期盼著這個專屬於我們家的斗櫃趕快回到我身邊~

(因為是農曆年前跟美堤老闆娘確認好尺寸跟造型設計

但適逢過年期間,工廠訂單量較多、還要放假

所以老闆娘一開始就有跟我們說這櫃子交貨的時間會比較晚...

誰知道...這一等,等了快兩個月那摸久@@")

 

 

IMG_3160.jpg

然而,在等待櫃子的這段期間,我們仍然還在馬不停蹄的物色著

物色著能夠搭的上新家具的燈飾

 

粗略看了幾家賣場的燈具

老實說...我都覺得有些太過一般般

只好轉往重慶北路上的燈飾行去尋覓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終於被我向中了這款日本進口的復古造型檯燈

造型簡單優雅又大方,做工也超有質感

讓我一眼就愛上她

並且決定讓她擔任營造客廳溫馨氛圍的要角!

 

 

IMG_3184.jpg

另外一盞要擺放在床頭櫃的燈飾

一開始就設定這種Tiffany造型燈具

但Tiffany燈的燈罩樣式真的有很多很多種

幾乎很少看到有重複花色的

 

 

 

IMG_3189.jpg

個人我的龜毛個性又牙了起來

太過花俏與繁複的,謀愛

燈罩太大的,謀愛

燈柱的造型太華麗的,謀愛

終於終於,在重慶北路的另外一家燈具行

讓我找到了這一盞Tiffany燈

只能說,那一晚真的太幸運了

還是太有fu了,讓我能一個晚上就把客廳跟床頭櫃的燈具給找齊了^^


 

IMG_3157.jpg

這個角落變成了我的上網空間了^^

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覺得舒服極了~

 

 

IMG_3158.jpg


 

IMG_3775

這床頭櫃,想當然耳也是依照我的需求所設計出

 

 

IMG_3780

仍然沿襲了客廳斗櫃的設計風格

所以連小花彩繪跟銅釦都是相同的

不打算一整個櫃體都做滿抽屜

只保留一抽,中間一個層板

可以放置睡前讀物或是雜誌

下方的空間則可以放進一個籐編籃可以堆放小雜貨這樣~

 

 

IMG_3779

櫃腳則有點小波浪的造型

 

 

IMG_3777

再把Tiffany燈放上點亮、加上幾張別具意義的照片

輕鬆就能營造舒適放鬆的睡眠空間了^^

 

 

IMG_3781

 

 

IMG_3782

等卸貨後,找個時間,把臥室裡床鋪兩旁的固定床頭櫃給拆除之後

小人的嬰兒床跟床頭櫃就能依序就定位

 

兩個櫃體,就能輕鬆簡單的置換居家空間

營造不同的居家氛圍

感覺就像換了新裝一般

這個哈尼跟我一手打造的溫馨小宅

接下來,即將要迎接三人世界的到來


坐在沙發上,欣賞著改版後的客廳

閉上眼睛,,想像著即將到來的生活藍圖

幸福,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