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68  

5月22日。我經歷了一場人生前所未有、驚天動地的體驗!


5月21日,再度回中山產檢,羅大仙照了超音波之後表示

既然都已經過了預產期快一個禮拜,在加上我已經開指一公分開到三公分(歷時三個星期之久@@)

寶寶還不出來,那就明天早上八點半到院把她給催生出來吧!

真是夠阿殺力!

而我們也打算最慢就522就把生小孩這件事情給搞定,省的一顆心懸在那

哈尼的工作也因此而被耽誤了不少!

 

決定好了隔天就要卸貨,立馬又奔去PAUL買了草莓千層派

說什麼也要先吃個痛快再說!

 

5月22日凌晨5點半,突然醒來想上廁所

才剛走到床尾巴,肚子傳來一陣劇烈疼痛

痛到我站都站不住,跪倒在床尾

哈尼被我的狀況驚嚇到彈跳起來,趕緊扶我到廁所

才剛坐到馬桶上,爆炸性的疼痛再次襲來

兩人立即驚覺這次的陣痛是來真的,得要趕緊出發才行!

然後兩個人一邊換穿衣服、一邊嘴裡碎念著,要快點出發....

 

幸好一大早,上班車潮尚未湧現

不過還是遇到龜車在前面擋路,讓哈尼心急如焚

一路飆車到中山

不到20分鐘,就已經躺在急診室裡了

醫生助理內診後說,

"媽媽,我們已經開了6公分了喔,放心,今天早上就能把寶寶生出來

現在我們推你上2樓病房,灌腸完之後就可以準備進產房生產囉"

然後我也聽到護士急call羅大仙,說有產婦肚子劇烈疼痛這樣


當下的我,被那一陣陣不斷襲來的劇烈疼痛給搞的呼吸急促

什麼拉梅茲呼吸法,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

還好護士跟醫生助理都不斷的提醒我深呼吸,我呼吸太過急促,寶寶會缺氧之類的

但當疼痛再度來襲時,滿腦子就只有快快快,快幫我把北鼻給生出來!

然後拉著醫生助理的手問說,我可以打無痛分娩嗎?

醫生助理用非常堅定的眼神回我說,"來不及了!"

啊啊啊啊啊~~~~

真是殘酷!


 

IMG_0367

從急診室被推上2樓病房的時候,也是一陣一陣的劇烈陣痛襲來

還感覺到有熱熱的分泌物在流

上圖就是肚子被綁上胎兒監視器所測出來的表

看到右邊那大大的陡坡了嗎?

對!每次那大陡坡出現的時候

就讓我忍不住呼吸急促,只想直奔產房、跳上產台生孩子!


 

IMG_0369

護士幫忙打點滴之後

醫生助理再次進來內診

這一內診可不得了了

已經開了9公分了!!!!!

而且羊水也破了XD

然後就聽到醫生助理跟旁邊的護士說

"不用灌腸了,直接推產房,準備生產!!!"

 

 

 

IMG_0375

[阿勒?我的肚子呢?]

哈尼跟在病床後面,正覺得不可思議之際,還不忘拿起相機拍下要進產房前的這一刻

 

 

IMG_0376

還挺慶幸當時有選擇LDR產房

雖然在當下痛到一個爆炸,但我還是有留意到

產房裡有輕鬆愉悅的音樂流洩著@@"

 

 

IMG_0383

過程實在是太過暴衝了

心裡真的很擔心羅大仙會來不及趕到

就在幾次醫生助理指導等會要如何用力之後

聽到護士跟醫生助理回報說,羅把拔已經在換手術服了

當下真是有種快要被救贖的感覺!


 

IMG_0408

羅大仙進來後,又在醫生助理要我如何呼吸、憋氣、用力幾次之後

羅大仙開始就定位

在我覺得力氣快用盡的時候,羅大仙要旁邊的護士幫我推擠肚子

X的,那一推,讓我痛到忍不住叫了出來的大喊好痛!


是說...從開始陣痛到進產房,我都沒有連續劇裡那樣誇張的叫的死去活來的

才叫那麼一次,結果被羅大仙用酷酷的、很冷靜的語氣要我不要叫,說這樣會浪費我的力氣

當下真有種原本是乖乖牌的好學生,只有作弊一次,然後當場就被抓個正著的感覺XD

 

之後,又用力了幾次,寶寶前進的速度還是頗慢

於是羅大仙又要旁邊的護士在幫忙推擠肚子一次

這一次,就把小人給擠出來了...

 

 

IMG_0488

這過程中,醫生助理跟護士都相當的有經驗

還指導哈尼相機鏡頭要怎麼就定位

才能精采回憶不漏接、又不致於讓哈尼看到太血淋淋的畫面

 

 

IMG_0490

沒想到哈尼如此穩定,在如此振奮人心的時刻

還能不手振!

 

 

IMG_0491

當小人的頭探出來的時候

就聽到羅大仙說,這女娃兒真急,頭才剛冒出來,就開始哭了

根本就不用人家打屁股!

 

小人的頭出來之後,感覺到一股古溜古溜的東西滑出來

就這樣,小人的身體就跟著滑出來了

就這樣,不到兩個小時,卸貨完畢!

當下,真是如釋重負~!

 

直到...生胎盤的時候

就又是另一種驚心動魄的痛感了...

 

 

IMG_0493

當縫合手術完成之後

羅大仙跟哈尼耳提面命說

你老婆第一胎就這樣的速度,算是急產,不多見

所以第二胎的時候,你們要特別注意,第二胎會更快!

 

事後想想,還真是幸運

原本就打算這天要到院催生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該準備好的東西都準備好了,隔天一早就能馬上出發

結果小人竟然這麼聽話

沒讓我打那催生針

而且還選在清晨開始陣痛

出發時,上班車潮還沒湧現

要不然真的會直接在阿CAM上面把小人給卸貨了XD

 

 

IMG_0495 

生小孩痛不痛?

痛死了!而且,生孩子這件事,還真不是人幹的!!!

但是,

這樣的疼痛,確實在可以忍受範圍內,絕不會讓你真的痛到會死掉


事後回想

躺在產台的時候

因為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

沒能讓我用心去感覺小人要來到這世上的生命力...

(現在是這樣講啦,下回又再度躺在產台上的時候,應該又會是想要三字經狂飆了XD)


 

IMG_0497 

最後,護士還會用相機,拍下我們一家子的第一張照片

真的架勢百分百

超優的啦!

 

 

p.s.我實在是很想描述生產的痛是如何的痛

但...不過生產完一個星期

那種痛法...我還真是忘了耶XD

果真當媽了,記性在生產完之後,退化到了一個徹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