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53  


關於經營部落格這件事

雖然偶有遇到發懶、忙碌、怠惰的狀況

但,骨子裡仍是不想輕易放棄這個經營許久的小天地

因為回憶會隨著時間的久遠、記憶力的衰退、身分轉換(當媽了XD)產生的健忘症...

而逐漸淡忘

如果能夠藉由照片畫面跟文字的記錄,回憶便能歷久彌新~

所以哈尼也一直支持鼓勵我,在這一方天地裡,記錄下我們的~這些日子,幸福^^

 

只不過...

現在又多了一件事情要去經營

那就是...為了餵飽我們家小An,我要努力當個稱職的乳牛XD

 

聽聞過許多人說,自己沒奶、抑或是母乳之路的辛苦...云云

但不知我怎麼會這麼天高地厚、哪來的自信心

總覺得,自己的雙峰一定是中看又中用的

所以在懷孕時期,逛costco的時候,竟然搬回了一箱溢乳墊

以防卸貨後,乳汁會汨汨流的讓人尷尬又害羞~

 

卸貨後,在中山醫院住院那四天

有機會就親餵

所以老實說,我真不知道小An到底吸了多少奶進去

直到...有次感覺胸部有腫脹的感覺

於是請護士小姐教我如何擠奶、集奶

護士小姐非常熱心的拿了隻針筒教導我一番

我努力了老半天,擠到全身冒汗、衣服濕透

結果竟然才...

IMG_3542 



更殘忍的是

幹嘛給一個這麼小的針筒

我手真的不是普通的笨拙

常常流出來的比收集進去針筒的量還多

更有一次,好不容易快達到3cc的量了

竟然手一滑,整支針筒飛奔到地上做逃兵...(泣)

真是晴天霹靂!!!

難過小An的體重在出院的時候會下降這麼多

從2823降到2560  


 

從中山醫院辦妥出院手續後,直奔月子中心

見到接待人員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脹奶,可以請護理師來幫我疏通一下嗎@@

 

我只能說,月子中心裡真是一群善心人士來著的

不斷的給你鼓勵與讚美,告訴你說,媽媽不用擔心,你一定有奶的

在加上個人我忍痛能力還算可以

即便一開始的通乳也是痛

卻也被我咬著牙忍了下來

 


IMG_3543  

於是...生產後第四天,奶量從在醫院裡的2.5cc進步到30cc

透過護理師手擠+擠乳器雙管齊下

真的是比起在醫院自己用不純熟的手法亂擠一通人性化多了

而且,入駐的房型裡就有配備一台擠乳器,讓入駐的媽咪隨時想擠就擠

加減對衝奶量來說,幫助不小

 

 


IMG_3544   

隔天,生產後第五天

換了個護理師進來幫我擠奶

這個護理師更猛,下手毫不手軟

一番不人道的對待之下

我的乳汁竟然攀升到50cc

當下真的快飆淚了

 



IMG_3545  

第六天,自己努力的成果

也來到了60cc

只不過....就說我真的不是普通的笨拙

竟然被我撒出了15cc珍貴的ㄋㄟ  ㄋㄟ

真的快冒火!!!

 



IMG_3554  

第七天,護理師再度出馬

吼吼....see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竟然有....105cc!!!!!!

此時小An的一餐喝奶量大約60cc

所以剩下的奶足夠讓護理人員半夜的時候餵奶

就不用把小人抱進房裡親餵、或是補配方奶了~

 

 

IMG_3583  

第八天,請哈尼幫我買黑麥汁

第九天,突然驚覺自己的哺乳衣胸前濕答答、涼涼的

一檢查之下

噴汁了啦XXXXXXD

而那卵磷脂則是在一生產完就開始一天喝兩包

讓乳腺可以暢通

所以在黑麥汁跟卵磷脂雙管齊下的效用下,終於發奶成功!

 

傳了簡訊給哈尼說

我們在costco買的溢乳墊,總算沒白買了....@@"

 

而且,每天超期待親餵時刻的來臨

可以跟小人這麼親密的互動著

抱在懷裡、看著小An盡情的喝的ㄋㄟ ㄋㄟ

那種滿足感真是.....難以言喻


雖然,母乳之路還很漫長

但,有好的開始總是讓人欣悅的

加油了!我這牧場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