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97 

See~~~如果不先說,光看這照片

感覺像不像自家舒適的臥室?

 

 

IMG_0547

 

 

IMG_0548 

換個角度來看看~

說這裡是飯店,我想,應該也沒有人有異議!

至少,來訪的每一組客人

一進到房裡無不驚訝的發出讚嘆

好舒適寬敞的坐月子環境喔~

 

 

IMG_0543 

生產後,在中山住院那四天,受到了醫護人員很妥善的照顧

但,醫院畢竟還是醫院

雖然第二天,單人病房一有空房,老公就馬上幫我跟醫護人員說要轉房

但冷冰冰的白牆、小小的病床、簡單的沙發、一張擺了熱水壺跟餐盤後就幾乎沒什麼空間的桌子

那樣狹小的空間,讓我住到第三天就快待不住了

不過,要來稱讚一下中山醫院的月子餐

還真是跌破我眼鏡的超級好吃

份量多、菜色豐富、口味讚

讓我吃完這一餐,就開始期待下一餐這樣XD

 

即便中山的餐點在好吃,仍是讓我迫不及待從醫院轉到月子中心去

一進到永佳,哈尼跟我誠懇的發自內心的覺得

月子中心簡直就是慈善事業、佛心來著的!!!

 

車子駛入永佳的地下停車場,接待人員就幫忙提大包小包的行李

上到四樓,護理人員馬上從這個抱著小嬰兒姿勢有點怪異的新手媽媽手上接過小人

小人馬上就被帶到嬰兒室去做入中心的基本健康檢查並且接手小人的照顧工作

媽媽我,換上接待人員送來的乾淨、還帶有點烘乾過的溫度的哺乳衣

不一會,午餐立馬被送進房間來

接待人員親切的要我先用餐、稍作休息之後

護理師便過來幫我處理,我一進到月子中心就馬上反應的"快幫我通乳,我的胸部好脹、好硬!"的問題XD

 

疏通乳腺之後,身體跟心情放鬆了

便躺在那大大、又軟Q的床上跟哈尼說.....這裡簡直是天堂!!!!


 

 

IMG_0546

[每天早晨拉開窗簾,看見這撒落一地的陽光,就有力氣繼續乳牛的生活XD]

 




IMG_0549 

在月子中心的每一天,都在這張沙發上擠奶、餵奶、看電視、上網...

 

 

IMG_0550

門的右側是乾濕分離的大浴室、有暖燈、HCG的免痔馬桶

門的左側是衣櫃、還有一個簡易的小吧台

我們入住的房間位置個人覺得很棒

門一打開就是嬰兒房

想看北鼻,門一打開、探個頭就看的到

隨時可以監看護士有沒有認真在顧小孩...(誤 @''@)

 


IMG_3494

吧台上的飲水器都是煮沸過的水,可以用來洗擠奶器的喇叭頭

那消毒鍋則是豪華景觀房裡才有的

可以不用拿到外頭的廚房去跟其他媽媽排隊消毒真的很方便

擠完奶馬上就能夠消毒~


 

IMG_3505 

連這擠奶器也是豪華景觀房才有的配備

(其他房型,則要到外頭的公用區去借擠奶器,有時候媽媽們同一時間擠奶,就會搶不到擠奶器這樣XD)

只能說...多花點錢住VIP的房型真是不賴

隨時想擠奶就擠奶,擠完奶就在房間裡直接消毒喇叭頭

要知道,哺餵母乳要順暢,初期頻繁的擠奶是很重要的

不用一直頻繁出入房間去借擠奶器、消毒喇叭頭的,真的是太便利了^^

 

 

P1080071

況且~~~

那一大片落地窗看出去的風景是這麼樣的舒適宜人

每天這樣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綠樹

搞的我一顆心好想奔出去吶XXXXXD

 

 

P1080073 

黎明時刻,我就坐在沙發上,一邊擠奶、一邊看著天空漸漸亮晃~

黃昏時刻,我就坐在沙發上,一邊擠奶、一邊看著天空散發著迷人的橘紅色彩霞~

 

 

IMG_3564

再來看看永佳外頭的嬰兒房跟公共區

永佳的公共區域沒有網路上大家所購併永安跟永欣的階梯問題

為了解決地板高地落差的問題,改用斜坡取代掉了讓剖腹產媽咪行動很不方便的階梯

而且,永佳也有訪客限制,一般來說,會要求訪客最好在三人以下

有一回,哈尼的同事一次奔來了十幾個人,把整個大廳弄的好不熱鬧

一群朋友來要看北鼻超興奮,十幾個人一窩蜂的擠到嬰兒房玻璃窗前的看台區

被護理人員提醒,哈尼立刻當起了風紀股長,要大夥排隊輪流到嬰兒房看北鼻、還有進房間參觀這樣XD

 

 

IMG_3562

書報雜誌、擠乳器借用區

桌上的電腦跟那碗甜湯是我的>.<

因為訪客流量太大,所以跟櫃檯借了紫外線消毒燈到房間裡去消毒

媽媽我只好到外面流浪上網吃東西了>////<

 

 

IMG_3561

 

 


 

 

IMG_3563

養生茶可以無限暢飲~

除了豪華景觀房之外,其他房型的媽媽們,都是要到這裡來消毒擠奶給北鼻喝的工具

 

 

IMG_3578 

我不得不用力、大聲的稱讚這每天排的滿滿滿的課程

我真是愛死了!!!

這些課程對新手媽媽來說,真的很實用

至少就我個人而言,很多的育兒知識,都是從這裡來的

也讓我把北鼻接回家之後,在基本照護上,都能夠不致於手忙腳亂心慌慌(除了小人日夜顛倒不愛睡之外...累)


從月子中心回家後,老媽還北上幫忙我帶小An幾天

當老媽帶小An的觀念跟我相違背的時候

我就會搬出"可是在月子中心醫師上課的時候說...."

老媽就比較不那麼堅持逼我非得要用她的方式照顧小人不可~~~

 

而且,每天起床睜開眼,就是永無止盡的擠奶、餵奶、擠奶、餵奶的生活

能夠這樣上課透透氣、學習一些育兒知識,真的讓我很期待^^

 

 

IMG_3516

 

IMG_3532

 

IMG_3549

 

IMG_3576

接著再來看看永佳的餐點~

上面是部分早餐的照片

早餐有時候有西式跟中式可以選

每天早上都超級期待送進房裡的早餐!

 


 

IMG_3500



IMG_3509

[左下格的大阪燒超級美味的,我只肯讓哈尼吃一口嚐嚐味道!]

 

 

IMG_3525

 

 

IMG_3530

 

IMG_3539

 

 

IMG_3546 

 


IMG_3555   

午晚餐的菜色變化也很豐富,口味也很讚

個人我真的覺得吃起來很不像印象中的月子餐

然後每一餐都被我完食!

有人在網路上說永佳的餐食不好吃,但我個人並不這麼覺得

對食物的喜好是非常個人主觀的一件事

A君覺得好吃的,或許B君難吃也不一定

所以至少就我而言,我就覺得永佳的餐食....不錯耶^^

 

 

IMG_3517

杜仲湯都會跟隨著早點一起送來



IMG_3528

[下午點心竟然有酒釀湯圓耶,好好吃^^]

 

 

IMG_3508

下午的甜點變化也好多,愛吃甜食的我也是超期待下午三點阿姨敲門送甜點^^

 

 

IMG_3531

[晚上宵夜也是一個好補,每次喝完之後,胸部立即會有漲奶的感覺~!]

 

 

 

哈尼跟我真心的覺得

一天花個6500住VIP套房(這是去年懷孕四個月時就去簽約的價格,聽說後來每種房型都漲價了)

房間又大又舒適

有人幫忙照顧虛弱的產婦跟北鼻

還附三餐外加兩甜點、一宵夜

每天都有阿姨來幫忙打掃房間

24小時冷氣放送

每週兩次小兒科醫生來看診

每天都有豐富的課程可以上

重點中的重點....

還有護理師來幫忙通乳腺!!!

這真的太重要了~~~

至少我的母乳路能夠走的順暢,真心的覺得跟護理師初期頻繁的來房間幫我通乳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每次只要有人跟哈尼聊到坐月子這件事

哈尼都會讚不絕口得說,這月子中心的錢,花的真是值得

 

我們都很慶幸能選擇到永佳坐月子

除了以上的評價之外,更重要的是,永佳實在是離我們家太近了

對於常要家裡跟月子中心來回奔波的另一半來說

能夠節省車程來回真的是很輕省

以致於住到後來,哈尼還加碼多住了幾個晚上

畢竟把新生兒接回家之後的新生活,可就沒辦法這麼享受,可以夜夜一覺到天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