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20  

總覺得每次帶孩子去打預防針就好像在驗收成績單一樣

量完身高體重頭圍後

醫生就開始畫百分比

新手媽媽說不在意生長曲線成績單是騙人的

總是要知道自己一個月來茹苦含莘的擠奶餵奶外加睡眠嚴重不足的犧牲下

到底孩兒有沒有令自己滿意的長進!

直到一次又一次的月考過後

才會對成績單的好壞漸漸釋懷...

 

 

IMG_3739

是說小An的髮量感覺頗稀疏的

怎麼還是有辦法感覺如此的披頭散髮的 XD

 

 

P1080213  

坐在中山醫院的候診室裡等叫名字

這小姐還不知道等等進診間後的厲害

依舊睡的很香甜

但此時老杯老木在喬等等誰要抱小孩挨針!

老木我俗辣,沒那勇氣抱著小An給護士打針

於是編派了一個重要無比的工作給自己

就是我要拍照留影加記錄

所以哈尼只好硬著頭皮抱著他心愛的女兒勇闖診間給醫生看診加打針

 

 

IMG_3741 

小An真是好睡,量體重跟身高依舊沒能吵醒她

 

 

P1080216 

叫到小An的名字了

老木懷著忐忑的心、老杯手裡抱著小An進去等成績發表了....


醫生看到了小An滿臉的疹子

劈頭就說我們給小孩穿太多了,毛細孔都悶住了~

要我們冷氣開強一點,最好溫度落在22度

當下我忍不住面露懷疑

醫生便又繼續說,其實最適嬰兒的溫度是19度,誰都希望小孩的皮膚漂漂亮亮的

最後那一句話的確是說到我心坎裡

結果回家後冷氣溫度調到24度,小孩穿著短袖包屁衣、大人長袖長褲的還直打哆嗦XD

 

接著檢查喉嚨鼻子

又被揪出第二個不ok

寶寶的鼻子裡面都是鼻屎,都沒她清鼻屎嗎?

當下我簡直被釘的啞口無言!

因為.....老木我還真的沒幫她清過鼻屎耶

不是說小人打噴嚏就是在排除鼻腔裡的髒東西嗎?

小An每天都有打噴嚏啊,怎麼還會有鼻屎?

再來也是因為我不會清鼻屎啦

在月子中心都是護士在打理

雖然有教過一次怎麼幫小人清鼻屎

但知易行難的道理不用我多說,大家一定很能體會!

 

又接著,醫生要哈尼把小An的衣服解開

在小An的肚子上敲啊敲

然後...我又被釘了XD

醫生說~又被我抓到了狀況,你們聽,脹氣這麼嚴重,這是照護者的責任!

脹氣跟鼻屎太多也有關連,因為鼻屎太多,呼吸不順暢導致喝奶時也喝進了空氣

要我們每天餐與餐之間要勤快的幫小孩按摩肚子

 

吼~當下我被狠狠的釘在牆壁上,真的很想鑽個地洞躲起來

除了羞愧之外,也是超級心疼小An

原來...小An一直被自我感覺良好的老木這樣的照顧著

 

 

 

P1080217

小An依舊睡的熟,不知道她老木被釘的亂七八糟

更不知道,接下來可就有的她痛的了

 

 

P1080218

護士要哈尼壓好小An的大腿~

此時我懊惱著站錯位置了

這樣我拍不到經典畫面啦

 


 

P1080219

結果就在我意識到我站錯邊想換個最佳位置的時候

護士便以迅雷不掩及耳的速度把針頭往小An的大腿扎下去

正當我欣喜著我家女兒真勇敢竟然沒哭的時候

哇~~~~~的一聲劃破診間

看~那哭聲聽的我鼻頭都酸了!

也太太太痛了的感覺

 

 

P1080220

想哭就到我懷裡哭~~~

 

 


P1080224

為什麼小孩哭起來這麼像小猴子?

 

 

P1080225

還好還好~

小An哭一下子就停了

沒給我一路哭天搶地的出診間....

 

 

P1080228  

看著那瘦瘦的大腿上貼了這麼一大塊的消毒紗布

心疼的讓我想把小An搶過來抱抱秀秀

哈尼說,當他壓著他女兒的大腿挨針

聽到他女兒痛徹心扉的哭聲

看到他女兒滿眶的淚水

他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差點在中山醫院撒下男兒淚

 

 

不過,心疼過後

老木我卻有更多的愧咎

被醫生抓出了這麼多照顧不周的鐵證

原來我這老木還真失格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