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85.jpg  

是說之前身體裡好像有住了個小小麵包魂

但很小,小到可以用小小杯的水就能澆熄的那種

直到............

 

前一陣子的FB被一堆吐司麵包的照片給洗版

看著朋友們做出的一顆顆誘人的吐司照片,心裡的澎湃還是很能壓抑的住

接著又看到同學A手藝精進的做出各式各樣的麵包種類

內心的火像是被人拿了扇子狂煽了好大一把

還好當時候還處在搬家後因為過度疲累而在調養生息

慾望抖動了一下也都還能忍的住

然後....某天滑著唉配,看到同學B竟然也敗入了一台麵包機

關掉FB視窗後,就默默的打開GOOGLE搜尋PANASONIC 麵包機

然後沒幾天,就跟溫ㄤ、小孩站在新光三越的PANASONIC的櫃上搬貨回家惹 XXXD

 

搬貨回家很興奮,雖然家中有超商就有在賣的日正高筋麵粉、酵母粉

但因為買了一台好像很威的麵包機,為了怕材料太過低等會壞了成品的香氣與口感

於是在隔天帶小孩去國父紀念館散步吹泡泡後,上網找了家附近的烘焙材料店去買麵粉跟酵母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現在機器材料都具備了,帶著雀躍不已的心情在睡覺前把所有的材料投入機器中

然後在預約完成的時間鬧鐘一響,力馬從床上彈起~

是!沒錯!!真的!!!    我真的是從床上沒有一絲猶豫的彈跳起來衝到廚房去

開蓋    看到澎澎、熱氣蒸騰的吐司,感動~

取出麵包體、小心翼翼的把吐司倒出來,忍不住伸出食指按壓看看,好Q好彈

撕了一小塊吐司放進嘴裡,好香、好有嚼勁

感動~超級感動!!!

成就感~好有成就感!!!

 

不知道哪來的自信,麵包機來的第一顆吐司並不是最簡易的一般白吐司

我做的是還有加料的核桃吐司

之後陸續做了軟吐司、超軟吐司

接著又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又做了顆原味蛋糕,然後又進階到伯爵紅茶蛋糕!

接著接著,又繼續挑戰了烏龍麵

麵包機來我家三個禮拜,跑了兩趟烘焙材料店,後來發現材料店賣的麵粉並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材料店裡賣的麵粉品牌沒有我心目中想要試做看看的

於是又上網買了麵粉、桿麵棍、溫度計、切刀

哈尼看著我如此有行動力且樂此不疲的每天晚上搞定小孩入睡後就跟麵粉廝混在一起

就說他真的很佩服我,只要我對某件事情有熱情,就會一頭哉入而且還真的做的有模有樣

小小聲的說,其實我自己也很佩服有熱情的我

重點是,做自己有興趣有熱情的事情,即便生活已經夠忙碌也很累了,但那過程真的很開心~

 

IMG_9235.jpg  

麵包機來的前幾天,做過了吐司之後,有了雄心想要玩些別的花招

於是決定來做蛋糕

第一次做就成功!  (是說....這台麵包機每次做出來的成品都很成功啊~~~)

 

IMG_9274.jpg  

因為家裡人口少,只靠我跟哈尼跟老媽三個人吃,麵包機的產值無法提升

於是想到了那就也幫高雄的家人們做吐司、做蛋糕

老媽星期五回家時能順便帶回去給家人們享用~

前幾天的原味蛋糕滋味還不錯,所以想著要來點變化型給老媽帶回去給家人吃

於是.....登愣~ 伯爵紅茶口味的蛋糕出爐!

 

 

IMG_9286.jpg  

 

 

IMG_9289.jpg  

又週末的早餐時光突然想要搞剛的弄一下

於是睡覺前設定好一早7點的吐司出爐

仍然是鬧鐘一響,即便是週末可以賴床喔,本人我還是從床上彈跳起來

把吐司拿出來之後,因為刻意起的早,趁著老公小孩都還在床上睡懶覺

好好把握這難得悠閒的時光,上網、整理照片、看看書這樣

這美好的獨處時光在有小孩之後總是時間過的特別的快

感覺才剛開始享受而已,就聽到房裡傳來小孩的聲音

只好趕緊把東西收一收,把老公也挖起來,小孩喝完奶之後,一家三口再次上餐桌吃早餐

肉片前一天晚上就先醃好放冰箱,早上起床也不過煎顆蛋順便煎肉片

小黃瓜、番茄切片後擺盤,端上現煮的咖啡

這一餐的畫面很美~~~  心情更美~~~

 

IMG_9296.jpg  

又然後........

我阿木聽到我說這台麵包機還能做紅豆餡,做好的紅豆餡就可以做紅豆麵包

便手刀的煮好了紅豆湯,週五回高雄之前還特地叮嚀我說冰箱裡的紅豆湯記得弄喔

好吧.....我阿木出了個更進階的版本給我要我習作

阿木紅豆湯都煮好了,我怎麼能夠辜負呢

於是.......

 

IMG_9298.jpg  

呼~  成功!!!

剛出爐的麵包真的好好好好吃,皮酥內軟,在加上甜而不膩的紅豆餡,超讚的啦!

 

IMG_9300.jpg  

假掰如我,既然連紅豆麵包都讓我第一次做就成功

於是很大膽的開發別的功能與用途

是的,這台麵包機也能做烏龍麵糰

所以這功能早就默默的被我收進一定要做的名單裡

週末抽空燉了鍋清燉牛肉

然後晚上把小孩哄睡之後,又埋頭進了廚房跟麵粉去約會

這次,機器只有幫你揉麵糰,取出麵糰之後還要桿麵、切麵

看似簡單,卻也花了我不少時間處理

隔天下班回家快速的煮了鍋開水、把清燉牛肉湯加熱

不到半個小時,輕鬆上菜

 

IMG_9302.jpg  

看著這有模有樣的清燉牛肉烏龍麵好感動!

看著老媽跟哈尼吸哩囌嚕吃著麵的好吃模樣,真的好感動!!

看著一同坐在餐桌上的小An也一口接一口的把幫她準備的烏龍麵給吃到快精光,真的超級好感動!

 

說真的,一台麵包機要價7千6真的不便宜

但自己做出來的吐司、麵包、蛋糕真的是好好吃

而且完全無添加防腐劑、香精、色素

真的是給家人吃健康,然後自己從中獲得成就感這樣

 

[不過就是買了台麵包機]下次還會端出什麼菜色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