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4_2.jpg  

誰說全職媽的生活都只圍著小孩繞?!!!

其實全職媽跟職業婦女都是非常辛苦,勞累的狀況不太一樣

但就我個人覺得,開始育嬰假的全職媽生活,真的也可以多采多姿,更有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心靈上的享受更是富足~

 

之前還是職業婦女的身分時,每天周旋在工作跟家庭之間,工作時間長,下班回到家還要分配時間給孩子、家務

根本就無暇照顧自己,更慘的是,很常陷在愧咎的情緒裡

仔細算算,週一到週五,下班回到家到小孩睡前,扣掉煮飯、洗澡、整理家務(這點我算幸運了,哈尼幫我分攤了許多家務雜事)

一天跟小孩好好專心陪伴的時間根本不到一個小時,五天下來連五個小時都沒有!!!

這樣算下來有沒有很恐怖~

 

現在,我光是一天的陪伴時光都遠遠超過了以前上班時週間陪伴小孩的時間!

更別提每天陪著她散步、運動、說故事跟玩耍這樣親密相處的質與量

小孩很快就要念幼兒園,能夠這樣黏膩的賴在我身邊,真的只有短短這幾年

(不過我身邊一堆媽媽朋友都跟我說,別以為小孩上學了,媽媽就沒事了

錯!媽媽只是在小孩上學那短短幾個小時可以喘息,其實要忙的事情種類更多元!)

 

也因為能專心陪伴小孩,我也才能有那閒暇的心,去培養我的興趣

也可以毫無愧欠感的,在週末假日拋夫棄女的跟姊妹淘出去呼吸"偽單身"的空氣是有多新鮮^^

 

烹飪、攝影、旅遊,一直以來我都對他們有著濃烈的高度專注力,可說是我的興趣

攝影這條路在我有小孩之前簡直像是個無底洞的花費,新機一代換過一代,但現在則是夠用就好

買再多再好的器材,攝影技巧不提昇,還是拍不出好照片來,所以重點是"攝影眼"!

旅行,只能說找到理念想法一致的另一半很重要

我愛趴趴走,哈尼也很配合我,在能力範圍內,我們都很願意把旅遊經費佔花費裡不小的比例

因為旅行途中創造出的回憶很無價,每個階段跟年齡所看到的視野感受絕對大不相同!

料理,是我覺得能最直接快速且無時無刻都能落實暖心暖胃的途徑

我愛烹飪、我愛全家人圍坐在大餐桌上好好吃飯的氛圍、我愛在切切洗洗的過程中慢慢堆疊出滋味~

 

主婦不出門,靠著網路就能買天下物

還沒小孩之前,購物必往百貨公司跑是習慣

有了小孩之後,還是會往百貨公司裡廝殺,但網路購物卻多了許多便利

趁著前一陣子HERBUY週年慶,也手滑陸續敗了不少好物回家

這一咖日本LEYE披薩烤盤,一看到它就立馬決定要加入購物車裡

原因無他,就只因為第一次自己用麵包機做PIZZA麵團,進烤箱之前的半成品看起來好成功

出爐時的模樣也煞有其事,但刀子一劃下就知道失敗

因為麵皮沒有酥脆的手感,而且還挺濕潤的

看著表皮已經烤到略微焦黑了,在進烤箱加熱似乎有些雪上加霜

而那次失敗的經驗之後,讓我對於想要自己做PIZZA卻又害怕再次端出失敗成品餵養親愛的家人而卻步

在HERBUY網頁瀏覽看到這烤盤,石窯風這三個字就把我燃燒到整個不行,在加上整支日本製

週年慶的價格又整個下殺,不把它帶回家真的很對不起自己

到手後,第一道端上的料理當然是PIZZA,一整個大成功

接著又利用這烤盤可以直火加熱的特性,又嘗試了許多的料理

現在這烤盤簡直變成了我的心頭好

好到明年HERBUY如果又有特價,會想再入手一支來囤貨這樣~~~

 

直接來看照片,就知道煮婦我用這隻烤盤端出了很假掰的照片讓家人在餐桌上哇~~~聲連連

老公怎麼可能不愛上回家吃晚餐的fuuu...啦XD

 

 

在家也能輕鬆做PIZZA,用料實在,想加什麼就加什麼料!

同樣的麵團食譜,有了這烤盤的加持,麵皮烤出來的效果真的就不一樣

底部恰恰脆脆的,有夠香酥脆

下次要來試試看把麵皮桿薄一點做薄PIZZA

IMG_4194_2.jpg

 

 

IMG_4197_2.jpg

 

 

IMG_4198_2.jpg

 

 

IMG_4200_2.jpg  

 

 

白酒蒸蛤蠣

本來是把蛤蠣用錫箔紙包著放在烤盤上進烤箱

烤了十分鐘後端出來,以為蛤蠣會全開,沒想到每一顆嘴巴都給我閉緊緊@@

於是利用這烤盤可以瓦斯爐上直火加熱的特性,大火開沒一分鐘,蛤蠣們啵啵啵~呼朋引伴的全都開了,真快!

IMG_4192_2.jpg

 

IMG_4193_2.jpg  

超簡單的料理,超簡單的滋味,卻讓人允指回味再三,沒幾秒鐘的時間,盤裡的蛤蠣頓時被清掉了一大半^^

之後又在做了一次,這次把食材用錫箔紙包起來之後直接放在火爐上面加熱

很快不到五分鐘,每一顆蛤蠣都開口笑

而且這道菜準備起來超簡單,就只要蒜頭切末、洋蔥切絲、再淋上白酒

蒸出來之後味道鮮甜到我快從椅子上翻過去,一直很想站起來跳舞XD

 

 

義大利肉醬起酥餃

某個週末為了方便快速的上餐,買了冷凍調理包回家,在隨意加些食材下去料理

結果一吃整個人差點沒從餐桌上跳開,什麼鬼玩意?不是奶油培根義大利麵,怎麼會這麼酸?

喔~我買的那個冷凍料理包還是知名大廠!

算了,又不是多難的料理,老娘自己挽起袖子來做比較實在~

這義大利肉醬作法簡單,蒜頭洋蔥爆香之後,加入絞肉續炒,之後再加入甜椒、番茄糊、義大利乾燥香料、鹽巴、胡椒調味

最後轉小火加入鮮奶油攪拌

做好之後分裝放進冰箱冷凍,就可以變化出許多的料理!

IMG_4208_2.jpg

 

 

義大利肉醬麵

IMG_4235.jpg

下個麵條把肉醬拿來拌一拌,一整個就是很西式

 

 

IMG_4237.jpg 

沒有過多的調味料,味道卻很豐富

大人小孩都愛,小孩會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很快的也就盤底朝天

 

 

義大利肉醬起酥餃

看起來超級假掰超級厲害,作法卻也是一整個超級簡單到不行

下次邀請朋友來家裡聚會,這個應該會被我列為宴客菜單!

IMG_4212_2.jpg

起酥皮在使用前五分鐘從冷凍庫拿出來回溫

鋪上義大利肉醬跟乳酪絲

 

IMG_4213_2.jpg

將起酥皮對摺,用叉子背部將接合處壓一壓

表面塗上蛋液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15分鐘

 

 

IMG_4214_2.jpg

端出來就是這樣看起來廚藝超精灒的一道料理

 

IMG_4216.jpg 

來來來~剖面圖來一下,還會牽絲

這是我自己跟小孩的下午茶點心,小孩午睡起來快手五分鐘把食材弄好,送進烤箱就去陪小孩玩一下

15分鐘後熱騰騰的出爐,在配杯熱茶,超級享受的!

 

 

IMG_4238.jpg

當下就決定晚餐就是義大利肉醬麵+起酥餃

老公回家時廚房沒有吱吱作響的炒菜聲

沒一會端上這一桌菜,老公大為驚艷,直說每天回家吃晚餐根本就是個享受,這跟外頭餐廳端出來的菜色簡直沒兩樣啊

老婆聽到這種讚美,馬上出現撥一下頭髮、下巴抬的高高的驕傲模樣

這次我有把肉醬加多一些,所以加熱的時候有些許醬汁流出來

不過不必擔心,這隻烤盤很不沾,輕輕鬆鬆就可以兔的起來

雖然熱餡燙口,但一定要趁熱享用~

 

義大利肉醬焗烤飯

這義大利肉醬的變化型還真是多!

同樣的也是用這烤盤來做一鍋到底的料理

把義大利肉醬跟白飯加熱後拌一拌,放進烤盤

上面放燙過的青花椰菜,再鋪個起司絲

因為所有食材都是熟的了,進烤箱的目的是要讓起司融化

所以我用預熱180度,烤個8分鐘左右

三不五時觀察一下烤箱裡起司融化的狀況就可以出爐了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IMG_4289.jpg  

端上桌的賣相也很不錯,因為烤盤有石窯的效果

底部的飯還有一點點焦焦像鍋粑一樣的口感,超讚的!

 

以上假掰餐桌上菜,是烤盤來我家一個禮拜之內做出來的

就知道這烤盤真的深得我愛,使用率超高

 

這烤盤來的時候還有附個簡易食譜

不過就說這是日本飄洋過海來的,食譜想當然耳是日文

幸好食譜裡有可愛畫風的圖示可以猜

搞的我好想把裡面食譜全都做一輪~

 

假掰餐桌,下回再繼續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