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69.JPG  

(此為今年一月夢想家2號入厝當天的照片)

哇~一轉眼,一年又過了耶,時間真的是在用飛的!(好老梗,好沒新意的開頭語XD)

 

靜下心來回顧2014這一年,我們完成了、決定了許多事情

跟哈尼討論起這一年,連自己都很佩服我們的行動力!

 

首先,我們在去年8月不帶ㄧ絲猶豫的,看見中意的屋件快手買下,中間花了兩個月完成貸款交屋作業

接著兩個月搞定裝潢的大小事

今年1月,搬進了我們的夢想家2號,在這裡,開啟了我們一家三口新生活的扉頁

 

2月,我們決定結束An在保母家一對四的托育照顧

請老媽每週高雄台北的往返幫忙帶An

這也是因為我們換了個大房子才能做出這樣的決定

讓An能夠得到完整的陪伴與引導,也因此,An的發展與學習才開始出現大躍進的進步

 

5月出遊了兩次,先是日月潭雲品兩日遊

接著為了感謝媽這幾個月辛勞的照顧小An,也趁著An滿兩歲前搶便宜機票

於是我們帶著老媽跟妹妹、An,衝了一趟九州

這一趟親子之旅,完全的打破了老媽之前總覺得帶小孩出國玩很浪費錢的老舊觀念

老媽愛上了自助行,更愛上了有小人一起作伴的旅行

 

7月蘭城晶英兩日遊 & 夏天到了一直往海邊跑,帶小孩玩沙跟浪花

 

8月,哈尼跟我開始認真思考申請二度育嬰假的問題

主要是因為老媽的體力真的不堪這樣每週北高往返的疲勞

更別提一到五白天一個人獨立顧一個小孩

一開始還能每天帶An出門去散步,到後來,我們每天出門上班只擔心媽今天有沒有身體不適?!

養育小孩本該是父母的責任,不該由爺奶來操勞

再來是我們兩每天都覺得對小孩對老媽很愧咎,給小孩的陪伴總是太少,又讓老媽如此的辛勞

決定了不讓自己每天活在愧咎遺憾當中,把心一橫向公司提出了二度育嬰假的申請

原本是打算9月就開始,但公司人手不足,只能往後遞延一個月才開始

這一個月,真有種每天度日如年的感覺,就每天都聽老媽說腰骨酸痛站不起來、每天頭痛吃頭痛藥....

 

10月,開始了全職媽的生活,每天都帶著An出門到處跑,完成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挑戰

育嬰假兩個月不到,我的體重終於回到逼近懷孕前的數字,是我二度育嬰假第一個最滿意的收穫!

 

10月底、11月初,墾丁台中小旅行

11月底、12月初,今年第二次出國,京阪八天親子自由行

 

 

IMG_4190.jpg  

2014年的倒數三個月,我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變化

少了一份薪水的收入,但我們心靈上的收穫卻是大豐收

終於消弭了兩年來的愧咎與不安,能夠給孩子專心的陪伴,讓我跟另一半都覺得踏實很多很多

 

IMG_4268.jpg  

而孩子,也回報了我的付出,用她更顯著、更大幅度的進步回應我

只能說,這三個月來從孩子身上所得到的,是這兩年多來我的薪水根本買不到的!!!

 

很慶幸,能夠跟另一半有著共同的目標與想法,生活與心靈都是如此的契合

我們都很樂觀的看待在我們周遭發生的所有一切

我們對自己有信心也願意勇敢的做出決定與改變

我們更純真的相信,只要一心決定過怎樣的生活,那我們就一定能夠如此(好啦,這部份可能是只有我如此的天真XD)

事實是,我們兩都很努力的往想要過的生活去靠攏去打拼

在吃喝玩樂看似過很爽的日子背後,我們其實是很努力付出的

(我知道當我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我的姊妹們會吐槽我根本看不出來,但我真的是認真的XXD)

 

展望2015,希望我們能夠沒有遺憾、不帶愧咎,每天都能這樣知福惜福的過著我們小確幸的生活

像個小蜜蜂一樣嗡嗡翁的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知為何最近很有小蜜蜂辛勤工作的畫面@@")

An平安健康的長大,然後我們繼續一年兩次的出國旅行(很敢說!然後哈尼望著越來越瘦的荷包很剉~哈哈)

希望我能不懈怠的繼續blogging,沒小孩前我都好認真的記錄著,讓許多美好的畫面與回憶都能歷歷在目

但小孩蹦出來之後,好多珍貴的記錄都空缺著,實在很不該

尤其是現在記憶力很差,很多事情都想不起來,回來找記錄卻發現根本沒寫,真糟糕!

 

 

IMG_4259.jpg  

最後,給自己一個約束,少上點FB

發現每天掛在FB上的時間也太多了,小孩睡了、有空檔就在FB上被強迫性的知道吸收一些資訊

當然有許多是自己有興趣的,但也很常被迫的去知道別人要分享的事物

雖然有想過用FB來記錄生活點滴,但一長串沒有分類的結果,往往記錄都消失在茫茫FB裡

應該要把上FB的時間拿來整理照片、寫文章做記錄

以後我們不再了,記憶消失了,孩子可以來這邊尋找以前的過往回憶

"這些日子,幸福"會比臉書更有意義!

 

 

IMG_4245.jpg  

讓我們跟這個小隻妞一起動起來,奔向更璀璨美好的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