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2.jpg

鹹派好好吃,但要自己做感覺好像很難~

要做派皮還要做內餡,光是用想的,真的就覺得很難

全職媽的時間雖然很彈性,但卻也零散的可以

想要自己動手做,有些偷吃步就真的是媽媽們的好朋友^^

 

IMG_6103.jpg

要做派皮真的挺花時間的,要揉麵團、切奶油、冷藏、桿派皮、烤派皮

這可能要等到小孩上幼兒園了,媽媽才有那時間可以窩在廚房裡搞這些

幸好烘焙材料行裡就有現成的派皮可以買,而且還不貴

多買幾個放在冷凍庫裡,想吃就可以自己烤鹹派,真的方便的不得了

因為內餡真的簡單到爆炸,三兩下就可以完成了~

 

IMG_5661.jpg 

我這次是做培根蘑菇鹹派,真的就把料給炒一炒那樣簡單~

首先先煎培根將油逼出,把培根煎的恰恰之後撈起培根

用培根煎出來的油炒香洋蔥,續加入蘑菇跟花椰菜(也可換成波菜)

蘑菇跟花椰菜不用炒的太熟沒關係,因為等等還要送入烤箱繼續烤

接著再把剛剛炒好的培根加進來拌一拌,把材料均勻鋪在派皮裡

 

然後再來就是製作蛋奶汁

因為我的派皮只有六吋,所以我用兩顆蛋+鮮奶油75ml+鮮奶75ml

把這三樣喇一喇,倒入派皮裡

然後最後再把起司絲平鋪在上面

送入預熱好的烤箱,180度烤30分鐘

半個小時後就有香噴撲鼻的鹹派可以吃囉^^

 

IMG_5663.jpg

這樣一個大小的鹹派用料費用可能不到150,但外面一小片就要賣80

除了派皮不是自己親手做的之後,其餘的食材都能品質控管

真的是吃的安心又便宜

而且也是道親戚朋友來訪時,端出來可以嚇唬人以為自己是很厲害的煮婦的一道點心

真的很假掰啊我~~~~ㄎㄎ

 

 

IMG_5665.jpg

來張剖面圖,我真的好愛鹹派啊

來杯大吉嶺、放點輕柔的音樂、一本好書、另一半對坐一起閱讀共享這樣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真的超幸福~

 

小孩午睡醒來後也叫來一起吃鹹派,小孩愛的很,一口接一口^^

 

 

IMG_5694.jpg  

吃不完的鹹派放冰箱冷藏,隔天早上起床烤一烤加熱,配杯咖啡,是個營養又飽足又能振奮精神的早餐

接下來可以應付陪小孩打仗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