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06.jpg  

體重機上的數字是14W的,雖然說前三個月害喜的嚴重

但很神奇的滿三個月之後,就很明顯的不再像隻大青蛙似的一直不停的打嗝跟不想吃東西

所以還能有這數字,自己也是挺驚訝的

來個題外話,二度育嬰假之後,深刻體會到,自己親帶小孩真的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記得懷An卸貨後,除了餵母乳的那段日子,我的體重一直無法低於53公斤

然而自從去年10月二度育嬰假開跑之後,不到兩個月,體重就已經下降到不到50公斤

這真是個令我意想不到的收穫啊^^

目前雖然已經是懷孕16週多,體重差不多在50.5上下

很好~多留點扣達給中後期發胖用^^

 

這次產檢,如同前幾次產檢一樣,寶寶的大小比最後一次來月經起算的週數還要大上一週

而我們也因為忙著小An,感覺這次懷孕的心情跟第一次懷孕很不一樣

漸漸能夠感受到第二胎當豬養的感覺XD

 

因為這胎懷孕初期害喜的症狀比第一胎明顯許多

甚至常常半夜會從床上跳起來衝去廁所吐(人家是morning sick,我不知道半夜在那邊湊什麼熱鬧XD)

所以當下就覺得這一胎應該是個男寶!!!

但後來又慢慢覺得有點不太像,人家不是說懷男寶,媽媽皮膚狀況會變得很差猛長痘痘

可是我覺得我皮膚狀況好像也沒那麼差耶,痘痘也比之前冒的少,應該是個女寶來著的

不過後來溫ㄤ提醒了我,自從我育嬰假之後,幾乎每天都很勤的敷臉

跟之前上班忙的要死根本沒在顧臉皮比起來,真的是勤快很多,也難怪皮膚狀況沒有變太差這樣

不過話說回來,幸好這一胎沒有上一胎懷孕初期每天頭痛到爆炸的慘況

我們都深深覺得應該是沒有上班的緣故,小An睡覺我也跟著昏睡,沒有惱人的工作煩身,這才沒有可怕的頭痛困擾

 

很偶爾突然想到這次產檢應該會知道寶寶性別,會有一點小小期待

但也真的很偶爾而已(我們這對父母好像真的很無感我肚子裡有個小北鼻的事實XD)

 

當醫生把儀器放到肚皮上開始照超音波

很快的我就看到了一根白白的超級明顯!接著醫生解說著這是蛋蛋、這是雞雞,是個男生喔~

當下我有一咪咪的小失落,是男寶!!!

老實說,我還挺希望能夠幫小An生個妹妹,因為我跟我妹之間的感情超好的

又有的時候也會希望是個小男生,因為畢竟沒養過男孩嘛,很想試試看是什麼樣的感覺

真的很矛盾...

然後我又會告訴自己,能夠在這年紀自然懷孕是多麼幸運的事情,男生女生都沒有關係,寶寶健康最重要

 

哈尼當下察覺到我的小失落,一直跟我心裡建設男生也很好啊,至少以後家裡粗重的工作多個男生可以幫忙做

也可以保護姐姐!

如果真想要給An添個妹妹,我們在拼第三胎啊~~~(聽到這麼我白眼都翻到後腦杓去了XD)

雖然有些小失落,但到了傍晚,就很開心的接受二寶是男生的事實而且很期待(不然還想怎樣!)

有句話好像是這樣說的 『生男生是名氣,生女孩是福氣』

現在我福氣名氣都有了,只全心期盼我的一雙兒女能夠健康平安的長大,不要太常惹我生氣才是最重要的啊!!!

 

扳扳手指頭,很快,在五個月就可以跟我兒子見面了

想到可以抱著小小的嬰兒就覺得很興奮

也期盼An可以適應學校的生活,循序漸進的面對接下來的生活變化跟新成員的加入

 

IMG_7638.jpg  

再五個月後應該會很忙碌,感覺真有挑戰性

老娘袖子已經開始捲起來準備了,gog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