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64  

這兩管清澈黃黃的液體,是我家二寶弟的尿來著的^^

一管做傳統的染色體檢查、另一管是要做第二代基因體晶片檢查

 

是說這回產檢跟生產,我們決定要在李木生診所進行

原因是第一胎的生產經驗,還記得....

小An上市那天,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計算陣痛時間,是立即爆炸性的痛,不用思考就是要馬上衝醫院的那種

幸好那天我們本來就有打算要去醫院催生了,所以待產包前一天早早就準備好

幸好是發生在清晨五點半,路上還沒湧現上班車潮,所以哈尼可以狂速飆車送我到醫院

到了急診室,醫生助理一內診竟然說出了讓我很驚訝的一句話,媽媽已經開了六公分囉!!!

趕緊從急診室推上二樓病房,才短短幾步路的時間,到了病房助理再次內診,已經開了九公分並且破水了!!!!!

於是連灌腸都不需要、更別提什麼打無痛,就直接推產房準備生產

當時好擔心醫生會來不及趕到,因為進急診室到被推進產房真的不過十幾分鐘的事情而已

當然如此暴衝的速度,小人兒一下子就噴出來了

還躺在產台上做縫合,醫生就說了,『先生,你老婆第一胎這種速度算是急產,不多見!第二胎會更快,你們要特別注意,會更快喔!!!』

 

所以,當驗孕棒二度出現兩條線之後,羅醫生當時的這句話很快的就閃進腦海裡

考慮再三後跟哈尼做出了個決定

若要自然產,一來,我們無法確定二寶弟要上市的時間,而時間又不能拖延

如果是在交通顛峰時間怎麼辦?我真的不想在救護車上生小孩啊!!!

二來,如果當下只有我一個人或是只有我跟An,又該怎麼辦?

畢竟現在可不比當時沒牽掛,我得考慮An沒人顧的問題

所以,二寶弟就讓我們用剖腹的方式請他出來吧,畢竟母子均安才是至為重要

既然自然產的不能掌控因素太多,那就盡我們所能、從容不迫的完成這件生產大是吧~

 

既然決定這胎要剖腹產,那麼第一胎我們兩邊都有跑檢查的中山醫院跟李木生診所相比較之下

李的各項條件似乎都比中山勝出一些

中山醫院的月子餐雖然很令我回味的好吃,但病房挺簡陋的

再來中山醫院很提倡母嬰同室,記得當時自然產後,因為小人兒暴衝太快直接撞擊到我的尾椎

導致我無法坐著十分疼痛,當時還吃了止痛藥來止痛但也沒啥效果

但育嬰室的護士會一直來說寶寶肚子餓了要喝奶,然後拼命的把寶寶往媽媽懷裡送

當時我還沒奶又因為腰痛的厲害實在無暇照顧寶寶,又因為我跟哈尼都新手,寶寶一哭我們兩都措手不及

在醫院那幾天,根本就無法好好休息,直到進了月子中心這才得到救贖

因為這些考量,於是決定第二胎就選擇在李木生剖腹吧

 

雖然說羊穿也是可以在李木生那裏做,但想了想,還是找這方面的權威-柯滄銘醫生來操針吧!

 

說到柯滄銘,羊穿扎針超無感、速度之快是人人ㄜ樂人人知的

但人暴多、難預約、排隊要排超久也是必然的

所以一開始就打定一大早六點就起床出門去門口排隊等8:40的現場掛號

又因為在台北我們真的沒啥後援,臨時也找不到人這麼早可以幫忙顧小孩

於是媽媽我超勇敢堅強的跟另一半說,你在家顧小孩,別一大早把小孩挖起來一起無止盡的等待,我自己去做羊膜穿刺就好!

 

是說也幸好在預計要去做羊穿的前一天晚上,突然想到在把柯滄銘診所的地址看一下

這才有認真的看了人家的門診時間,也才發現,那天早上休診,下午1:40才開放現場掛號

不然就要當個白痴的早起鳥兒沒蟲吃的白跑一趟

 

不過因為那天上午要帶An去幼兒園上第二堂的體能課試讀

所以還是依照原訂計畫,老杯帶小孩去上課、老木自己一個人去做羊穿

 

約莫12點出頭到了診所,媽媽咪啊,現場已經至少有10個人在排隊等候了

趕緊找到排隊尾巴坐下來等,又不一會後面陸陸續續進來了好多孕婦或老公或家人

1點開始抽號碼牌,又是一陣騷動,原來是有不知情的人竟然繞過排隊隊伍就想抽號碼牌,想當然耳被所有人噓聲要他排隊

等候了快一個小時,我只拿到20號

但我屁股才找到椅子坐下來準備繼續漫長的等候開始掛號跟看診

不過才5分鐘的時間,就聽到有人說她們抽到60幾號

開始看診不到半小時,號碼牌已經發到80幾號了XXXXD

突然覺得我的20號,真的挺前面的,有種胸膛挺很高的感覺(是有這麼神氣嘛@@")

 

等啊等的,因為現場人潮眾多,我也不敢亂移動我的屁股,怕一離開回來就沒位置坐了

突然老公傳了訊息說他還是想過來陪我

然後過沒多久,就看到老公抱著想睡午覺的小孩出現在診所門口,真的......超級感動的

雖然嘴巴上很硬的說不怕,又不是沒經驗,但其實.....心裡隱隱的還是希望另一半能在現場給我支持一下啊~~~(是要支持什麼?)

 

柯神速度快,果真名不虛傳

開始看診後不到一個半小時就輪到我了

進去護士做了個簡單的說明之後,就到後面準備照超音波

在等的過程,看到有兩間診室,一間看超音波、另一間則是做羊穿

孕婦會先被請到第一間做超音波,柯神進來幫寶寶照超音波確定可以做羊穿之後

就會被請到第二間準備做羊穿

換句話說,這兩間診間一直都是有孕婦躺著的,然後柯神就兩邊來回跑

速度很快,不到十分鐘就可以輕鬆完成整個檢查過程

而且真的很無感,比打針抽血還不痛!

不過跟第一次做羊穿一樣的,抽完之後肚子還是會有點緊緊悶悶的,回家多休息就好~

 

照超音波時,柯神說現在寶寶18週多,跟林育弘醫生產檢的結果一樣

寶寶的成長速度都比最後一次來月經計算起大上一週

二寶弟要乖乖的在媽媽的肚子裡用這樣穩健的速度繼續長大喔

下個月高層次超音波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