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從大學畢業到現在工作了16年的公司畢業了~

 

另一半來接回公司辦離職手續的我回家時,問我有沒有覺得捨不得?

我立刻不假思索回說:不會耶^^

 

一直以來,我對工作就沒啥企圖心,尤其在有了孩子之後,就更加覺得一個人的成就感並非完全來自工作

有時成就一個家更來的有成就感,更重要的是心理的那份 篤定、安心與踏實

這份篤定安心踏實的感受可以不是由多一份薪水所帶來的物質享受與安全感來奠定

而是可以順從心的想望去做讓自己覺得安心的事!

因為老公跟小孩的愛,我知道未來的路並不會越走越窄,反而因為有更多的可能性而越走越寬~

 

有人曾說,孩子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我很慶幸我選擇這十年不是用職業婦女的角色來度過

人在職場裡,心裡卻是掛記著家裡小孩,遺憾著沒有陪伴小孩的每一刻成長

每天,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趕著送小孩上保母家(或是幼兒園),下班時間一到就心煩工作還沒完成但又有趕著要接小孩回家的時間壓力

回到家更是另一個戰場的開闢,煮飯洗衣打掃洗澡接著就要趕小孩上床睡覺

媽媽被時間瑣事追著跑,壓力之大,陪伴的質到底在哪裡?

 

很幸運的,我能夠勇敢的選擇決定我想走的路

與其每天上演糾結的內心戲,不如勇氣加滿離開薪資優渥且一待就是16年的工作環境

如果打算工作年滿25年就退休,很開心,最後這九年不是坐在辦公室裡累積年資基數

而是能專心陪伴並且不錯過孩子的每一刻成長,時間不能重來,雖然會很辛苦,但確定會是結實累累的珍貴時光

更何況....我的離職後生活待辦清單裡有一堆的list想做的事

那個家裡附近的油畫教室每次經過都好像也進去裡面跟老師習畫...

那個我的筆記本裡memo了幾個很有興趣的廚藝教室想去學習烹飪...

那個硬碟裡的小孩成長照片、出遊照片也該找個時間找個印刷廠做相本書輸出了...

那個....那個....那個.......(好多~好多~好多想做的事啊XD)

全職媽媽的生活雖然會被家裡瑣事跟小孩的成長給佔滿

但相對的,比起職業婦女,相信我是更有餘裕的時間做我想做的事!

 

 

當然,我還是非常感謝曾經是長春的一份子

因為長春,我才能逍遙的每年一長程一短程的海外旅行;

因為長春,我跟另一半才能在沒有小孩牽絆的兩人時光裡吃遍各大餐廳的美食;

因為長春,櫃子裡的名牌包們,在沒有小孩時輪流背著趕時尚、在有小孩之後被實用的媽媽包給取代後,不知不覺的長了霉XD;

因為長春,我識得了能攜手一輩子的另一半,建立起了屬於我們的家....

 

背著收拾乾淨的私人物品走出公司大門,深呼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此時此刻,將會是我人生嶄新一頁的開始

雖然當時天空下著毛毛雨,可我的心裡可是大晴天呢^^

 

 

後記:老公說晚上來去吃大餐慶祝一下這值得紀念的一天吧!

一鷺炭火燒鳥工房老公因應酬吃過了好幾回,直誇餐點的精緻度勝過秋吉串燒

正好在家附近開了間大直旗艦店,用餐環境更加寬敞舒適,也適合帶小人一同用餐

臨時六點多打電話去訂位,說是六點半還有空位,問我們來不來得及趕到?

離家開車不到五分鐘的路程,當然是綽綽有餘,於是六點半,我們一家三口便已安坐在餐廳裡點餐了^^

 

一鷺的燒烤果真如老公所說,真的好吃又啾西,但那份量是真的稍微小了點,相對的價錢感覺也比較高

每天晚上八點餐廳的重頭戲就是猜拳送雞腿拳王競爭獨家料理大賽

邀請每桌來賓派一位代表,用猜拳方式與其他參賽者對抗

優勝者可以獲得一份只送不賣、密製獨家料理的火燄鹽烤荷香煙燻雞腿排!

老公說要幫我報名,我說好哇,當下就覺得我ㄧ定會是最後的大贏家(不是我在說,真的很有自信啊)

果真ㄧ路過關斬將擊敗16組參賽者,被我抱得雞腿歸~ 當真是鴻''孕''當頭啊^^

這份獎項真的不是隨隨便便的就端上桌(像是乾杯的親親豬五花那樣)

上菜的儀式真的好搞剛,瞬間我們這一桌變成整間餐廳的目光焦點

更有不少老外因為趕到新奇有趣詢問是否可以拍照或是在桌邊看秀

最後這隻大雞腿排被我們拿來做國民外交,與在場有興趣的饕客們一起享用了^^

 

An更是開心好奇的不得了,從一進餐廳就被熱鬧的氣氛影響不停的扭動她的巴底

當阿木出場猜拳競賽的時候,也揮舞著她的右手一同參與

呵呵~~~~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吶^^

IMG_8726.jpg

IMG_8727.jpg

IMG_8728.jpg

IMG_8729.jpg

IMG_8743.jpg

IMG_8753.jpg

IMG_8764.jpg

IMG_8766.jpg

IMG_8765.jpg

IMG_8768.jpg

IMG_8767.jpg

IMG_8769.jpg

IMG_8770.jpg

IMG_8772.jpg

IMG_8771.jpg

IMG_8773.jpg

IMG_8774.jpg

IMG_8775.jpg

IMG_8776.jpg

IMG_8777.jpg

IMG_8778.jpg

IMG_8779.jpg

IMG_8780.jpg

IMG_8781.jpg

IMG_8782.jpg

IMG_87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