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9.jpg

怎麼我記得三年前懷An的時候,糖水沒那麼的恐怖難喝啊

這次怎麼像是煉獄般,喝沒兩口就感到噁心想吐了?

這真不是螞蟻轉世的我會有的狀況啊.......!

 

喝糖水之前,因為林醫生準備要去接生,所以護士先安排我進診間做產檢跟超音波

未免我抽完血喝完糖水馬上躺下會想吐,就得等林醫生接生完之後才能幫我產檢了

 

進診間林醫生問我這段期間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啊我怎麼忘了跟他說我有從樓梯跌下來的事情?不過是說高層次檢查都ok,就應該沒事了才對!)

我認真的想了想,除了偶爾會覺得肚子有點緊緊的之外,好像還好

然後突然想到什麼似的馬上開口問

我:醫生,夏天到了,我無法克制不吃冰耶.....>.<

醫生:沒關係,不要讓長輩看到就好~~~~

哈哈哈~~~只能說有個相投的產檢醫生真的很美賣,如果他回我盡量少吃,我就苦惱了XD

 

目前妊娠懷孕週數是26W3D,體重54公斤(增加4公斤),二寶弟的大小週數平均都超前一週

醫生說寶寶現在會開始長肉,上一胎姊姊生產時候的體重是2800公克,生弟弟時應該也會是這個重量

但我跟哈尼都覺得弟弟的體重應該會比姐姐來的重一些

然後也在這時候跟醫生詢問了一下如果是要剖腹產,可以剖腹的周數區間,於是就順道預約了剖腹的日期

 

突然間就知道可以跟二寶弟相見的日期,就覺得很期待跟興奮

也謝謝老爸跟妹妹在第一時間接到我的Line,馬上幫我查農民曆上的好日子

 

在過兩個半月就可以迎接二寶弟了,而且連日期時間都可以確定

那種心情真的是踏實許多

不然依我這急產的體質,二寶弟說要報到就用衝百米的速度噴出來

一想到如果二寶弟說要來馬上就來的時間點是在我送An上下學的途中?又或是只有我一個人帶著An,哈尼又出差不在台北市?

那種措手不及的慌亂感,只怕我不能應付,也會嚇壞了身旁的小An......

 

 

 

IMG_9173.jpg  

這回妊娠糖尿檢測要抽三管血.....(抖)

空腹前先抽第一管血,然後喝糖水,喝完糖水一個小時候抽第二管血,然後再過一個小時再抽第三管血

因為本人的體質遺傳到我媽,血管超細又沈,每次抽血打針找血管都要找很久

即便找到了,也很容易跑掉

所以每次要抽血,我都倒抽好幾口氣+用很誇張的肢體表情倒退好幾步這樣

這天要抽三次血,嚇都嚇死我了

第一名護士上場,因為本人經驗豐富,看她找血管的樣子就大概知道她能成功幫我抽到血的機率很低很低

然後我要有心裡準備,如果她不肯妥協執意要幫我抽,我應該會整條手臂被她扎到慘不忍睹

幸好在她找了好久、猶疑了好久終於下針之後又跑掉,她就馬上求助護理長

護理長一出馬,那仔細找血管的模樣,就大概知道護理長成功的機會應該頗大

果真一下針就成功了,當然二話不說,第二次跟第三次抽血,一定是要指定護理長的啊

 

只是,本人的血管真的沒那麼好商量,第二次抽血,護理長很努力認真的找了好久

光是找血管就找了快二十分鐘,下針之後血管還是跑掉,只好先讓我在一旁休息一下

讓排在我後面等著抽血的孕婦們先抽這樣

我也很不好意思的跟護理長說抱歉,護理長也很有同理心的回我你也辛苦了

回到座位上,哈尼看我一臉苦瓜,就知道抽血又失敗了,心疼之外也沒辦法幫我什麼

於是我開始不停的努力拍打運動我的兩隻手(右手被扎了好多次,因為瘀青每次伸直都好痛啊)

過了一會,護理長回來叫我說我們在來試試

這次終於一次就成功了.....(灑花轉圈圈~~~)

 

再一個小時候第三次要抽血之前,趕緊繼續在來運動一下我的兩隻手

帶著恐懼的心情來到抽血處,護理長安慰我,再忍耐一下下就結束了

可能是因為有動有差,護理長小心的尋找僅剩可以抽的又不好找的血管

下針之後聽到護理長說成功了,有回血了,當下真的超想歡呼的啊!!!!!

 

從當天凌晨開始空腹到只能喝那難喝的糖水到結束,都已經12個小時了

當然二話不說一定要靠美食來安撫一下如此折磨的心情

於是哈尼先去接了小An放學之後,一家三口奔赴FARAMITA吃美食去

FARAMITA的記食,下篇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