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42.jpg  

這是我前幾天在FB上的po文

FB的更新速度快,卻又不能分類歸檔整理,要找歷史紀錄滑鼠都要滾很久,有些甚至於還會消失在茫茫po文裡!

還是喜歡在blog上記錄著,也希望這個習慣能持續下去

因為在未來的任何一個時刻,不管是我、另一半、孩子們,隨時想要找回憶、找感動,就回來『這些日子,幸福』吧^^

 

[好文共享] 摘自李坤珊。帶你長大~

有越來越多的幼兒,他們感受的愛,來自堆積如山的玩具,而不是來自每天晚上爸爸媽媽和他的談天、擁抱和說笑。

那些爸媽說:「我這麼打拼,還不是為了孩子的將來」

但是,「未來」都是由每一個今天所組成的;每一個深情的愛,都是由日積月累的相處所構築起來的。

一個星期見不到一次面,一天說不上幾句話,那樣的未來在哪裡?那樣的愛有什麼基礎?

而我們的幼兒再那樣薄弱的愛中成長,所呈現出來的成長挑戰和問題,是不是也越來越多了呢?

===================

陪孩子,你就給了他現在和未來!


這是一幅再熟悉不過的畫面:

你忙著做飯,才幾歲的孩子,就繞在你腳邊,也拿著鍋鏟敲敲打打的「炒菜」;

你打著電腦、寫著字,纏在椅邊的他,也蹲在那裡,像 握鋤頭般的拿著筆「寫字」.....。

從清潔工做到打點節日,從客廳到廚房,不知道為什麼?他就像個影子似的,一定要守候著你,跟你黏在一起。


人生中再也沒有這樣一段時期,他會像現在黏你黏那麼僅,又這麼喜歡模仿你。

再想一想,人生中也沒有任何一段時期的發展,會像零至六歲這段時期一般,以無法想像的速度成長著。

滿屋子的玩具,絕對抵不過你與他一起玩的紙盒、木片。

一盒又一盒的禮物,遠不如你在他身邊念了一遍又一遍的那幾本「老書」。

再輝煌、再騰達的未來,都患部回這短短的幼年時光。

現在的你就是他的全部。

就讓她全心全意的靠著你、跟著你吧!

因為,你的孩子需要你。

=================================

 

 

作者所述的畫面,每天每天都在我家上演

或許偶有時候會被黏的抽不開身而心煩氣躁

但絕大部分時間,我都超級享受An黏在我身邊跟著我做家事的時光

看那小小的身軀模仿著我的一舉一動真的超級可愛

而我知道,這段時光會過的飛快,很快,小小的身體、笨拙的動作、稚嫩的童音將會一去不復返

所以我超級珍惜孩子在身邊的每一刻

對於什麼都要跟的小傢伙所製造出來的混亂,我都很能接受事後在來處理

當下她有事情做了、安靜了,我也才可以好好的專心幹我眼前的活啊~

 

曾經很遺憾沒能陪伴An的每一個成長

幸好後來夠勇敢,跨出離職這一步,彌補為時不晚的全心陪伴

也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二寶,讓我可以重溫照顧新生命的喜悅(與辛勞XD)

 

關於全職媽與職業婦女兩者之間的選擇與糾結

我曾經在好友的FB上留下這樣一段話

『沒有每個選擇都能十全十美,就是聽聽心裡的聲音哪股比較巨大,

既然決定了,就盡量不要去"放大"那些被捨棄掉的選項所產生的遺憾』

 

很開心An越來越能適應學校的生活,雖然目前才上學一個多月,而且也才上半天

但蒙特梭利的教學讓An的進步好明顯,也很開心幫An找到一所合適的幼兒園

七月開始,An就要開始上整天了,在接著,二寶也要卸貨了

真的真的很慶幸能夠選擇全職媽,才能讓我們的生活過的如此踏實安心

能夠在孩子身邊看著孩子一天天的成長與進步

沒能錯過任何一個過程的感覺真的很美好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給予滿滿的愛與陪伴,讓你可以羽翼漸豐,勇敢飛行

就是我現今最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