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來到這一篇以為可以看到美美的桐花照片的朋友,我想,要讓您大失所望了...>_<"

請看清楚標題...是哇哩勒 油桐花,不是哇~好美的桐花,這當中的差別...可是很大的~

與哈尼開始追逐桐花蹤跡,今年...已邁入了第三年,很殘念的,直到現在,都沒能如願的看到油桐花毯或幸運的碰巧看到詩情畫意的五月雪泫然飄落...

今年約莫四月中旬左右,便提醒著哈尼油桐花季的到來,但四月連著幾週週末的天氣都不甚理想,好不容易 五月一日 勞動節的連續周末假期天氣好得不像話,哈尼更是做足了功課載著我拉拔到苗栗去賞桐花。

靠著咪阿姨在抵達鹿廚坑附近都還順利,突然間咪阿姨的聲音透過那黑色盒子說了句讓哈尼跟我傻眼的一句話"目的地已抵達、結束衛星導航"。目的地已抵達哈尼跟我瞪大了雙眼怎麼找也沒看到哪裡有寫鹿廚坑休閒農莊的招牌,就這麼鬼打牆的繞了半個多小時,才在路邊的邊邊角角看到了指示牌,難道...這已經暗示了今天的賞桐行程是這麼的命運多舛嗎...

 

 

看到這幾仙稻草人,哈尼就說沒錯,就是這啦,因為上網搜尋到的介紹,幾乎都會放上這稻草人的照片。  因為擔心假日期間遊客眾多,所以一看到這稻草人附近空曠的停車場有空位,便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先將車子停妥,在起點拍了幾張照片準備當作遊記的opening,便大手拉小手的順著鹿廚坑步道的方向前進...

 

 

雖然說時間已近中午用餐時間,但...這周圍環境也太空曠的讓人覺得很不安,不是適逢"桐鬧客庄"的活動期間嗎怎生冷清成這副德性.....@@ 越走越覺得不對勁,但還是隨手拍了張桐花活動的旗幟,這時候還是很興奮的迎接等等會讓我high到破錶的桐花毯......^0^

 

 

 

走在田園間的悠閒愜意很讓人陶醉,但這天的天氣萬里晴空無雲,在這麼走下去只怕還沒到農莊,就先中暑了,因為不確定剛剛的停車場離農莊的距離有多遠,在加上走了這10分鐘左右的路程前顧後盼的也沒瞧見個人影或車輛的,很難把桐花季=人潮眾多聯想在一起,所以便決定折返回停車場直接開車到農莊去~

 

 

果不其然,到了農莊門口,約莫有5部車停在門口,還有停車位呢...

 

 

農莊門口有許多的植栽造景,雖不精緻,但也小小的熱鬧了一番...

在農莊的右側還有一蓮花池,開滿了蓮花...

 

 

收拾起賞蓮的雅興,抓著哈尼的手往山上前進,此時耳邊不時傳來狗叫聲,雖說個人我有隻狗女兒,但天曉得我此生就只不怕橘寶貝,其他只要比橘寶貝體形還大、過份活潑好動的狗....我全都怕!!!

哈尼見狀告訴我他們全都被關在狗籠子裡了,不用怕!!!  膽小如鼠的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前進...

直到.....

 

 

各位,真的不蓋你,苗栗賞桐的行程,照片...到此已經告一段落了!!!   沒了,真的沒了,開了近兩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也不知道這山坡上的花況如何,但非常確定的是...什麼白帥帥的油桐花身影、飄零在空中的五月雪、風情萬千的桐花毯...根本連個影子都沒看到>_<"

原因就出在那....可惡的狗吠聲!!!!

正準備開始爬坡上山之際,忽然聽到不間斷的凶狠萬分狗叫聲,那聲音之近、之兇狠、之大聲,彷彿那隻大狗便埋伏在附近的草叢中,窺伺著我們的腳步,只要稍一移動腳步前行,便隨時撲將上來撕裂我的小腿、大啖人肉!!!  那恐怖至極的吠叫聲,讓我四肢開始無力發軟,什麼叫做舉步維艱在此時此刻充分感受。  哈尼為了安撫我的情緒,循聲找到了惡狗的位置,告訴我別怕,有狗鍊拴著...    說真的,我很想強迫自己勇敢,但,就是沒辦法,恐懼全然的壟罩著我,我開始覺得頭昏、眼冒金星、牙齒顫抖、冷汗直流、雙腿定住原地無法移動,哈尼的安慰...一點用處也沒有@@    那樣的感覺就好像,你的腳趾頭踢到了硬物,痛到冒斗大的汗滴想飆髒話,別人的呼呼秀秀根本也沒辦法減輕任何一點疼痛一般...

就這樣,在原地僵持了一會,我實在是無法克服恐懼,最後....只好拉著哈尼的手回頭上車開啟咪阿姨衛星導航系統尋找其他的賞桐路徑...

但賞桐的魔咒並沒有因此而落幕,我們的咪阿姨,在告訴了我們一個賞桐路徑-油桐花坊,並且約略顯示了一下地圖之後,就....咻的一下螢幕全黑...罷工了...    更慘的是,我們居然在快速道路上往錯誤的方向前進,就在不停的繞圈、折返、在繞圈,同一個地方來回了不只一次之後,我們才終於體認到一個事實,那就是,我們兩個跟桐花犯衝啦

按耐著不爽到爆錶的情緒(落差真的很大,一開始是期待到爆錶喔...),決定結束這無頭蒼蠅式的尋桐   記,認份點,繼續我們既定的下一個行程吧,幸好這樣無奈+不爽的心情在鹿港充滿古蹟的巷弄裡完全被轉移,好吃、好玩、又好看的鹿港遊記...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