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721.jpg


真的好久好久沒有下廚了...

印象中從七月進入到八月,每個週末幾乎都有行程,根本挪不出時間上市場

冰箱空蕩蕩的,怎麼也變不出個把戲

在加上時常加班,於是外食變成了週間晚餐的便宜行事了

 

好不容易,這個週末得空,怎料哈尼患了感冒

症狀又猛又急,除了在旁叮嚀多喝開水、準時吃藥之外

心裡更想替哈尼燉一鍋能暖身體(是的,天氣這麼熱,但哈尼時常覺得感到寒冷....),也能補充元氣的湯品

趁著週六抱著apple電腦到sogo復興館灌新軟體等待的同時,便跟哈尼到city super採買食材

隔天就能待在家,安心的為哈尼烹調充滿愛心的一桌好菜^^

 

 

說到這,幾天前在網路上閒晃,點著點著便連結到了松露玫瑰的食譜去

看到了這道多菲內焗烤

原來,我們在法國第一天晚上吃的多菲內焗烤

指的就是將馬鈴薯片成一片一片+牛奶送進烤箱的當地焗烤料理

看完了作法,讓我不禁回味起當時所吃到的美味

雖然進飯店用晚餐的時間已經很晚很晚了

加上長途飛行、機場內的來回奔波、在里昂徒步市區觀光、地鐵來回搭乘

根本只想草草結束這頓晚餐然後趕緊進飯店休息去

然而....當服務生將這道焗烤馬鈴薯一端上桌

頓時旅人的疲憊就被這樣的一道美食給輕輕的卸下了

料理真的有股神奇的魔力,能讓人彷彿置身於天堂~~~

 

 

3(41).JPG


這就是在法國吃到的多菲內焗烤,烤的鬆軟的馬鈴薯、香濃的金黃色的奶香汁液、熱騰騰會"牽絲"的起司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讓我忍不住的吞了口口水=.=


 

 

IMG_7717.jpg

拿出在city super買的馬鈴薯、洗淨切片

(本來是有想要削皮的啦,但發現削下來的皮帶著頗厚的馬鈴薯,看了真覺得浪費,乾脆索性不削了XD)

 

 

 

 

IMG_7719.jpg

因為家裡的鮮奶油用完了,只好窮則變、變則通,把怕馬森起司粉倒了進去,然後再加入切碎的蒜頭,攪一攪


 

 

 

IMG_7720.jpg 

把烤盤上塗抹上一層油(有奶油就用奶油、沒奶油就用橄欖油)

 

 

 

IMG_7722.jpg

然後就慢慢的開始堆疊馬鈴薯,每鋪好一層馬鈴薯就灑上少許鹽巴跟胡椒粉,之後再把剛剛調好的牛奶給倒進去

第一次做,不知道調味料的份量該怎麼拿捏才好,所以一不小心下手重了些

但哈尼真的很重鹹,在我挑剔著這道過鹹的焗烤時,他仍滿嘴馬鈴薯的說:不會呀,很好吃,我超愛的~~~^^

就是這樣啦,才會讓我樂此不疲的在廚房裡忙東忙西的^^

 

 

 

IMG_7723.jpg

放到冰箱去靜置半個小時,在送到烤箱去烤40分鐘

 

 

 

IMG_7734.jpg

鏘鏘~~~大功告成^^

 

當天晚上我們就以焗烤馬鈴薯當主食

為了營養均衡、又做了道霜降豬炒百菇當配菜

 

 

IMG_7728.jpg 

準備的菇類有洋菇、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

另外要讓顏色看起來更豐富,又加了些甜椒跟黑木耳下去一起拌炒

 

 

 

IMG_7733.jpg 

 

 

 

IMG_7737.jpg

我的老天爺啊,真的是很簡單又好吃又營養的一道菜了

 

 

 

IMG_7735.jpg

 

 

IMG_7740.jpg

舀起一大塊的焗烤馬鈴薯,旁邊在放上蔬菜,簡單又沒負擔的一頓晚餐,輕鬆上桌

哈尼有偷偷幫我計時,從我開始進廚房到端上桌,前後不到一個小時

而實際上,我是從開始烤馬鈴薯才著手準備當天的晚餐

包括下面這一道卡席酪

 

就說city super有夠好買的,外頭的郭榮市是每次經過都會忍不住想要帶一條卡席酪回家

這也是道輕鬆就能上桌的一道好菜

醃漬好的五花肉可以用煎的或送進烤箱用烤的,之後再切片、切些蒜苗,就是非常開胃的下酒菜(怎麼又想到酒去了@@)

在要不先切片後下鍋拌炒蒜葉、蒜苗也是超下飯的

三不五時囤個一兩條在冰箱裡

當站在廚房裡不知道要該變什麼把戲好的時候,就會很慶幸冰箱裡幸好有躺著卡席酪在聲聲呼喚著你~~~

 

 

 

IMG_7727.jpg

 

 

 


IMG_7736.jpg

 

 

 

 

IMG_7738.jpg

這鍋蔬菜牛肉湯,是哈尼站在冷藏櫃前觀望了好一陣子

然後把站在熟食區等著賣場人員將剛煎煮好的牛肉分給顧客試吃的我給叫回來

(是說幸好手腳快,有搶到兩小塊跟哈尼分著吃=.=")

然後指著冷藏櫃裡用保鮮膜跟保麗龍餐盒包裹著的已經被切洗乾淨的牛肉+蔬菜盤

說:老婆,我想要你煮這個給我吃

呴呴....真的是很難得柳,平常上市場問老公有沒有想吃什麼菜

老公的回答都是:老婆煮什麼我就吃什麼

是說,當我一點頭緒也沒有的時候,聽到哈尼說這句話,真的很想拿鐵鎚給他狠狠用力的敲下去

今天,老公難得指定要吃這道菜

做老婆的說什麼也要想盡辦法給變出來

(雖然手心在冒汗....我只會做蔬菜燉雞湯,生病時我最愛喝這道湯品,一碗喝下肚,就覺得感冒好了一大半

但這會雞肉換成了牛肉...是說,作法應該大同小異,硬著頭皮也要表現出一副自信滿滿沒問題的樣子...XD)

 

果真,掌握到了料理的功法與順序,在加上食材夠好

基本上要失敗還真的不容易

瞧~~~不就讓我變出一道有模有樣的牛肉湯了嘛....科科

 

 

IMG_7739.jpg

 

但說到燉牛肉,工具就真的很重要

家裡沒有悶燒鍋,要把牛肉燉煮的軟嫩的確要花上一段不算短的時間

其實很耗電的

 

哈尼....有聽到我的心聲了呴,看是要送我一個悶燒鍋或是le鐵鑄鍋

自己看著辦啦~~~

 

 

IMG_7741.jpg


大熱天的吹著冷氣喝這一碗暖呼呼的牛肉湯,超級幸福又過癮的啦^0^

 

photo data:Canon 500D+52mm定焦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