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52.jpg

星期天下午,哈尼出門去打籃球

近傍晚時分,就跟以往一樣,穿上圍裙、鑽入廚房,著手準備把在腦中排練了好幾回的料理具體呈現出來~

對!這次想要來試做的新菜,就是上一張照片看到的

辣椒鑲肉!!!

 

IMG_8947.jpg

首先,就是先來處理絞肉

因為想要順便做紅燒獅子頭,所以把買來的豬絞肉全下了

反正獅子頭跟鑲肉的內餡作法都一樣,就想趁著週末,一次搞定~

買來的豬絞肉在剁一次,加入子薑末、蔥、醬油、米酒、些許糖、白胡椒粉,充分和勻

然後再分三次打水,這樣煮出來的肉才會軟嫩~

 


IMG_8949.jpg

拿出早上市場買的大辣椒(我好像聽到老闆叫它地獄椒?)

也就此,開始了我右手悲壯慘烈的命運...

以為吼,這種大辣椒就跟糯米椒一樣中看不中辣

拿起菜刀把頭切了,就直接處理裡面的籽

很是得意自己把籽清理的很乾淨

(蠢蛋!殊不知等等就會哭的西哩花啦的了XD)



IMG_8951.jpg

然後開始把剛剛拌好的豬絞肉給填進去

填到第二根,就覺得手指頭刺刺癢癢的

還想說,不知道是不是剛剛處理哪一樣青菜會咬手

卻仍然不以為意的繼續填第三、第四根辣椒

但是到了第四根,就更加覺得不對勁了,應該是被那辣椒籽給灼傷了!!!

我的阿信個性這時候境跑出來逞強、耐著灼熱感硬是把第四根辣椒給填完了之後才去沖洗

不僅如此,還耐著痛繼續處理食材

直到哈尼打完籃球回家,馬上跟哈尼哭著說我的手受傷了

然後舉起我的兩隻手,此時我的右手食指跟中指又紅又腫

連哈尼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怎麼可能有那麼厲害的辣椒

等哈尼稍微梳洗之後,立馬帶我衝去醫院做治療

 

 

1b505ae0.jpg

那白白的就是護士幫我敷上的燙傷藥膏,然後在灼傷嚴重的食指跟中指包紮上紗布

 

ed64c80.jpg 

看的出有多麼的狼狽嗎?

根本沒辦法更衣,就穿著家居服、劈頭散髮的,就往醫院衝


1b504970.jpg  

晚餐?!哪有辦法在煮!!!

看完醫生之後,就這一副狼狽樣去吃麥當勞了XD

就連漢堡,也是哈尼拿著一口一口的餵著我!!!

回家後那凌亂的廚房、處理到一半的食材

也只能我一口令、哈尼一個動作的善後了....

只要一碰到溫水,就痛到哀哀叫的我

看來,就連梳洗也得靠老公幫忙了

 

但!大家還能看到這一篇網誌

是我在這樣艱困的情況下作業的!

19eaf780.jpg  

感動吧!

用輕微灼傷的左手,慢慢的敲著鍵盤、緩慢的移動著滑鼠給完成的!

就為了忠實立即的記錄著這慘烈的一夜

還有,提醒自己千萬不能小看每一款辣椒

它們,真的是不折不扣狠角色啊~~~!!!

 

批ㄟ絲:用左手單手打字,越打越有一種語無倫次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