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42.jpg

 

以前人家不總是說"台灣寶島四季如春"

但這句話好像是在形容不知道是幾百個世紀前的台灣了

近年氣候異常,尤其是今年最鉅

一整個冬天又冷又長,到了三四月還有冷氣團,真是詭異到了極點

然後前幾天,又突然一下子轉變成夏天的天氣型態,還真是熱吶~

我最愛的兩個季節:春天&秋天,常常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了馬上就走

要不就是給我跳過讓過

喔喔喔~~~真是讓人撒瞇係啊~~~

 

這一陣子的天氣回暖,讓人直想吃些清爽又開胃的東西

現在正是大頭菜盛產的季節,清甜又爽口

於是帶了一顆回家來做涼拌菜,冰冰涼涼的放在冰箱裡

週間下了班,從冰箱取出,就是一道菜

簡單的下個麵條或水餃,能有個配菜,感覺也比較不孤單

於是連著幾天,做了涼拌大頭菜、涼拌海菜、涼拌小黃瓜

這才發現作法一點也不難,自己做也比較衛生乾淨

而且,作法幾乎都大同小異耶

除了要切切洗洗之外,輕輕鬆鬆不用站在爐火前汗流浹背也能做出來

真是太棒了^^

 


IMG_8944.jpg

涼拌大頭菜

把大頭菜的外皮跟粗纖維給削皮切掉

接著切薄片,加入兩湯匙鹽抓一抓

靜置一個鐘頭之後,就會發現碗公底部會出許多水

用冷開水清洗切片後的大頭菜

在放入切末的蒜頭、辣椒、少許香油、糖跟白醋

然後移到冰箱去冰一個晚上,隔天餐桌上就有清爽的開胃菜囉~

 


IMG_8960.jpg

取出一餐要吃的量,在灑上一些香菜末拌一拌,滋味更贊喔~

這道菜要批ㄟ絲一下:

話說完成大頭菜切片用鹽巴抓醃靜置後,本人我就去處理那個讓我發生廚房憾事的辣椒鑲肉(點我有連結.....糗!)

去醫院把被辣椒灼傷的右手處理回來後,望著那個已經醃到出水的大頭菜不知如何是好

最後就在我一個口令、哈尼一個動作之下

完成了涼拌大頭菜的後段作業

哈尼因此還很得意的說,原來做菜不難嘛~~~(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XD)


 

IMG_8964.jpg

涼拌小黃瓜

聽說小黃瓜灑的農藥極多,所以小黃瓜我只敢買有機的

又是做涼拌菜,還是注意一下比較好

把小黃瓜切段之後稍微用菜刀拍打一下

接著的程序都大同小異,加少許鹽巴拌勻放半個小時殺青

之後再用冷開水沖洗一下小黃瓜

然後拌入蒜頭、辣椒、鹽巴少許、糖跟醋還有香油

攪一攪放到冰箱冷藏一個鐘頭就好了~



IMG_8966.jpg

 

 

 

P1020456.jpg

涼拌海菜

海菜買來沖洗之後,燒一鍋熱水川燙海菜

撈起燙好的海帶,我習慣還是用冷開水沖一下,迅速降低海帶的溫度

之後再"拌入蒜頭、辣椒、香油、鹽巴、糖跟醋"(都會背了吧)

在放回冰箱冷藏,是不是又是一道菜~~~

 

P1020457.jpg  

雖說,每一道的涼拌菜配角都相同

但最後呈現出來的味道還真是大不相同呢!

做涼拌菜的同時,也赫然發現,其實涼拌菜挺適合當做懶人料理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