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25.jpg  

[照片為摔下樓梯第三天的照片]

 

真的對自己的粗魯大神經散仙不知道能怎麼說了.....

孕婦真的太大意了啦,真的很常忘記自己是枚孕婦這件事!!!

 

話說老公在結束瘋狂連續16天的差旅行程,回台一個多禮拜之後,就又再度連續三週都要海外出差

不想習慣卻又熟練的獨自一個人維持家裡的正常運作

帶小孩出門上學上課、料理母女兩的三餐、陪小孩玩耍、幫小孩洗頭洗澡、哄睡,外加家裡的打掃、洗衣

或許因為熟悉所以失去了戒心、也或許自以為自己是個輕盈的孕婦

(好像我懷孕之後還是蹦蹦跳跳的,連12公斤多的An也是照抱不誤XD)

就在老公出差第二天,煮好午餐後,準備出門去接小孩放學

下樓梯時,竟在倒數第二個階梯踩空整個人往前撲倒的摔到地上,痛的躺在地上爬也爬不起來

感覺肚子沒有不舒服,不過卻是扭到腳踝腫了起來

當下只想著我得趕快出門去接An,靠著意志力爬起一跛一跛的出門去

接An回到家之後,這才感覺那痛楚再度強烈來襲

低頭看了看腳踝,發現腫的像顆乒乓球一樣大

 

IMG_8713.jpg

由上往下看,左腳腳踝腫起似乎不明顯

 

IMG_8718.jpg  

從側面看就發現腫了好大一丸!

 

活動了一個早上的An肚子也餓了

忍著劇痛,一跛一跛的將食物端上餐桌,每走一步路,都痛的我整張臉都扭曲變形

好不容易將飯菜都移動到餐桌上了,準備緩慢移動要到後陽台去拿An的圍兜兜時

一回頭,卻發現An竟在餐桌旁伸手就想拿熱燙的飯菜(因為我痛到只顧著把飯菜拿出去,沒有把飯菜移到餐桌中央的位置)

嚇的我大喊不要動,心急如焚想往餐桌移動去阻止小An接下來會把飯菜往下抓的舉動

腳步卻怎麼也跨不出去

An被我的反應給嚇到了,當場楞在原地,幸好她被我嚇到呆住了,才沒發生更可怕的事情

 

好不容易移動到餐桌,小An吃著飯,我則是痛到吃不下

突然二寶弟猛的踢了我一下

這時情緒在也hold不住,無助的放聲痛哭

好自責自己怎麼這麼不小心,都已經懷孕五個半月了,怎麼還是這樣的魯莽大意

若是摔的嚴重些,二寶弟可能會受到傷害!

老公出差,我只能當自強一個人所有事情一肩扛,怎麼會在此時讓自己受傷!!

剛剛真的好驚險,如果An被飯菜燙傷了,我又行動不便該怎麼立即幫她處理!!!

 

IMG_8719.jpg  

把眼淚擦乾後,再次低頭看腳踝的傷勢

喔諾~~~~~~這次從正面看就明顯看出腳踝更腫了,就快要有半顆雞蛋那樣的大小了T_T

 

幸好,四個多小時之後,娘家媽媽跟妹妹火速趕到了

把An丟給媽媽顧著,妹妹攙扶著我一跛一跛的去看醫生

 

看了醫生,因為懷孕的關係,醫生沒有幫我照X光,判斷沒有骨折,但有沒有骨裂則還須觀察

沒拿口服藥,只拿了藥膏早晚擦,順便買了個腳踝固定帶

還叮囑千萬別再二次跌倒,不然這次肯定會傷到骨頭

當天我的行動都需要靠輔助工具才能移動

幸好有媽媽妹妹在,只是稍晚妹妹又搭著高鐵回高雄了,留下媽媽照顧著行動不良的孕婦女兒跟孫女

真的是辛苦老媽了~

 

 IMG_8722.jpg

IMG_8723.jpg  

扭傷腳踝第二天,腳踝還是腫,且瘀青也跑了出來

但經過一天的冰敷+休息,行走時有比較不痛了,這天也不太需要輔助工具移動,只不過走路速度還是慢慢的~

 

IMG_8724.jpg

IMG_8725.jpg  

扭傷腳踝第三天,瘀青出來更多更明顯,每天早上起床都期待看到大片瘀青

希望整個瘀青出來之後腳傷就能漸漸康復

還有今天深夜老公就回來了,喔耶!!!

 

IMG_8789  

腳踝扭傷第六天,怎麼覺得整個腳踝還是腫腫脹脹緊緊的,瘀青出來的速度好慢喔

看來冰敷兩天後要改熱敷,第三天之後的照護工作的確偷懶了許多,讓復原的速度變慢了

看來還是不能大意馬虎不得,還是要勤勞點才行!

 

=======================================================================

也正好因為摔落樓梯事件第四天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在加上意外發生後,二寶弟仍會時不時的踢我肚子,肚子也沒有不適

所以才沒有在意外發生當天就去婦產科檢查

 

做高層次檢查時有跟醫生提到前幾天從樓梯摔下的事情

醫生檢查了寶寶跟子宮胎盤的狀況說

真的是萬幸!目前看來胎盤沒有剝落的現象,寶寶還是那樣的活潑好動

要媽媽我多注意安全啊,孕婦跌倒非同小可,更何況還從樓梯上摔下來,簡直是要嚇死人了

 

懷二寶弟的感覺跟懷An當時很不一樣

An當時的胎動沒有像二寶弟那樣的明顯,真的是幾乎只要我醒著就能感覺到他在肚子裡玩耍翻滾

這次做高層次超音波,也從螢幕上見識到了他的調皮

當探頭一貼上我的肚子,從螢幕上就馬上看見二寶弟張開手掌在跟媽媽say hi

接著小手抓著小腳在玩,一玩就玩好久

但頭下腳上的趴著,只能照到背部

於是被醫生阿姨請出來要我到外面坐著休息,等寶寶翻成正面了,才能照到臉啊心臟啊等等的正面部位

 

坐在外頭等了約莫半小時以上有,等到我都快要度咕了,終於又聽到我的名字了

跟哈尼興沖沖的再次進去照超音波,期待這次就能搞定,這樣我才能回公司辦離職手續、老公才能趕回家接An放學

然而弟弟還是在趴著玩腳,怎麼也不肯以正面示人

又被醫生阿姨請出診間,並安排我到隔壁的床位上側躺著讓弟弟翻身

躺在床上,我都快要睡著了,感覺二寶弟也應該是睡著了,根本就不像平常那樣的活潑好動猛踢我

打了好幾個哈欠,看了看時間,哇勒,都已經11點多了,跟哈尼說你就先去接小孩放學吧,接下來的檢查我自己來就行

只是可惜了你看不到你兒子超音波檢查的臉了...

於是我就一直躺一直躺,眼看著跟同事約吃飯的時間都快逼近了,還沒叫到我,正當我傳line給同事說我可能會晚到的時候

終於聽到我名字了,灑花~~~

但是..........第三次進去照,弟弟還是沒把身體翻過來

在護士阿姨的拍動下,只轉了他的臉過來讓我清楚的看到......爸爸的遺傳基因真強,那豐厚翹唇就跟爸爸、姐姐一模一樣

當下有種小小失落,我以為第二胎會像我多一些說.....@@"

 

因為弟弟還是沒把身體翻正,於是醫生阿姨宣告,媽媽你先去吃個飯,下午在過來照第四次XXXXXXD

弟弟......你.........好樣的!!!!!!

 

只好包包拎了趕赴跟同事午餐的約會,吃過午餐,回公司辦離職手續約莫兩個小時

在噴回診所照超音波,而老公也帶著An送老媽到高鐵坐車回家後在過來診所跟我會合

 

在喝過了冰冰涼涼的氣泡飲再外加冰焦糖瑪奇朵之後

有感覺二寶弟在肚子裡開心的玩的愉快,這下子應該會成功了吧.....ㄎㄎ

今天給醫生阿姨照超音波的孕婦運氣都好像不怎麼好,幾乎每一個都要照兩次以上

醫生阿姨知道我回來了,幫我安插了下一位做檢查

可能因為二寶弟飲料喝的很爽,所以配合度超高,正面一整個看的清清楚楚

速度之快,有點扼腕哈尼跟An錯過了跟二寶弟打招呼的機會

就在我準備下樓的時候,正好哈尼帶著女兒正準備搭電梯上樓,真是可惜啊可惜.....

 

22W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一切正常,但我怎麼會忘了問醫生阿姨要二寶弟的超音波照片勒

好讓哈尼看看他的傑作,真的是太強大的基因遺傳啊啊啊啊啊!!!!

 

這次懷孕22W,目前體重不到52,比懷孕前(49公斤)還重不到三公斤^^

比我二度育嬰假開跑之前的體重還要輕,難怪公司同事見著了我都說你怎麼變那麼瘦!!!

害我都很不好意思,坐辦公室裡真的超容易發胖的啊

記得當時要二度育嬰假時,我的體重已經來到快54,難怪朋友都不好意思的問我說,你是不是又有了?

只能說,自己帶小孩真的很耗體力啊,真的是最省錢又健康的減肥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