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2.jpg

 我的前世情人~小Ian^^

先來說說我前世情人的名字:Ian,其實是有很大的含意在裡面的

弟弟的英文名字其實很早之前就已經取好了,一開始也是想破頭,不知道該取什麼英文名字好

老公想了幾個,本來都已經確定了,但某天突然看到"Ian"這個英文名

二話不說,就他了!!!

因為,姊姊的英文名字是Andrea,小名是小An

而把Ian拆開來看,I(愛)  An   

爸爸跟我希望,弟弟長大後要懂得保護姐姐、愛護姐姐,跟姐姐相親相愛

爸爸跟媽媽能給你們最大的禮物,就是給你們彼此都有手足、讓你們能在有愛的環境裡成長茁壯

日後不管遭遇了喜樂或是困境,別忘了,家永遠是你們的避風港

家人永遠會為你展開雙臂擁抱你、給你力量、當你永遠的啦啦隊!

 

回歸正題,來記錄一下Ian誕生全記錄!

話說在剖腹產前一週最後一次產檢,醫生預估弟弟的體重會落在2700公克左右

當時我的體重增加了8.8公斤

要卸貨前一天上體重計,我的體重增加仍是在9公斤以下

但卸貨最後那一週不知道是因為有預期心理就要生產了,還是怎樣

就一直覺得我的肚子好沉好沉、好重好重,重到我走路都會覺得喘,有舉步維艱的感覺

最後卸貨答案揭曉,原來弟弟的體重竟然有3120公克!!!!!!!

足足比之前產檢超音波檢查預估的多了400公克,難怪我扛這肚子扛的這麼累!(最好400公克是有重很多啦XD)

但不得不說,知道弟弟出生時的體重達到3000,還是難掩興奮之情,更感驕傲

因為我真的是養胎不養肉啊~~~~^^(很敢自己說!)

 

 

 

IMG_0781.jpg

生產前一天接到李木生婦產科的服務人員電話通知入院時間

對方通知我八點前要到,但家有大寶實在有太多事情要交代跟處理發落

討論過後同意我最晚九點前要到三樓櫃檯報到

 

在卸貨前一週,就已經商請老媽先北上幫忙帶小An,好讓An習慣我在醫院那幾天都會是阿嬤去接她放學

住院期間,白天哈尼在醫院照顧我,An就給阿嬤帶,讓老媽提早上來幫忙也讓媽更清楚An的作息這樣

老媽問我,要剖腹開刀生小孩會害怕嘛?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都不怕,連去想都沒想,更別提去google什麼剖腹產、麻醉、缺點、後遺症有的沒的

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寶貝An能不能得到良好的照護?

旁人覺得哇~要在肚子上面開那麼一刀,對身體一定很傷,麻醉會不會有危險?的問題

我只能說,真是為母則強了

只要大寶能夠有人好好幫我照顧、二寶能夠順利出生,真的啥都沒在怕的!

 

到了三樓櫃檯報到後,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五樓病房,這才知道李木生真的生意很好,病床都超滿的

很不幸的沒能順利住到單人病房,但也很幸運的我們的雙人病房床是靠窗的,至少感覺沒這麼封閉

住院期間還能走到窗邊看看外頭的車水馬龍,也能稍微舒心一下

 

 

IMG_0782.jpg

 病房的設備的確是比中山來的新穎跟舒適

很貼心的在天花板上吊著一台電視可以讓產婦解悶

但我卻很少打開電視來看,因為總覺得要一直抬頭看,都快有抬頭紋了

反倒是瘋狂的用ipad追"廚神當道",一集接著一集看

有時半夜被隔壁床的家屬打呼給吵醒,就拿出耳機戴著看~

 

 

IMG_0831.jpg

這是給家屬休息用的單人沙發床,可以整個攤開來腳打直的睡覺

在中山的單人病房只有一張兩人沙發座,很小,我家老公178cm,只能腳彎曲窩著睡

 

 

IMG_0832.jpg

對產婦最貼心的設備莫過於這電動床了

猶記得生An的時候,中山的病房是手搖床(就是家屬要在床尾巴搖搖桿才能將床升起降落)

當時An是急產,速度太快直接猛烈的撞擊我的腰椎,導致我生完之後尾椎痛的要死

根本沒人家說的自然產是痛生產前、剖腹產是痛生產後的感覺

因為我產前產後都痛啊XDDD

剛生完那晚,哈尼跟公公外出去用晚餐,於是把我的病床調整成半坐臥的幅度

他們才出門沒一會,我就覺得我的腰椎骨酸痛麻到一個要爆炸,我想要躺下來,不讓身體上半身的重心全壓在腰椎尾盤

但無奈我無法下床走動到床尾去搖床啊!!!就連緊急鈴都離我好遠,我也call不到護士來協助我變化姿勢

當時就痛到眼淚一直掉(因為不好意思打擾他們父子兩用晚餐)

直到算算時間應該差不多要吃飽了,才call哈尼快點回來救我

是不是很慘烈.....

所以有這電動床,真的是揪甘心啊,半夜被隔壁床家屬的鼾聲吵醒,我也不用把一起留宿的家人挖起來,就能自己愛怎麼調就怎麼調整床

 

 

IMG_0833.jpg

報到那天晚上,哈尼跟老媽還有小An都有一起陪同到院

在護士講解了流程跟簽一堆文件之後

我就被告知要去做一下手術前的檢查,於是讓他們三人快點回家

術前檢查有三項:抽血、看胎兒監視器、還有剃毛

哈尼本想一起陪我去檢查的,但我跟他說我一個人很ok,你就趕緊帶小孩回家吧

當時自己還沒多大感覺,直到一個人躺在手術室裡面對這些檢查(其實這些檢查也很沒什麼啊)

眼睛直盯盯的看的天花板上的大型手術燈,這才有感動的感覺

到此時才很有感的意識到,哇~~~我明天就能跟肚子裡的小生命見面了

 

在肚子開始隆起之後,我們買了許多有關二寶報到的故事書唸給An聽

不過只能說,即便事前有幫小孩做在多的心理準備

等到真正要面臨的時候,還是會感到不安與害怕,尤其是小An這樣敏感的小孩

哈尼說,他們回到家之後,An一直往大門口去要開門出來找媽媽

本來想請老媽幫忙給An喝睡前奶,然後哈尼快速洗個澡好來陪睡

怎知An完全不買阿嬤的單,整個人坐在浴室門口等老杯洗澡,要老杯陪喝睡前奶@@"

睡覺之前也是哭,更別說半夜因為不安全感而起來哭了好幾次

聽了真的超級心疼的啊,幸好老杯還制的住小孩,能夠順利安撫她繼續入睡

 

所以本來的計畫是隔天早上一早哈尼就從家裡出發趕來醫院在我進手術室前陪我

然後An由老媽叫醒喝奶跟送上學

但經過跟哈尼討論過後,怕隔天一早An醒來右邊看不到媽媽、左邊又看不到爸爸會更不安更崩潰

老媽一個人肯定是頂不住的!

在加上我是排定九點到11點的第二刀,應該沒那麼快就要進去手術室

於是就讓哈尼提早叫An起床跟送上學,這樣對An的情緒也比較好

結果沒想到八點多就被護士叫到手術室裡準備,一問之下才知道,我被改排到第一刀@@"

馬上call哈尼,哈尼說他正在路上,等到哈尼到診所時,我已經躺在手術室裡了

哈尼說他沒見到我很心不安,問護士能不能進手術室跟我說個話,當然被護士給拒絕了

而我,在完全沒心理準備下突然被排到第一刀也有點小錯愕,擔心哈尼會擔心我

 

進到手術室後,護士先幫我吊了三瓶的點滴

接著就是插麻藥導管入脊椎、注射麻藥、插尿管

原本我以為插尿管會很不舒服很彆扭,沒想到是這樣的無感XD

之後便慢慢感覺腳沒了知覺,這種沒知覺的感覺一路從腳往上蔓延到肚子、胸部、手、脖子

但此時我還有意識著,就看到了醫生出現了開始準備手術的作業

當時我有點驚驚,深怕他們不知道我還沒被完全麻醉,所以死命的把眼睛睜的老大

後來聽到麻醉師說接下來要讓我睡ㄧ覺囉,沒多久,果真就沈沈睡去~(這位媽媽實在是想太多,很怕沒被完全麻醉就下刀了這樣)

事後聽哈尼說,Ian在快十點的時候出生,哈尼見到Ian是十點十幾分

其實在手術室外的哈尼等待的過程很焦慮不安跟緊張

因為一開始護士跟他說我排第一刀,很快差不多九點半就好了

所以當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過了九點半而手術室的大門依然緊閉時,他真的嚇死了,還跟比較親近的朋友請他幫忙集氣

十點多哈尼見到了Ian,他預期很快就能見到我,沒想到一等就是一個鐘頭

在那一個鐘頭裡,他快急死了,很怕我有什麼狀況,他會無法原諒自己這樣(這位爸爸也是連續劇看太多了嘛?)

不過母子均安,就是最大的福報與喜樂了~^^

 

IMG_0783.jpg

看到這張照片,大家都說哈尼的基因未免也太強了,姊弟倆都像極了爸爸

雖然在每次超音波檢查的時候,都清楚的看到弟弟真的長得超像爸爸

但在麻藥退了之後看到哈尼幫Ian拍的第一張照片之後,我很想確認眼睛是否有遺傳到我啊.......

 

在李木生婦產科住院那四天,其實跟Ian的接觸真的不多

李木生婦產科對媽媽的照護真的頗周全周到,可以讓媽媽盡量在最佳狀態下復原出院

不強調母嬰同室,讓媽媽可以得到完全的休息,而事實上,母乳分泌也的確沒這麼快

要哺餵母乳日後有的是機會,真的不急於在第一、第二天(不過我第二天早上拔了尿管就開始走動,下午就去親餵Ian了)

算了算,住院那四天,也不過才跟Ian接觸(親餵)兩次而已,所以其實我跟Ian真的很不熟啊

到了現在產後第十天了,我連Ian的哭聲也聽不出來@@"

 

不過我對開刀的麻藥會有全身發癢的反應,跟林醫生說了之後,馬上就請護士過來幫我打止癢針

整體說來,剖腹生產的傷口對我來說沒有太過劇烈的疼痛感覺,反而讓我覺得比自然產優雅許多@@"

讓我最感困擾的,還是宮縮的疼痛跟塞奶的痛

醫生說第二胎的宮縮會比第一胎來的更痛,這點要請媽媽忍耐,這是正常的~

塞奶痛則是因為我第二胎的奶量來的太快也太多,產後第四天轉進月子中心護理師就幫我擠了快100cc的母奶出來!!!

產後第八天,嬰兒室裡的護士就跟我要母乳保存袋要開始製作母乳冰棒,就知道產量有多豐沃就好

但是因為An晚上都會來月子中心,月子中心有規定大寶離開房間之後要幫房間做消毒

之後要隔12個小時才能再度讓二寶進房來親餵

本來月子中心可以幫家有大寶的媽媽們在遇到這種狀況但又不想放棄親餵時,開闢一個小房間當暫時哺乳室用

但在我之前已經有兩位媽媽在頻密使用了,所以一時半刻我也排不上空房間給我親餵Ian

就這樣在產後第五天,塞奶痛讓我不舒服到了極點,不停的反覆發熱、怕冷、發熱、怕冷

到最後竟然開始骨頭酸痛了起來,當下真怕自己會得乳腺炎

趕緊請護理師出馬幫我疏通乳腺,在加上護理長出面幫我喬空間讓我可以盡量親餵好讓Ian幫我把腫塊給吸軟、吸小一點

這種疑似乳腺炎的症狀才漸漸緩解

 

 

 

IMG_0807.jpg 

IMG_0829.jpg

IMG_0809.jpg

之前聽聞李木生婦產科的月子餐很好吃

可能是因為個人口味的關係,我覺得永佳產後護理之家的餐點跟變化比李木生更讓我喜歡

李木生婦產科的月子餐有早、中、晚三餐加一點心,如果要喝藥膳(早、晚)就要在另外加價

印象中這樣加起來要兩千多塊錢,實在不是很便宜!

另外寶寶在嬰兒室的照護費用也是另外計,一天要四千多塊錢,病房費也是另計,我們住雙人房空間小小的也要價4200

換算下來,永佳的費用真的很便宜了

房間很大、每天吃三餐+一點心+一藥膳、還有寶寶照護,一天下來最豪華的房型7500元,是真的有划算!

 

 

IMG_0789.jpg 

李木生的嬰兒室有固定的baby room show time,一天有三個時段各一個小時

不過感覺嬰兒室裡的護士其實都不是挺友善的,就開放一個小時,有時候外頭的親友團沒這麼多只有一兩組時

明明就知道外頭的親友是哪個小北鼻的家屬,然後那個小北鼻也沒哭沒鬧

護士走了過來,親友以為她要把北鼻轉向或是抱起來給親友看清楚一些

結果護士面無表情的一把就把那北鼻給抱到後面去

讓站在窗邊的親友以為可以看的更清楚北鼻結果卻眼錚錚的看著睡的香香的北鼻從眼前被抱走,留下一臉錯愕

真的很不解那護士為何要有這樣不通人情的行為

老妹也觀察到,有位護士把北鼻放錯嬰兒床位,然後站在那裡傻楞楞的確認好幾次,還一副不明所以的樣子

更有一次,老妹在baby show time的時候跑去看Ian,然後聽到旁邊的家屬說

你看,那個北鼻的口鼻都被毛巾給蓋住了,護士怎麼都沒發現(說這話的人並不是那個北鼻的家屬)

後來他們還是決定拿起一旁的電話請護士幫忙把那個小北鼻的毛巾取下

結果護士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把毛巾拉下後轉身又去忙自己的事

老妹說,baby show time也不過一個小時的時間,其餘時間簾子都是被拉上的,怎麼連這一個小時都不願做好表面工夫

真不感想像當簾子拉上時,裡頭的北鼻到底有沒有被妥善照顧著....

不過以上純屬個人住房四天的小小觀察,還是得說,醫護人員是真的很辛苦,還要輪班值大夜的

而且我發現有些在嬰兒房的護士也是同時要照顧產婦,所以工作loading應該頗重

只是畢竟這裡是迎接新生命的地方,充滿了喜悅與希望,如果護士可以多點笑容跟同理心

會讓這些帶著興奮之情來看北鼻的家屬很感激的~

 

 

IMG_0835.jpg

這是Ian跟我要出院的當天,老實說,在此時我對他還是感覺很不熟

出生四天了,我只抱過兩次而已,哈~

 

 

IMG_0836.jpg

 

 

IMG_0839.jpg

出生第四天,老杯終於抱到兒子了~^^

 

 

IMG_0843.jpg

IMG_0849.jpg

老媽也好開心,也是好久沒抱到這麼小的北鼻了

直說Ian好可愛,而且越看越像媽媽

 

 

 

IMG_0871.jpg IMG_0872.jpg

到了永佳產後護理之家,這才跟小Ian有比較多的親密接觸

然後發現,不過出生短短幾天,怎麼小北鼻的長相開始慢慢的有些不一樣

一出生時哈尼拍的照片一po上FB,大家都說爸爸的基因太強大了

但到了月子中心之後,我細細詳端,發現,其實Ian像我比較多一些耶

像是雙眼皮(大眼睛雙眼皮是顯性基因,所以這點我肯定勝出!)、嘴唇、耳朵、頭型

但臉型就不折不扣的像老杯比較方這樣

媽媽我真的太開心了,原本以為連著兩胎都超像爸爸,媽媽我只出借肚皮生小孩似的

這回參股有比較多了,而且Ian越看越可愛、一天比一天更愛他

撲疵.........生兒子也是挺不錯的啊^^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我的一雙兒女都能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才是媽媽最大的心願啦~

 

 

 

IMG_0894.jpg

IMG_0897.jpg

超好逗的小孩,隨便逗弄就笑了,真得人疼!

 

 

IMG_0899.jpg

怪表情也是一堆啊^^

 

老杯到了月子中心,跟兒子的相處機會也多了,這也才有感而發的說

其實兒子也是挺可愛的啦

是說.....這一對父母之前是有多覺得生兒子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