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配合歡慶新家即將交屋的興奮心情,部落格的家也來個換裝改造好了   回歸最原始的簡單與樸實^^

 

說到這個讓我們等待長達一年多的新家,在一波三折的拖延下,昨天突然接獲一個讓我們振奮心情的驚奇消息~原本最快預計要到4月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交屋的時程,居然已經開始施做二工,並且這個月就能夠完成過戶的手續了! 

 

聽到這消息,讓我開心到想大笑+尖叫呢

 

說到這新居落成,期待的,可不只我跟哈尼,眾多親朋好友也是非常的引頸期盼著!

 

此話怎講呢?

 

知道我們買房子的親朋好友,最先的問候都是金額多少啦、地點在哪啦、坪數多大啦?

關於他們知道我們以這樣的價錢能夠買到這地段的新成屋,莫不以肯定的語氣讚賞著我們,但當他們知道我們的室內實際使用坪數不到15坪,卻能裝潢成大氣的說來有三房(臥房+書房+獨立空間的廚房)、一廳、一衛、一更衣室(眾人聽到這更衣室無不瞪大雙眼,要知道這可是多少人的夢想啊~) 、外加小露台,並且不做夾層屋卻能保有一定的收納空間時,幾乎都展露出質疑、好奇、驚豔、期待、外加一點點的戲謔表情跟口吻的說~『你們的新居落成,一定要去看看!』

 

說到這樣個空間格局設計,本人我呢,是有那麼一點點的小小驕傲滴~~因為原先設計師所提供的幾份平面圖,看了之後,我總是有那麼點的不甚滿意,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家的fu~

 

還好個人我對於自己喜好、認真加執著的事物總是抱著想要征服的好勝心,在多方看書找資料的做功課之後,自己畫出了一個完全不同於設計師規劃的空間規劃與格局,在哈尼也認同我的想法之後,我們便把這樣的想法跟設計師討論,設計師聽後,頻頻點頭表示讚賞,當場馬不知臉長、猴子不知屁股紅、非常臭屁的我抬著高高的下巴說『或許你們可以考慮延攬我進你們的設計工作室喔』

 

完成一個家,從無到有,從完全陌生到略知一二,那樣的成就感與喜悅,是筆拙的我所無法形容。

 

格局概念對了、動線規劃流暢了,是一個家舒適與否最重要的元素!  而細部規劃、風格營造、收納功能、精算空間距離與比例、善用空間機能又不顯擁擠就要看設計師的專業與功力了^^

 

或許很多人已經擁有了自己的夢想家,我們的~~~即將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