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尼媽回台灣度假的這段期間,哈尼跟我就沒在去過賣場補貨,冰箱裡的蔬果保鮮盒裡幾乎沒有蔬菜、冷凍庫裡還有上次去cosco買的美國無骨牛小排,望著現有有限的食材,繳盡腦汁的想...這樣能變出什麼花樣來呢....   腦子裡閃過了幾種的組合,最後決定,啊...就來做那個吧~^^

 

在做菜之前,先替自己倒杯飲料解渴吧。  益發覺得當初決定買日立冰箱的決定真是對啊,簡潔俐落的不銹鋼鏡面真是落落大方的好看、聰明的自動製冰機著實為這個炎熱的夏天帶來不少的清涼暢快~^^

 

 

一直很滿意cosco牛肉的品質,油花均勻密佈不管怎麼料理都好吃。  洋蔥、牛番茄都屬耐久保存的食物,每次上賣場一定會多買個幾顆回家,當主菜或配菜,總能變化出多樣的菜色。

 

 

 


 

 

趁著燉飯在鍋子裡悶煮的空檔,從容優閒的鋪上合適的餐墊、找個漂亮的器皿放蠟燭、摺好餐巾紙、放上湯匙。    算算時間,哈尼所搭乘的高鐵列車應該已經抵達台北車站,不一會,哈尼到家了,望見這一桌準備上演美食秀的舞台,從哈尼露出的滿足笑容,我知道,哈尼台北高雄往返出差的疲累,在這一瞬間,已瞬間釋放~^^

 

灑上一些巴西里,能讓牛肉燉飯的味道更豐富,也能稍解奶油的濃郁。



 


 


 




 

第一次做牛肉燉飯,沒想到會這樣的成功,哈尼很捧場的說真的是很感動、好吃到想落淚~^^   

看著哈尼一口接著一口的把飯吃光光,真是很有成就感,也因為哈尼的好個性,總是在我每次端出新菜色的時候不吝嗇的給我許多掌聲。  倘若料理十分成功,哈尼便會誇張的以快要五體投地之姿崇拜著我、更不斷的強調他是多麼的幸福能如此享受家的溫暖;倘若料理失敗,哈尼總也會不停的安慰我,告訴我只要是我做的料理都是山珍海味,然後一個人默默的把那失敗的作品吃下肚     

因為哈尼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做菜總沒有壓力與負擔,有的只是樂趣與滿足,這也是我,一直樂此不疲於下廚的主要原因....(笑^^)

 

橘媽做菜總是天馬行空,也是新手一枚,所以實在汗顏將食譜寫出,網路很便捷,只要輸入關鍵字,劈哩啪啦一長串的食譜應有盡有,真是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