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6.jpg 

ㄎㄎㄎ~我真是太嗨森了

懷孕前的牛仔褲我竟然還套的進去

不過,拉鍊褲頭當然是拉不上去的XD

 

 

IMG_3140.jpg

看到我努力張開的五隻手指頭

就知道孕期已經來到五個多月了

 

也終於,要做哈尼跟我都超期待的高層次超音波!

因為老早就聽聞中山醫院舒老師的名號

想要給舒老師做超音波的爸媽們都要很早很早就預約了

所以這一天,我們更是兩個多月前就預約了

就知道有多期待這一天的到來了~^^


 

前不久與同學聊天

她提到她幾個月前做高層次的時候

因為早餐吃的不多,導致寶寶一直趴在她肚子上,像個趴趴熊

所以很多角度都照不出結果來

後來醫師還要她先出去吃飽一點、多走一些路在進超音波室繼續照

斷斷續續的兩個小時左右,才把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給完成XD


於是同學建議我,做檢查前,一定要吃飽一點

這樣檢查才會順利

前輩的叮嚀我有聽進去

但執行力很弱XD

原本打算能早早起床,到麥當勞悠閒的吃豬肉滿福堡加蛋

然後一派輕鬆悠閒的到中山醫院附屬的杏群診所報到

結果......

我們夫妻倆還是睡過頭

只好外帶了麥當勞在車上快速解決

為了喚醒肚子裡的小人,還點了杯latte喝了兩三口~

果真,這招奏效(誤...)

 

舒老師果真人超級nice也好親切

在做檢查的過程當中,會不停的跟小人對話

要她乖乖配合做檢查

還不停的跟我們說,別以為寶寶聽不懂喔,其實他們都懂!!!

開始照沒多久,舒老師問說

你還喝咖啡啊?!!!

當下我楞住,想說她怎知我早上有喝?

舒老師說,你看,寶寶這麼好動.....XD

 

不過,幸好小人好動歸好動,但都有很配合的讓舒老師照到她要做檢查的每一個部分

檢查過程當中,就一直聽到舒老師說,很好、非常好、很棒、很標準...

當中也會解釋、串插許多數值、還計算比例給我們聽

一開始,哈尼跟我還聽的津津樂道的

但到了中後段,哈尼跟我的眼皮就越來越重、越來越重

尤其是我,躺在那舒服的床上,周公又這麼的熱情邀約

幸好沒有很白目的就這麼的呼呼大睡了起來 = . ="

 

不過,在舒老師一片很好很棒的讚美聲中

竟然聽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我的胎盤有剝離的狀況XD

舒老師聽聞我們有要過年後出國小旅行的計畫

急忙的要我先暫停旅遊計畫,還是多休息比較好

還要我先別運動、更別爬樓梯、注意肚子別用力、留意肚子硬起來的頻率....XD

 

聽了當下在心裡按聲四起~~~

不甘心進行了一陣子的旅遊計畫無法成行

想搭飛機出國旅行的癮還是無法平息

用乞憐的眼神看了看溫ㄤ一眼

溫ㄤ用很斬釘截鐵眼神的跟我說...只好等小An生出來之後,我們三個人在一起去旅行~

就知道,溫ㄤ怎麼都不可能在懷孕中期放行讓我飛出去玩了 T_T

 

不過,是說舒老師講了一堆這個不能做、那個要小心的叮嚀

聽了也是很阿ㄗㄚˋ

度過了懷孕初期的頭痛不適之後

來到了懷孕中期,常常都會忘了自己是個孕婦的事情

走路會不自覺的越走越快、動作也沒放慢的粗魯依舊

放假了,要我多待在家裡休息別亂跑,也只會讓我更累而已

想到這些個規矩,我就不自覺的眉頭深鎖、不自在了起來...

 

到了隔天回中山給羅大仙產檢

羅大仙看了我的超音波報告後

果不其然的,名言又出現了:

"千萬不要自行上網去GOOGLE胎盤剝離的資料"

然後還用了一些比喻~

1.事情沒那麼嚴重,這是子宮跟胎盤中間的小裂縫

就好像牆壁貼壁紙,有些地方貼的不平整如此而已。

2.不用太過擔心會不會怎樣怎樣,那是機率問題

就好像你咳嗽,代表你可能感冒、也可能得B型流感、更可能得肺炎!

但咳嗽不代表你會得肺炎,這機率是很低的

3.這是既定的狀況,不用刻意限制自己的行動。

就像是你去買彩券,有可能會中樂透,但你會因為可能中獎而把工作給辭了嗎?

所以不是不能走路運動,速度放慢點就好,重點是小心不要跌倒~

.........

 

哈~哈~哈~~~

聽的我跟哈尼真想一陣狂笑

羅大仙真的很愛用比喻法去化解掉可能會衍伸的擔心憂慮

搞的溫ㄤ很期待每一次的產檢,能夠去領受一兩句羅大仙的開示@@"

 

太帥了~羅大仙真的是太對我的味了!

換個角度想,能夠盡早發現這個狀況對我也是好

可以時刻提醒自己,本人是個孕婦來著的

走路速度可以不用像趕火車

更別在早上為了趕上班,一口氣衝爬四層樓的氣喘吁吁~


於是,能夠可以不被限制行動的受拘束

心情就又覺得豁然開朗了起來~

 

至於國外旅行....

唉~可能是小人不想隔著肚皮感覺出國玩耍的樂趣

應該是她想要我們等她出生之後,在帶她一起去吧~~~



 

IMG_3135.jpg 

肚皮一天天的持續飆大

星期天睡醒出門前

溫ㄤ說該拍張照片記錄一下這個週數的肚皮大小了~

 


IMG_3137.jpg 

 

IMG_3138.jpg 

把相機的設定調整好之後交給溫ㄤ

沒想到....拍出來的效果還挺好的^^

哈尼~~~厲害喔

 

個人真心的覺得

一整個懷孕孕期在第五、六個月的懷孕中期

是最舒服也是最美麗的時刻

不像孕早期,那微凸的小腹根本就像是吃過飽的肥胖肚

也不像孕後期,大腹便便的,一顆肚子就像是快要爆破的氣球

這時候的大小剛剛好,拍起照來也孕味十足~

誠心建議孕期來到此時的孕媽咪們,一定要記錄下這美麗又獨一無二的珍貴畫面

好好的紀念這一顆.....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