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22 

耶絲耶絲耶絲~

小An終於滿月了!

這對宅不住的媽媽我來說,真是萬分的開心

因為小An終於解禁可以出關了‧★,:*:‧\( ̄▽ ̄)/‧:*‧°★* (用力灑花恭喜)

 

話說回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小An就快滿四個月

從小An滿月後,我們就很常帶她出門四處跑

在外面遇到陌生人問小孩多大?她看起來好小!

知道月齡之後的表情都好驚訝外加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們說,這麼小可以帶出門嗎?!

朋友同學們也很佩服,因為沒見過這麼敢的父母,孩子這麼小就這麼常帶出門~

 

個人我是覺得啦

小孩是來豐富我們的生活,而不是來剝奪限制住我們原本生活裡的樂趣

帶這麼小的嬰兒出門當然比只有兩人世界時來的麻煩與辛苦

而且很多事情跟細節都要『看頭看面』的去注意

或許少了以前的自由自在跟隨心所欲

但卻多了許多獨特而美好的體驗與回憶~

 

也更或許我該慶幸的是

還好我婆家很開明,沒有一堆有的沒的民間習俗跟禁忌

給了我們年輕人相當大的自由空間去做我們想做的事,並且也都給予很高度的支持

所以在育兒上面沒有所謂兩代之間的代溝要溝通與妥協

有的話...應該是我娘~XD

不過還好我娘在高雄,天高皇帝遠的,很多事情也管不住我  ( ̄▽ ̄)~*

 

吼.....是當媽了開始會碎念了嗎?

這篇是要來記錄小An的滿月來著的,結果越扯越遠........

 

原本要幫我帶小孩直到滿月過後才回家的老媽

就在小An滿月前幾天,因為家裡突然臨時有狀況,只好拋女棄孫的趕回高雄

(好啦~是沒這麼殘忍啦,老媽也很不捨、台北高雄兩邊都牽掛啊~)

然後隔了一天,小An滿月那天(我都忘了哪天是小An滿月...正確說法是,我根本不知道到底滿月是怎麼計算的@@")

老媽跟請假的老妹莫不吭聲的坐了高鐵北上、拎著蛋糕

按了我家門鈴大喊:surprise!!!

 

 

IMG_0816

開門那一剎那~哭點很低的產婦我

眼眶又紅了....

 

 

IMG_0819

等把鼻晚上下班回來後,大夥一起切蛋糕~

 

 


IMG_0824

傻傻的不知道無嘴貓的厲害

等大一點,看到這種無嘴貓的蛋糕應該會興奮開心到尖叫!

 

 

 

IMG_0832 

耶.....請忽略右邊那個大素顏外加疲憊到不行的產婦一枚   ( ▔___▔)y-~

 

 

既然老媽跟老妹都特地請假北上了

那就擇日不如撞日

於是起意那個週末把滿月酒給辦一辦好了

省的老媽跟老妹改天還要在跑一趟

婆家也相當隨和配合的,一天之內就聯絡好親戚朋友敲定時間

然後老爸跟老弟宴客當天也搭高鐵北上

吃完了滿月酒之後

老爸、老媽、妹妹跟弟弟在帶著小橘趕搭末班高鐵回高雄這樣

真的很即興跟臨時

所以也沒弄什麼很搞剛的彌月趴踢

重點是大夥兒能聚在一起看看小寶寶分享一下喜悅

也祝福小An能平安健康的長大

這樣就很滿足跟開心了~

 

 

IMG_0836

出門上車時,因為老木我還跟那很不熟的汽座在混戰

搞的大小姐她很不爽的哼唉叫

終於搞定汽座後上路,搖啊搖的,小An就睡著了

一路睡到了餐廳

阿公趕緊到門口來迎接她

大小姐還是狂睡到進餐廳的包廂~

 

喔~忘了說

這回彌月宴客的餐廳是哈尼的小姑丈挑選跟預約的

就在南京東路的聚馥園

定了間不小的包廂,裡頭擺了兩桌大圓桌還能有不小的空間可以活動

寬敞不擁擠的空間,空氣相當的流通

一進到包廂看到這樣的環境,對於初次帶極嫩嬰兒出門的我們感到相當的放心與安心^^

 


 

IMG_0838

因為小An報到

所有人的輩份都提升了

連哈尼的外婆也升格當阿祖了^^

阿祖開心的勒

 

喔~好像滿月宴客的嬰兒身上儘是一堆金子上身

我家小An也不例外

把外公外婆、長輩們送的金項鍊、金手鐲給叮叮噹噹的穿戴在身上

(金戒指就免了吧,帶著手套的...)

就連帽子上的金片也不能略過

老媽說,那是外婆一定要送的金片,一定要縫在帽子上,這樣才不失禮...

就說我家習俗真的比我婆家還多~

 

 

IMG_0841

 

 

IMG_0844

 

 

IMG_0849

就這麼一群人圍著小An看著她睡覺

當下真想把她搖醒跟大家玩一下

但長輩們看到小An睡那麼熟,都輕聲的要我別吵醒她

說睡的這麼可愛~讓她睡~讓她睡~~~

 

 

IMG_0842

謝謝長輩們的蒞臨與祝福

啊....宴客回家後看照片

發現怎麼都沒我們這一桌的照片?

就連跟我家人合照的照片一張也沒有

到底是在忙什麼@@"

喔....那就更別提那天晚上吃了哪些好料的照片了

因為只要有長輩在的場合,我都不好意思拿著相機要大家等我拍完照在開動

不好意思嘛~~~

對了,聚馥園的片鴨真是好吃到掉渣!!!

那鴨皮之脆、之香....

顧不得形象,連吃了好幾塊....ㄎㄎ



IMG_0851

小An不爽躺嬰兒車了,所以要老杯先抱著頂著先~

 

 

IMG_0854

 

 

IMG_0856

喝奶時間到!

這是小An在外第一次喝奶

狀況還算順利,沒有因為環境比較吵鬧而不喝奶^^

 

 

IMG_0859

壽桃?

 

 

IMG_0860

好啦,這樣也算是應景啦XD

 

 

IMG_0862

接手換阿嬤抱

真相是...阿嬤根本吃沒幾口,就一直在我耳邊說我抱我抱你們去吃飯啦

應該是阿嬤捨不得,因為等等阿嬤吃完滿月酒之後就要回高雄去了~~~

 


 

IMG_0865

 


IMG_0863

阿嬤抱著的時候,小An就這樣睜大著雙眼看著同桌的每一個大人

時不時的小嘴張啊張的

逗的大人們笑開了嘴的直說,她在看我耶...怎麼這麼熟的小孩~

是的!"好熟的小孩"在席間就不停的聽到大人們這樣形容小An

 

 

IMG_0868

老媽也算是個辣阿嬤了

穿起短裙+高跟鞋,背影也是很殺的!


 

眼睛睛

IMG_0871

眼睛著直盯阿公看

讓阿公一整個疼入心~

公公就曾用英文發簡訊給溫ㄤ說

小An是上天賜予的最美好的禮物,他真的感到無比的快樂與喜悅

(要知道我公公對小孩的感情是很內斂的,所以應該是用英文比較容易表達跟不害羞...

不過話說回來,哈尼跟公公之間的信件簡訊往來也都是用英文就是了  =.=)

 

 

IMG_0875 

不過哈尼倒是不只一次的跟我說

他老爸真的很開心小An的到來

因為他不曾看見他老爸這樣的笑容跟表情

還有抱著小An時,那小心翼翼呵護的模樣也是他前所未見

小An兒,你真的很幸福喔,生長在這樣一個充滿愛、有許多愛你的長輩的大家庭裡喔^^

所以一定要乖乖平安健康的長大嘿!

 

 

p.s.

老媽是個傳統保守的婦女

雖說她自己心裡超愛女孩兒

但還是覺得我們該要給婆家添丁比較好

於是吃飯的時候,就說了句,下一胎生個兒子就恰恰好了

我公公聽了,皺著眉不以為意的說

「親家,你放心,我們絕對沒有重男輕女或是有傳宗接代的觀念跟壓力

相反地,在我們家,女生的地位甚至還比男生還要高

不管男孩女孩健康就好,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最好的恩賜與禮物

年輕人想生幾個都好,就是不需要有生男生的壓力~」

就說吧~就說吧~~

我不只一次跟老媽說,我婆家真的超級超級開明的

就連我們結婚後,也不問過、催過我們幾時要生小孩

一切都順其自然

直到小An出生後,我公公直呼他現在走路有風了,前前後後還宴客了三次慶賀小n的滿月酒

哈尼跟我這才知道,原來公公他也想抱孫吶XD

 

也是直到自己有了小An之後

這才深刻的體會到

生兒子是名氣、生女兒是福氣

真的啊~~~~

哈尼跟我都超愛女孩兒的

原本是抱持著有小還沒小孩都好的我們

懷孕後的想法是,既然生了,就該生兩個比較好,有伴嘛~

知道肚裡小人的性別後,更是堅定了我們想生第二胎的決心

真的真的不是因為想要拼一個好字

而是因為我們真的好愛好愛小An

不捨在這世界上,她沒有手足作伴


記得有回帶小An出門

在民生社區走在路上準備過馬路

看到對向爸媽帶著小孩也準備過馬路

哈尼竟然跟我說,「其實生三個也不錯~~~」

聽的我瞪大了雙眼、張大了嘴巴的側著頭看著哈尼

忍不住的虧溫ㄤ說

「想當初是誰說我們養不起小孩,對於老娘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不容易懷孕生小孩這件事情不疾不徐的

現在竟然會說生三個也沒關係???」

溫ㄤ摟著我的腰、推著因為驚訝而不專心過馬路的我說....

「誰知道小孩這麼可愛呀~~~^^」

聽的我瞪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