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72.jpg  

雖說,二寶是我們期待很久的了,但看到這兩條線的瞬間,還是覺得很意外跟震撼!

 

先來簡單說說為何會覺得意外加震驚

印象中準備要請育嬰假前,我的經期就一直亂糟糟,從沒準時過,還很常40幾天才來一次

看了中醫,中醫說根本沒來月經,說要先調經

開始育嬰假之後,經期還是一個亂,過了40幾天還是沒來月經,跑去看婦科,婦科醫生說我沒排卵

於是拿了催經藥跟排卵藥給我

然後更神奇的事情來了,吃了催經藥的確沒過多久月經就來了,然後依照醫生的指示吃排卵藥

結果那次月經又過了很久沒來,心裡亂高興一把想說該不會中獎了,買了驗孕棒,結果還是只出現一條線

這....真的很奇怪啊,不是明明就吃了排卵藥了,怎麼還沒中獎也沒來月經的?

於是在回診所看診,護士問診的時候看到我的資料發現我上回來有拿排卵藥,又算了算日子,然後給了我一抹神祕的微笑

要我驗一下孕,媽媽可能有好消息了這樣

我實在不忍心當面潑護士冷水,還是乖乖的去驗了孕,然後出來後,看到了護士的窘臉....沒懷孕耶,請等一下醫生在幫你看診喔

進到診間,醫生也覺得納悶,問我要不要照一下超音波,我也實在好奇的很,到底我的月經是怎麼了,當然答應說好

照了超音波,醫生說好可惜,這次的確有排卵,而且卵泡形狀大小很圓很漂亮,只可惜卵泡沒破

現在打破卵針幫助懷孕也不好,因為這顆卵算了算時間,已經是古董級的了XD

古董.......ㄜ..........

於是又開了催經藥跟排卵藥給我,要我吃完排卵藥之後在特定日期回診照一下超音波看排卵狀況,在來決定要不要打破卵針增加懷孕的機率

不過這回我就沒在吃催經藥跟排卵藥了,因為算了算時間,可能會剛好卡到要去日本自由行

不想把所有的事情全都擠在一起,決定還是順其自然在看看吧

 

有了大寶,也無法像之前要懷第一胎那樣可以每天量基礎體溫來預測(雖說我之前量基礎體溫也是上上下下要不就是低溫的沒個依據=.=)

在加上很多事情要忙,所以也無法刻意去做什麼檢查、或三不五時的往診所跑

這麼一懶一擱置,就變得很隨性隨緣了,很鴕鳥的想說過一段時間在說吧

 

今年元旦假期我們第一次在高雄過,收假回台北的路上跟哈尼說我月經34天沒來了,等等在屈臣氏停一下車,我去買個驗孕棒來驗驗看

回到家後有尿意,於是想說就直接驗一下好了

當驗孕棒上出現兩條線,我不可思議的在廁所裡大叫然後把廁所門打開

哈尼跟小An都衝到廁所門口

小An當然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只看到老杯老木都是一副不可思議驚訝到不行的臉,然後又變成驚喜的臉,然後又變成驚訝的臉

就一直變臉這樣,她也跟著一起大笑、一起"蛤"?、在跟著一起大笑(這小妞真的很有戲!)

老杯高舉著雙手喊萬歲,小An也跟著一起高舉雙手,真的很有趣,真可惜手機沒跟著帶進廁所裡,不然那畫面真值得紀念!

 

小人二號就在我們很意外很震驚的情況下報到,至今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畢竟自己也不是那麼容易受孕的體質,每次看中醫總是被嫌子宮機能差

所以看到驗孕棒上兩條線,真的是驚訝之情多過於驚喜

 

不過這次懷孕也有一些巧合跟玄妙

說巧合是因為哈尼跟上次一樣,也是在吃完第二次中藥(一次吃一個月)之後沒多久我們就發現有孕了

而我在育嬰假開始前也有回去中醫拿藥,我一直跟醫生哭么吃水藥太貴了,又不是吃一次就能中獎,我沒那麼多錢可以一直喝水藥

(而另外一個實情是,水藥好苦,醫生開給我一個月的水藥我可以硬生生的喝成兩個月還喝不完是怎樣!!!)

所以要醫生給我便宜一點的藥材就好,然後改吃藥粉

結果結帳時,也沒便宜到哪去,我在繼續跟醫生抗議,醫生說我的狀況真的無法妥協用什麼便宜的藥材

而且他這次開的藥方跟上次我懷孕前一次的藥方一模一樣,時間過了三年了,中藥材漲價漲的兇,他已經盡量算我便宜了

這一帖藥醫生開了一個月的藥粉給我吃,我還是吃了一個多月才吃完XD

吃完我也沒在回去拿藥,因為覺得好貴,要給荷包喘息一下,兩個月後就發現懷孕了

 

另外很玄妙的是,就在要回台北的前一天晚上睡覺,做夢夢到我統一發票中獎了,而且是全部數字都對!

醒來後很得意,跟哈尼講說我夢到我統一發票中獎了,而且不是只對三碼,是發票號碼全對

這是個sign~我這次對發票要仔細一點!

當天回到台北驗孕馬上驗出兩條線,原來.....是指這個中獎了,哈哈~

 

不過這次懷孕害喜的症狀來的好早且明顯

其實在經期20幾天的時候,吃完東西就很容易感到脹氣,當時覺得怪,但也不敢往懷孕那方面想去,怕是假性懷孕的症狀

接著這幾天,自己就像青蛙一樣,吃沒多少東西就開始狂打飽咯,食慾也下降的很快,吃個兩三口飯就吃不下了

噁心的感覺也很明顯,幸好都是乾噁,沒真的吐出東西來,不然更噁~

然後又很容易犯懶跟嗜睡,每次陪小An睡,我都比她先睡著,然後跟她差不多時間醒來

說什麼新年新希望能夠好好的紀錄我們的生活跟旅行,現在看來可能有難度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