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寺-奈良最具代表性的寺廟位於奈良公園  景色如畫的寬闊庭院,列名於世界文化遺產名錄,終年遊客絡繹不絕,在這裡,也遇見許多台灣的觀光客,有種土不親人親的感覺   

 

     

 

 

 

東大寺的正殿

 

     

 

     

 

正巧碰到小朋友戶外教學,深深覺得日本人守規矩的生活態度真的是從小就紮根,才四五歲的小小孩居然能夠克制玩性不被身旁的鹿群所吸引乖乖的聽著老師的指令依序排隊,忍不住就想要給他們拍拍手    此外每一個小朋友都好可愛,臉蛋紅通通的,在搭配上那可愛到爆的制服,真是太卡哇伊啦

 

     

 

 

名列為世界遺產端坐於正殿的奈良大佛,鑄造於西元八世紀,是世界首見的銅鑄大佛像,期間歷經許多的戰火祝融,但其莊嚴肅穆的頭部銅像卻未因此而遭受損害,依舊呈現出光澤的光芒,亦是日本人最為津津樂道的神蹟展現

 

     

 

 

在自由活動的時間,我們也來參拜大佛 。   首先,先來淨手、漱漱口,往貢獻箱裡放入您的誠意,虔誠的說出你的心願,再把香煙往身上撥......      程序是這個樣子嗎?   說真的,我也搞不太清楚,像不像三分樣,誠意到了就好

 

     

 

 

進入奈良公園,放眼望去到處都是鹿,只要你手上有食物,一定會被鹿群給包圍!!!  不給,就等著被鹿追,在要不,小鹿就會一直撒嬌,用頭、用鹿角拼命的頂,直到牠相信你身上真的已經沒有食物為止!!!   那小鹿斑比貪吃的模樣實在是挺逗趣

     

 


沿著東大寺前的池邊小徑走,佇足回望東大寺,是那樣的靜謚與穩重,帶來了安定的力量也洗滌了世俗的吵雜與紛擾,原本譟動的心情,因為這凝望而瞬間被撫平


     

 

 

若非這是團體旅遊,真想拿本書,坐在池邊,享受陽光從樹林間撒落的洗禮,微風的輕拂,聽著遠處孩童與小鹿嬉鬧的笑聲,看書也好、發呆也好,享受這心靈澄靜的片刻也是一種幸福


     

 

 

 

濃濃禪意的參道,想像著秋天時節,滿樹的楓紅與遍地的楓葉,暗自心中許下心願,我一定要在金黃銀杏樹盛開與楓紅悄悄爬上樹梢的交替時節,三訪京都~~~



     

 

離開奈良公園之際,巧遇一道僧在替路人祈福,上前走去站定,道僧轉動手上的賜福轉鈴,念著祝禱文,從左至右畫個一圈,末了,在缽中放入感謝神明的心意。   這樣的畫面,我只在日本古裝劇裡看過,來了日本三次,卻也未曾見過,按耐住心中的興奮與激動,在旁偷偷地按下快門,哈尼瞧我如此的躍躍欲試,在一旁鼓動我,將硬幣塞入我手心之後,便一把將我推向前...  雖然我聽不懂那祝文,也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眼裡不停的偷喵哈尼有沒有把這一刻用相機記錄下來,或許是那道僧注意到了我的心思,也配合的看了一下鏡頭,那種感覺....真妙~~~

     

 

 

▼處處留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