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說長不長,說短還真是有夠短的六天春節假期,咻~的就要結束了

過了一連五天睡飽吃、吃飽睡的豬樣生活,要在用完晚餐稍作休息後,我和哈尼便要開夜車趕路回到工作崗位上了。  想當然爾,餐桌上的餐點必定是橘婆婆的拿手好菜幫我們餞行啦!!!

 

這一道涼拌雞絲,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大魚大肉的過年期間不可少的一道佳餚,不僅可以幫你去油膩,更可以開胃喔!

 

   

 

 

 

我們這一家,嗜吃海鮮,魚呀、蝦呀幾乎是我每次回家餐桌上必有的食材~

 

   

 

 

 

最佳的下酒小菜-川燙魷魚!  橘婆婆今年共買了7隻的乾魷魚回家自己發泡,發泡過程長達7小時以上,並且還要不定時的換水,前置作業可謂是繁瑣,但這魷魚是否美味就端看發泡是否成功! 此外,醬汁更是這道川燙魷魚好吃的另一個秘訣,老薑磨成汁搭配味增、醬油、細砂糖、醋調合而成的特調醬料,是讓這一整盤川燙魷魚一掃而光的重要關鍵

 

    

 

 

 

另一道下酒佳餚-烏魚子!  光是看那誘人的色澤,便知道這烏魚子的價格不菲,搭配著蒜苗入口,濕潤綿密不黏牙的口感與辛辣又帶著甜味的蒜苗融合在嘴裡,那滋味,會讓人ㄙㄨㄚ、嘴喔

 

    

 

 

 

從澎湖空運來台的海鱺生魚片!!!  只可惜解凍的時間太短,一口咬下還帶著點冰凍的感覺,不然那帶有嚼勁的彈牙口感也是一流喔

 

    

 

 

 

大鮑魚~

 

    

 

 

 

韭菜炒甜不辣~

 

    

 

 

 

高麗菜封~~~我發誓,在新家落成之後,我要以最快的速度學會以下兩道料理-高麗菜封、封肉!!!  這兩道菜可謂是橘婆婆的傳家料理,每次只要有這兩樣菜,扒飯的速度總是特別的快,哈尼對橘婆婆這兩道出神入化的催飯菜,亦是讚不絕口的以行動表示崇高的敬意,並且下令要我一定要學會這兩道菜,我想,要抓住一個男人的心,要先抓住他的胃,好像也沒那麼難嘛

 

    

 

 

 

封肉~



    

 

 

 

辣炒韓式年糕~橘姨姨今年不知哪來的靈感,說是要煮這一道辣炒年糕,一開始我還不為意,認為那一包年糕應該在我回台北之前,仍會原封不動的躺在冰箱裡,沒想到,橘姨姨硬是把這一道炒年糕給完成了,真是讓我佩服佩服,而我們也相當的捧場,沒吃完的炒年糕到了吃宵夜的時候,卯起來猛嗑啊



    

 

 

 

 

樹豆燉豬腳湯~又是一道讓人猛添飯的湯品!!!  這道料理,我也決定讓它變成是家傳的食譜!!! 那樹豆特有的味道再加上蒜末與芫荽的香氣,光是用聞的,就讓人直流口水,就連那豬腳也是燉的入口即化。盛一碗熱湯淋在飯上,唏哩蘇嚕的湯泡飯真是我的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這些日子,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